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去年後半年遭BB戰士大軍進攻,因此小朋友們死傷慘重,隔了約一年左右才又再度購買的PVC塗裝完成品,這次要介紹的是登場在2月29日發售的電子小說式遊戲”ToHeart2 AnotherDays”中的機娘”HMX-17c シルファ”。

首先簡略介紹一下シルファ,在To Heart2中HMX-17系列都是由姬百合珊瑚在來栖川電子重工研究所開發出來的新型"女僕機器人"(又稱冥土蘿蔔)。因為是系列作的關係,根據編號來排列,シルファ剛好是最小的一個妹妹,前面還有兩個姊姊,大姊是HMX-17a イルファ,二姊則是HMX-17b ミルファ。很怕生,本身有對人恐懼症(2還真多這種對x恐懼症的角色),イルファ因為擔心シルファ不能獨當一面成為有用的女僕機器人,因此趁她在睡眠模式的時候偷偷把她裝在來栖川電工的大型冰箱用瓦愣紙箱內,用快遞送到了河野貴明家。貴明還在納悶啥時買了這麼大了個冰箱,想說先送到廚房去,結果一個不小心摔倒,箱子跑出了個全裸的女僕機器人,也就是シルファ...。

(以下劇情有捏)

因為相當怕生,所以故事一開始跟貴明處的不好,雖說貴明是個爛好人的個性,啥事幾乎都會忍下來,不過シルファ怎麼樣就是不肯認定貴明是設定中的"主人"。後來在イルファ的解說中才明白,這孩子目前正在進行女僕機器人修行,送她到這來主要是希望透過和貴明這個擁有世界最強的"へたれ力"持有者的生活,來學習女僕機器人應該有的修養和能力以及明白自己的天職。這倒是苦了貴明,也因為這樣子讓雄二這個冥土蘿蔔迷忌妒的要命,因為這個戀愛帝國的獨裁者又再一次讓他沒戲份了。

本身個性相當小孩子氣,對大姊的稱呼是イルイル,對二姊的稱呼則是ミルミル,但是處得不好。因為覺得大姊是個愛裝乖巧的人,而二姊則是個胸大無腦只會說不會作的人。被送出研究所的時候認為自己是被丟棄的"缺陷品",加上沒有自信感,所以讓シルファ否定了自己的存在。因為溝通課程不是很完全的關係,所以什麼都還在學,因此第一次給貴明的早點就是兩顆番茄和鹽以及兩根小黃瓜....。後來慢慢進步了,習著使用食譜來製作料理,不過在和二姊ミルファ(河野はるみ)的"貴明料理爭奪戰"中落敗,為此消沉了一陣子,在貴明的熱心教導下,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研究了肉類料理的技巧,不知不覺的喜歡上貴明,態度也軟化很多。


(以上劇情有捏)


原來女僕機器人是不會在To Heart2中出現,但是在みつみ美里老師的強烈要求下,最後總算是把這個在To Heart時代的人氣要素給留了下來。而三位女僕機器人全部都是由みつみ美里老師執筆,在下從Comic Party時開始就很喜歡她的作畫,因此這次會跳此坑也不是沒理由的。但みつみ美里老師所繪製的美少女人物,在立體化上都是相當困難的,因為風格的關係,尤其是臉部很容易平坦化,或是只能固定角度的觀看,過去已有不少立體化作品出現諸如此類的情況。這次的シルファ改進了相當多,臉部的走型並不算太嚴重,而鼻子的部分,相當的尖銳,和みつみ美里老師的設定畫是相當接近的。而側面的部分,也把較容易因畫風的關係而平坦化的缺點給改進不少,讓頭部的比例看起來較為正確。

話不多說,以下開始是開盒報告:

外盒的正面包裝,和過去的To Heart2系列有了相當的區別,採用了方格色塊,以及小插圖。名稱下方還有英文的注意事項,這是壽屋去年推出的PVC塗裝完成品開始才有的外盒包裝變化。


外盒的背面包裝,也跟過去的外盒有相當大的不同,選用了原作的插圖,並且黑板上還有寫著關於此人物的基本設定,其中血型的部分很俏皮,因為是機器人的關係,因此是沒有血型可言的。下方仍然有著英文的注意事項,看來作的不馬虎。


內盒的圖片,看起來像是遊戲中的背景,這點細節壽屋還滿重視的。


除了有原作的Mark外,下方還有シルファ的英文名稱(Silfa),還有很多裝飾的小花。


拆開盒子後,這個透明固定盒就是最大的麻煩之一,這次的固定不知為何特別的牢固,光是要拆開來就得花上一些功夫,不過也證明產品保護的相當好。


透明盒花了不少時間才打開來,這張看起來有點像是躺在床上的感覺。


把シルファ拿起來後,發現身上根本就是五花大綁,這動作在這時看起來不像是因為怕曝光而遮遮掩掩,反而比較像是因為被透明的物體拘束而不得不作出的動作(爆)。


好不容易把身上的塑膠袋都給拿開了,不過要拿開就得拆成這樣,可不是在下故意搞獵奇。這樣反而也可以看出來,模型本身已經做好分件的動作,但應該是另有意圖...。


組合好的シルファ正面姿態,由於面部是稍微朝下的,因此拍照時就得辛苦點,把相機貼著桌面微微朝上拍。整體來說算是佳作,塗裝的質感有像是原作那樣的水彩感覺,而整體動作有顯現出羞澀感。嘴的部分是 ^ 的形狀,看起來有點像是生氣的表情,不過因為瀏海相當濃密的關係,因此幾乎看不到眉毛,較難理解整體表情的感覺。而這也是みつみ美里老師作畫的角色立體化後一定會出現的問題,算是個難以去解決的問題。


背面的姿態,麻花辮的造型相當不錯,看起來很自然,而飄舞的空氣感也出現了。右手為了遮住絕對領域,而死命的遮住,在這邊還看不太出來。


和To Heart的HMX-12マルチ姊姊一起拍照,兩者也是姊妹關係,只不過マルチ是相當早期開發的女僕機器人,整體造型和現在的完全不同(畫家不同這是最大的原因),但是HMX系列一直保留的傳統"耳機組件"在シルファ身上看到了繼承。事實上耳機在原作中的設定是可以拿下的,但為了跟人類區別,因此才要帶上耳機。拿下耳機的女僕機器人和一般的人類女孩完全沒有兩樣,也難怪得要強制安裝了!(這樣也能保留機娘屬性)


和柚原このみ的合照,其實這樣一比較起來シルファ就顯得較このみ成熟許多,兩者雖然都是同一作品出現的人物,不過似乎沒什麼交集。









-------------------以下為殺必死時間-----------------------


這才是這具PVC塗裝完成品真正要表現的畫面。(逃)












-------------------殺必死時間結束-------------------------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買PVC塗裝完成品了吧!由於石油大漲,能源缺乏,因此玩具產業的衝擊相當大,其中以石油為主要原料的PVC相關商品,勢必在未來會越來越昂貴,買模型之虞不要忘了能源危機隱藏在身後。


ToHeart2 AnotherDays / Le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