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初音ミク問世以來,其優秀的角色設定擄獲不少人的心,而相關的PVC立體化量產商品,到目前為止在台灣販售的也僅只有ねんどろいど系列的初音ミク(SD造型),其他相關的PVC塗裝完成品都尚未登台。而這款Figma初音ミク在數個月前早已將試作品亮相,使得許多迷望穿秋水般期待其預約的公開,而MAX FACTORY也很故意的,將預定的情報給壓下來,直到8月30日凌晨12點才正式公告開始接受預約,使得許多ミク ファン來個措手不及,而相關預定也在當晚塞爆秋葉原的店家,而月初的展覽甚至發布先行版,讓所有ミク ファン心情激動的不得了,迫不及待9月10日的到來。

終於在9月10日,正式販賣日當天引發了熱潮,隨後台港也接獲同好的入手通知,這股初音ミク的立體物風潮算是正式引爆了。有別於其他廠商推出的初音ミクPVC完成品,Figma初音ミク有著先天的可動優勢,並且在其他商品尚未在市場上大量流通前搶先推出,可以看出MAX FACTORY的心機有多麼重了。

廢話不多說,以下開始分析這次的Figma初音ミク:


外盒上充滿了初音ミク帶給人的現代感,配色也和其他Figma相當的不同,盒面上的底圖寫著Vocaloid 2。


主要是如圖示般固定起來,不過在附屬的物品上似乎看起來少了點東西...。


前一張圖片看似消失掉的第二條蔥,原來是配屬在底座和替換用手掌的袋子上。


由左至右分別有:麥克風與麥克風架(可拆卸麥克風)、兩根新鮮的青蔥、歌唱用的臉頰、Figma專用台座、替換用手掌四組。


整體造型相當優秀,把Figma的優異之處給徹底發揮出來,而衣服上的金屬色也很忠實的呈現出來,全體黑色部分都有光澤處理,看起來和設定畫帶給人的感覺差異不大。


可動度上,由於這次較注重造型上的關係,腰部的分件可動並不明顯,似乎可以說是不能動的情況。而裙子雖然和ハルヒ一樣分成前後兩段的可動式,但受限於上衣下襬的部分,因此犧牲了不少可動性。整體的著色上把過去Figma的缺失改善很多,個人認為是目前購入的Figma系列中最優秀作。


如其他Figma一般,動作能相當的自然柔軟,搭配先天優秀的造型,是一款值得ミク迷入手的佳作!


最大的武器正是甩蔥歌中的必要道具"蔥"!


由於馬尾上有個Figma專用關節,轉動的角度就比較不能像なのは那樣子,可調整後改變方向。


和同是Figma系列的ハルヒ比較起來,ミク白上不少,因此得小心肩膀關節的損壞,因為目前為止推出有膚色肩膀的Figma系列中,只有初音ミク是這樣的顏色,需要特別小心照顧,以防損壞!


由於本體的馬尾重量相當大,因此如果要變換比較誇張的姿勢還是得借用Figma專用台座來呈現。


あなたのハート、GETだぜ★


歌唱時間





































































































結語



喜歡初音ミク的玩家千萬不可錯過這款Figma初音ミ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