壽屋 1/8 PVC彩色塗裝完成品 To Heart2 AnotherDays HMX-17c シルファ
在To Heart2中HMX-17系列都是由姬百合珊瑚在來栖川電子重工研究所開發出來的新型"女僕機器人"(又稱冥土蘿蔔)。因為是系列作的關係,根據編號來排列,シルファ剛好是最小的一個妹妹,前面還有兩個姊姊,大姊是HMX-17a イルファ,二姊則是HMX-17b ミルファ。很怕生,一度被命令不能離開研究所,因此沒什麼人知道有這個最小的妹妹。本身有對人恐懼症(2還真多這種對x恐懼症的角色),イルファ因為擔心シルファ不能獨當一面成為有用的女僕機器人,因此趁她在睡眠模式的時候偷偷把她裝在來栖川電工的大型冰箱用瓦愣紙箱內,用快遞送到了河野貴明家。貴明還在納悶啥時買了這麼大了個冰箱,想說先送到廚房去,結果一個不小心摔倒,箱子跑出了個全裸的女僕機器人,也就是シルファ...。

因為相當怕生,所以故事一開始跟貴明處的不好,雖說貴明是個爛好人的個性,啥事幾乎都會忍下來,不過シルファ怎麼樣就是不肯認定貴明是設定中的"主人"。後來在イルファ的解說中才明白,這孩子目前正在進行女僕機器人修行,送她到這來主要是希望透過和貴明這個擁有世界最強的"へたれ力"持有者的生活,來學習女僕機器人應該有的修養和能力以及明白自己的天職。這倒是苦了貴明,也因為這樣子讓雄二忌妒的要命,因為這個戀愛帝國的獨裁者又再一次讓他沒戲份了。

本身個性相當小孩子氣,對大姊的稱呼是イルイル,對二姊的稱呼則是ミルミル,但是處得不好。因為覺得大姊是個愛裝乖巧的人,而二姊則是個胸大無腦只會說不會作的人。被送出研究所的時候認為自己是被丟棄的"缺陷品",加上沒有自信感,所以讓シルファ否定了自己的存在。因為溝通課程不是很完全的關係,所以什麼都還在學,因此第一次給貴明的早點就是兩顆番茄和鹽以及兩根小黃瓜....。後來慢慢進步了,習著使用食譜來製作料理,不過在和二姊ミルファ(河野はるみ)的"貴明料理爭奪戰"中落敗,為此消沉了一陣子,在貴明的熱心教導下,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研究了肉類料理的技巧,不知不覺的喜歡上貴明,態度也軟化很多。

原來女僕機器人是不會在To Heart2中出現,但是在みつみ美里老師的強烈要求下,最後總算是把這個在To Heart時代的人氣要素給留了下來。而三位女僕機器人全部都是由みつみ美里老師執筆,在下從Comic Party時開始就很喜歡她的作畫,因此這次會跳此坑也不是沒理由的。但みつみ美里老師所繪製的美少女人物,在立體化上都是相當困難的,因為風格的關係,尤其是臉部很容易平坦化,或是只能固定角度的觀看,過去已有不少立體化作品出現諸如此類的情況。這次的シルファ改進了相當多,臉部的走型並不算太嚴重,而鼻子的部分,相當的尖銳,和みつみ美里老師的設定畫是相當接近的。而側面的部分,也把較容易因畫風的關係而平坦化的缺點給改進不少,讓頭部的比例看起來較為正確。

整體來說算是佳作,塗裝的質感有像是原作那樣的水彩感覺,而整體動作有顯現出羞澀感。嘴的部分是 ^ 的形狀,看起來有點像是生氣的表情,不過因為瀏海相當濃密的關係,因此幾乎看不到眉毛,較難理解整體表情的感覺。而這也是みつみ美里老師作畫的角色立體化後一定會出現的問題,算是個難以去解決的問題。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