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現在的這個房子也已經有20年左右的時間了,不過隨著時間的增長,這附近的人的本性就開始顯露出來。這條小巷子裡,由於過去是某個大地主的土地,而他賣了土地來蓋房子,後來引起一些土地問題,導致這些問題到今天都還沒辦法收拾。他的子嗣在房子建好後,像是有計劃性的分布在這條小巷子每個區塊上,而這些人並非善類,經常性的找同一排房子住戶的麻煩。好死不死,在下家左邊就是這群非善類的龍頭的總本山,所以住了這麼久飽受他們的恐嚇和威脅。而這幾天這樣的事情又再度發生了,說真的,這些人他們真的是心中存歹念,處處想要佔人便宜而想藉由一些小事情找別人麻煩,讓自己可以從中找到一些樂趣。在我看來,這些傢伙跟監獄裏那些受刑人沒啥兩樣,即使送進去也沒辦法促其改悔向上適應社會生活,累犯機會還高的很!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條不到兩百公尺的小巷子上的暴戾之氣就越來越盛行,每年不固定的某幾天晚上都會有人亂敲門叫囂,或是開打火拼。而他們飼養的動物也沒好到哪去,愛養狗卻又不把狗給管好,放給狗到處跑,而產生很多野狗在這附近逗留,甚至組成團隊和派系,到了晚上人在睡覺的時候就會開始同類間的幫派火拼,嘶吼聲和哀嚎聲不斷。除了野狗外,連麻雀也是這樣子,曾有數隻麻雀在屋頂上鬥毆,結果戰的太兇把其中一隻給啄死了,後來這隻的麻雀的屍體在屋頂上腐爛,最後在一場颱風中被吹跑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存在在這條小巷子中的生物都可以這樣充滿暴力色彩和文化?算是我滿感興趣的問題,當然也是無法克服的難題!人和人之間真的沒辦法和平共處?在這樣充滿暴力色彩的地方居住,人人都得自危,而這些惡人卻又不會遭受任何制裁,根據實務見解來看,頂多在法院敗訴被裁定易科罰金或是易以訓誡就了事了,連拘役也用不到,去了監獄搞不好更糟,出來學到更多恐嚇對方和暴力的方法,只會造成更多的問題和受害者。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擺脫這些人渣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