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下並沒正式看過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但對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的前身作品倒是有做些調查,なのは原是出自於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3 〜Sweet Songs Forever〜(PC 18禁),なのは是這遊戲男主角的妹妹(攻略不可)。在Fan Disc「リリカルおもちゃ箱」的中篇『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擔任主角,電視版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系列是參考這個標題來創作出來的故事,但是兩者只有標題上有關係,內容上可說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一般看過這個作品的人都不會發現なのは是出自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3,在下是聽過了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1和2的同人創作BGM之後才調查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的相關,意外發現熱門的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居然就是來自這個遊戲之中。

回歸正題,因為なのは在近幾年的電視動畫中有亮眼的表現,終於到了StrikerS時推出了可動模型,雖說先前已經有一款可動的StrikerSなのは,但是在價位上MAX FACTORY比較來得平易近人,也因為這樣子在下選擇了MAX FACTORY購入。由於先前買了ハルヒ而對Figma有了些好感,因此這次也毫不手軟的買下なのは,但買回來才發現Figmaなのは存在的其他缺陷和問題...。


-------------------------分隔線---------------------------------


以下開始為開盒報告:


高町なのは バリアジャケットver. (正面姿)

嚴格來說,在下對這部作品真的是一點也不熟,所得來的資訊全是從網路上和其他媒體零星的印象,而這款なのは算是既有的なのは中個人認為價格便宜又能玩的少數模型。

因為在原作中なのは在肢體語言上相當豐富,和涼宮ハルヒ、セイバー等等女性角色一樣,因此可動化應該是眾所期待的。先前雖然已經有一款可動模型,但是比例相當大而且價格昂貴,因此MAX FACTORY算是看好了時機推出這款Figma。

(查好資料才發現なのは是左撇子,レイジングハート・エクセリオン應該是要左手來拿才對orz)



高町なのは バリアジャケットver. (背面姿)

這款StrikerS なのは雖然價格便宜,型也修得還不錯,但是仍然有著Figma傳統缺點"塗裝不穩定"。雖說量產品很難去要求每一個商品的完整性,但從Figma セイバー以來一直存在著塗裝有缺陷的問題,這款なのは也是一樣,在下手邊的なのは在正面右手馬尾的地方有塗料過多而產生的凸起,似乎每盒的個體差都滿大的。



高町なのは 配件一覽

算是目前Figma中第一名的裝備大小,盒子也是Figma之中最大的。

替換用的臉一種(開口)、替換用前髮一種(左)、四對不同的雙手動作、レイジングハート・エクセリオン(アクセルモード和バスターモード)、アクセルフィン一對、Figma用台座。



Figma夾鍊袋

和既有的Figma一樣都有附送這個專用夾鍊袋。



替換用臉

這次的替換用臉比ハルヒ少了一種,不過前髮卻有兩種,算是歷來的特例。根據已購入的玩家們開盒發現,前髮一致都是鬆弛的,在品管上似乎有些問題在,需要玩家自行修正和補強,在下手中的這款なのは也是一樣的。這種希罕的品管大缺失會發生在MAX FACTORY,在下也覺得相當意外。



レイジングハート・エクセリオン分解

レイジングハート・エクセリオン一共有アクセルモード和バスターモード兩種頭可以換,而要裝備在なのは手上則要把レイジングハート・エクセリオン底下的頭給拔掉才能裝備。



バリアジャケット脫下

バリアジャケット是可以取下的,但是腰部的塗裝本身就是相當容易刮漆的材質,因此想要多玩就會造成腰部白色的地方有許多黑線,這對於喜歡把玩又怕刮傷的玩家來說是一大問題。バリアジャケット本身因為是較硬的材質,所以左手的動作受到相當的限制。

另外短裙的部分因為沒有和ハルヒ一樣的設計,因此大腿可動度降低很多,這是個缺憾。



レイジングハート・エクセリオン バスターモード

在下對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的最深印象莫過於這個バスターモード發射動作,因為這在動漫畫界已經是一種經典了。なのは的雙馬尾因為有內藏球型關節,因此可以自由調整需要的角度。アクセルフィン基本上都是在空中戰時才會使用,所以要運用到這個零件的時候就得派上Figma用台座了。



缺陷的位置

畫圈的中心位置有個小點就是缺陷的位置,噴漆噴到整個漆料凸起來一塊,想看不到都很困難。另外前髮和後髮的接縫可以說是明顯到不能無視,這個地方幾乎每個人買到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在下的接縫就很大。



異議あり!!

因為在下沒看過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的關係,所以展示POSE較少請各位看倌見諒!


結語:
Figma的白色真的很容易刮傷,這款なのは的腰際就是最好的例子了,相信很多玩家手中的なのは應該腰部刮傷累累了吧!容易刮漆實在是這類的可動模型的大忌,在下目前入手的可動模型中,就屬Figmaなのは最怕刮漆,強烈希望MAX FACTORY能夠在此改善這個漆料問題。

MAX FACTORY創造了Figma這個新的可動園地,而Figma玩家也相對回應了相當的熱情,但是最近這幾款作品的生產品質似乎有些缺陷,如能針對這些問題改善,相信Figma稱霸可動Figure界應該是遲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