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D/UNDERGROUND(片霧烈火個人社團)與VWS合作所製作的RO有聲書「鐘は高く澄み渡りて」,2002年12月份發售,以RO作為主題的精美同人誌。封面插圖是由VWS負責執行,而內頁的漫畫則由かずら かなえ擔當,主要的故事是由片霧烈火撰寫,同樣的文章插圖也是由片霧烈火繪製。

かずら かなえ繪製

算是以片霧烈火為主的創作物,由於本人親自撰文、擔當女主角サリュー旁白配音和歌手,所以這本書算是片霧烈火對RO滿滿的愛啊!因為創作的時間相當早,差不多是日本RO也剛起步不久的事情,因此世界觀是比較模糊的,描寫中不會出現有關"遊戲"中的內容。而音樂部分主要為原創曲,僅用兩首採用原作BGM來改編,整體的音樂搭配黑暗向的故事設定,令人感到相當悲傷,其中又以片尾曲"未來空想"更是能讓悲傷情緒達到更高潮。

曲目:
01 褪めた夜、銀髪の使者
02 砂漠の墓標
03 追憶の中の風景(改編自RO"Stream Side")
04 空より来たりて、虚空へと還る
05 鐘は高く澄み渡りて
06 最後の最後に(改編自RO"I Miss You")
07 未來空想(Vocal:片霧烈火)

---------------------以下為劇情捏它(不喜者勿看)--------------------




一名名為サリュー的女孩,為了治療好身染重病的母親,為了成為祭司,帶著母親送給她的寶物領導者頭箍(當時為歐克英雄掉落物品)來到了米德加爾德王國首都"普隆德拉",旅行的途中認識了一名女法師エイリー,大概是因為看不慣サリュー怯懦的個性,為了保護這個鄉下女孩因此エイリー和サリュー兩人成了朋友。某日在普隆德拉街上,有名商人カルゴダ發現サリュー身上帶的領導者頭箍這個稀有高價物品,因此以死纏爛打的方式追著她們,用盡各種方法都要拿到這個領導者頭箍,因此サリュー心軟了就給他了。但是エイリー看不慣サリュー她把母親給她的領導者頭箍這樣隨便的給了那名奸詐的商人カルゴダ,因此就對カルゴダ大打出手,並且搶回領導者頭箍。

但カルゴダ不死心的跑到她們的住處去,雖然把他趕出去了,但是因為生性衝動的エイリー實在受不了サリュー這種和平主義,因此奪門而出去酒店喝酒,留下サリュー一個人在房間。在酒店的エイリー因為氣炸了,所以喝了不少酒,而同在吧台的一名鐵匠就覺得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是這麼令人生氣,因此問了エイリー發生了什麼事。エイリー就把上午碰到的事情告訴了這名鐵匠,然而得知了驚人的消息,想不到カルゴダ是在普隆德拉出名的惡德商人,聽說為了拿到稀有寶物不惜殺人,而且還拿黑心錢賄賂普隆德拉警備隊,因此做什麼都不會有人阻撓他。

發現大事不妙的エイリー立刻奪門而出,趕緊趕回了住處,卻發現了慘遭カルゴダ傭兵打傷並被銬起的サリュー,因此和カルゴダ等人大打出手,趁放了火牆術阻撓他們時,去解開了被手銬銬著的サリュー。但是這時的サリュー卻因為過度驚嚇而腿軟,不管エイリー怎麼大吼サリュー都是瑟縮著不敢站起來。エイリー說什麼也要她快逃,拉了她起來的瞬間,卻遭到カルゴダ派來的傭兵巫師所使用的冷凍術的冰刃貫穿身體而死,看見朋友慘死在自己面前的サリュー終於失去理智了,好不容易在巫師的火球術攻擊前使用了傳送之陣逃離了現場,而身上帶著的領導者頭箍卻掉在原地...。

カルゴダ雖然拿到了領導者頭箍,但是為了要把事情壓住,因此派遣大量傭兵追殺サリュー。而サリュー帶著エイリー的屍體逃到了城外,看著死不瞑目的好友,サリュー這時能作的只有替她禱告。而腦海中一直不斷浮現エイリー一直對她大喊著"快點逃!"的畫面...。

