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模型製作觀點作模型是一種投入集中的行為,從買模型到完成作品,無不需要集中,買模型要集中?沒錯!因為要買到自己想要又適合自己的模型,所以要集中精神慢慢找。作模型那就更不用提了,版上的每一位同好都心有同感,作模型如不專心,就會有造成作品受損以及自己受傷的危險,而且模型絕大部分都是縮小比例的,所以在集中精神上是必要的。上色以及修飾,從調配顏色到最後修飾,無不集中專注。

第一次玩模型...大概是小一的時候吧...(1990年),第一個模型"BB戰士89 天下統一編 隼頑馱無,這算是第一次自己做,到現在還留著,雖然已經殘破不堪。不過後來陸陸續續越作越多,不知不覺房間就已經被模型給填滿,加上喜好越來越多,從最早的BB戰士到後來的鋼彈1/144系列,接著1/100、MG、HGUC,慢慢的擴充自己的鋼彈模型世界。事實上,年紀和喜好模型並不是什麼問題,只是有沒有辦法持續下去和想不想去動手比較重要,大多數玩模型的玩家,沒有意外通常都是相當熱中此道的死忠派,除非有其他原因(例如工作、金錢壓力...),不然沒有其他理由會自己中斷此喜好。

真正開始用心上色,大概是小三的時候,買了"BB戰士17 武者七人眾編 武者頑馱無"開始,那時候還不清楚漆的屬性和洗筆的問題,把模型漆當成是水彩來用,後來發現水洗不掉,還把筆給毀了兩三枝。後來到了小四以後才知道自己買錯漆,當時塗裝所用的是"田宮油性砝瑯漆",所以水洗不掉。高中以後開始自己調色,不過始終調不出正確的顏色(以模型說明書上所指示的顏料來混合的顏色),陸陸續續作了些拙作出來。到現在還是專門作補色模型,唉~功力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