一年後,サリュー終於轉職成為祭司,但仍然到處被カルゴダ派來的傭兵追殺著。某晚,サリュー獨自一人走在沙漠上,遭到一名銀白色頭髮的男刺客攻擊,這時的サリュー已經非過去那名只會瑟縮在一旁哭泣的服事,而是一名擁有相當多實戰經驗的祭司,一年來她一直遭到カルゴダ派來的刺客們襲擊,因此擁有相當多實戰經驗,在技巧和反應上超越以往的她,因此許多刺客都因此被她擊敗。

她擋下了男刺客的攻擊,並且不發一語的和他交戰了一些時間,兩人實力相當因此難以分出勝負,再這種氣氛緊張之時突然サリュー說話了。
"請等一下!"
"請問可以跟你做筆交易嗎?"

男刺客停止了動作,放棄了繼續戰鬥的企圖。
サリュー告訴他,希望他能夠護衛她回到故鄉艾爾帕蘭高原,在此之前她先支付25萬Zeny,而所有的旅費由她來支付,剩下不足的錢,刺客可以拿她的人頭來去換賞。但是如果她遭其他派來的殺手狙擊,刺客需要負責護衛她的安全。

男刺客覺得這筆交易沒問題,兩人握手確定交易成立了。這名銀髮碧眼的男刺客,原來叫做"無夜",是所屬在一所相當有名工會的高強刺客。(As女主角エレノア所創的工會正是無夜所待的工會)

兩人在夢羅克區域往北行之時,在沙漠中遇到遭カルゴダ雇用的盜賊們的襲擊,因此大戰了一場,無夜遭到盜賊們的嘲笑,因為護衛獵物的頭而殺害其他同行實在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但在無夜高超的攻擊技巧和サリュー的支援下,這群盜賊們很快的就遭到擊敗,現場橫屍遍野。後來サリュー請無夜找來一些木頭,並且使用聖水將這些盜賊們的死屍給清洗、祈禱,兩人將這些刺客們一一的安葬在沙漠中,並替他們建立起十字架的墓碑,讓他們能再度回到大自然之中。

「神啊!今天,我又殺了人了...」

兩人花了一段時間,回到了サリュー的故鄉艾爾帕蘭高原,但是當她回到家卻到處找不到她的媽媽,住在隔壁的鄰居看到她回來了告訴她母親在一年前已死的事情,並且說她是個不孝女,現在到處被人通緝,要她快離開這。面對著母親已死、エイリー慘死在自己的面前這些事情,サリュー滿心自責,認為是自己的懦弱所以才造成現在的情況。她對著無夜,勉強擠出一點笑容著告訴他,請他護送她到普隆德拉就好,兩人於是又踏上旅途,回到了普隆德拉的大聖堂。

在大聖堂中,サリュー找了神父告解,告解結束後兩人隨即走到大聖堂後面的墳場。サリュー的腦海中一直浮現過去發生的悲劇,她一直在殺人,不管是母親也好,エイリー也好,甚至是那些在追殺她的人也好,她都一直在犯錯。鐘響的聲音震碎她最後的堅強,她抱著頭在地上痛哭著...

由於在大聖堂這種神聖的地方殺人是褻瀆神的,所以サリュー和無夜來到了普隆德拉東北方的聖卡畢利那修道院面對懸崖的祭壇邊,終於一切都要結束了。她對著無夜道謝,這些時間來真的很感謝他陪她走了這麼長的旅程,她唱了一首相當悲傷的歌,歌聲在風中回蕩著,在歌唱結束後,她請無夜取走她的首級,冰冷的拳刃在一瞬間,結束了サリュー短暫又悲慘的一生。

取下首級後,無夜並沒有將サリュー的首級拿去跟カルゴダ領賞,而是讓她靜靜的在這片大海中沉眠...。
---------------------以上為劇情捏它(不喜者勿看)--------------------


由於在下的劇情描述不是很好,有若干的劇情省略,只提出主要大綱,因此請各位看倌多多見諒!這本同人誌在台灣似乎不好找,加上又是02年年底推出的作品,所以找尋的困難度增加,因此各位如果要找這本"鐘は高く澄み渡りて",可能還是得請人去日本網拍帶回來才行。(在下手邊的這本是日本拍賣買回來的二手貨)

鐘は高く澄み渡りて製作結束後,04年VWS集合了台灣和日本兩地的RO精英同人作家一同創作超豪華同人作品"As",這本書就請參照前一篇的介紹了,感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