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是三天前發生的事情了,但到了現在還依然記憶猶新,如果不好好的記事一下當天的情況,算是白過了那一天了。

26日一早,還沒過五點就醒了,六點吃了老媽子的南瓜蔥抓餅後,馬上就搭了火車上台北去。這次除了要去看神谷 明老師的現場Talk秀外,還要先到友人AIKIA家幫他家的サンタ型MMS ツガル的眼睛給リペイント過,另外要到地下街買ウェルクストラ和白スク水素体和怨念很久的MMS一条 瑛花,行程可說是一整個緊湊。背包裝著リペイント的用具外,還有要交貨的Figma初音ミク,以及外拍的神姬們,和滿檔的行程比較起來是有得拼的滿。

來到七張捷運站後,大概是連繫有誤的關係,來接我的友人隼人遲到了,因此在捷運站前枯等了好一陣子。幸好早點到了台北,因此這些時間還在緩衝時間之內,並沒有影響到主要行程。到了AIKIA家後,趕緊展開今天的第一項工作「リペイント」,這次的目標物是稀有的サンタ型MMS ツガル,除了不能出錯外,眼睛小也是這次工作較有難度的問題。另外由於リペイント用的參考圖片沒辦法印下來,所以這次是開著電腦中的神姬BR的特寫鏡頭圖片來畫,由於工作臺是背對電腦螢幕,所以一邊畫得一邊回頭看原圖,雖然很麻煩,但是種特別的經驗。


參考用的圖片


完成後的リペイント版サンタ型MMS ツガル,看起來應該有神許多吧!

到了十點多的時候,ツガル的眼睛リペイント作業完成,而AKIKA持有的神姬嘴巴入墨作業也進行的差不多了,AIKIA要求エウクランテ的嘴要特別上過,因此花了點時間進行調整,不過遺憾的是,還是畫不出他想要的感覺,所以只好擦掉恢復原狀了。


吃過AIKIA母親準備的咖哩雞飯後,三人就一路來到地下街尋找神姬去了,看過幾家店的庫存狀況後,我們來到了位於比較尾端的北五町,如願的買下ウェルクストラ,而隼人也買了怨念很久的ヴァローナ。回頭來到了先前被略過沒看的MONSTER這,發現了便宜了20元的ウェルクストラ.....。「買貴啦!」這個想法在當時充斥腦海,向來很貴的店突然來了個爆冷門是很要命的事情,不僅如此,剛才以為地下街已經絕種的白スク水素体,居然在這邊也出現了,而且比剛才在北五町買到的藍スク水素体還便宜,這種意外的打擊實在太大了。最後在肚子裡翻滾沸騰,而腦裏充滿了「750你騙了我的感情!」的怨念下,進了廁所解決「大問題」。

最後我們來到了決戰地台大體育館,這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由於AIKIA和隼人沒買票,也不打算進場,所以留在場外看COSPLAY,僅只有在下一人進入會場內參加活動。二點的時候,村田あゆみ小姐的Mini Live正式開演,為了避免擠不進第二場壓軸的神谷 明老師的Talk秀位子,只好在外場中央先聽一小時的Mini Live,之後再另想進去的對策了。好不容易Mini Live終於結束了,這時有個中場休息時間,人潮也稍微離開了一些,在下就趁機溜到了舞台前紅線區內,靠近中場拍攝照片的工作人員座椅邊,靜靜等待神谷老師的出現。大約數分後,神谷 明老師在大家的歡呼聲中進場了,首先來了個冴羽獠的聲音來問候大家,全場歡聲雷動,隨後老師坐下來接受總編輯林先生的問題。在問問題的過程中,神谷老師表演了很多他曾經出演的角色名台詞,像是流竜馬的「チェ~ンジ ゲッター1!」、ひびき洸的「ライディーン!」、冴羽獠告訴香ちゃん的台灣行現場概況、ケンシロウ的「てめえらに今日を生きる資格はねぇ!! 」、面堂終太郎受困黑暗狹房的名台詞(這個不知道要怎麼拼orz)、バビル二世等等諸多讓人耳熟能詳的名台詞。過程中歡呼和掌聲像是海浪一樣一波又一波,而神谷老師也因為表演過度熱血的關係,索性不坐改站著,讓林總編和翻譯小姐也不敢坐著。因為問題的時間停滯太久,神谷老師還會一直提醒林總編要趕快換下一個問題節省時間,讓人感覺是很溫柔的老前輩。在問題中表演到ケンシロウ的名台詞時,神谷老師還一度使用了中文說「你‧已‧經‧死‧了!」,因為太感動的關係,在下不禁大喊了「ケ~~~~ン!!」,不知道神谷老師有沒有聽到?那時覺得自己很像バット,從小就很景仰ケン,一直聽著神谷老師的聲音長大,直到那一天終於見到本人,一了多年的心願。

在諸多問題中,最讓在場Fans關注的問題,莫過於為何老師沒有參加這次北斗の拳25週年紀念電影系列作的部分,以及對阿部 寬先生配音的感想。在老師「首次」公開下,我們算是第一批親耳見證真相的Fans,據說當初電影決定要開始進行時,老師在第一時間就接獲電影公司的邀請,而電影公司也毫不手軟的提供很多優渥的條件給神谷老師,但由於當年製作TV版的聲優陣容中,有許多前輩們都不幸辭世了,對神谷老師真的是很大的打擊。在失去了塩沢兼人先生等好夥伴後,獨自一人重返北斗の拳的舞台讓老師很過意不去,猶豫了很久,最後忍著悲傷放棄參加這次的電影版製作,這樣子讓在下終於明白為何電影公司不請神谷老師的原因了。其實老師是很想參加的,但為了已經不在的夥伴,那種背負悲傷的心情,就像是ケンシロウ一樣啊!

而電影公司找來阿部 寬先生來演出ケンシロウ,神谷老師是很期待的,畢竟阿部先生是北斗的Fan,而且本人也長得很像(現場一陣爆笑)。不過大概是受到神谷老師過去TV系列作配音的影響,所以阿部先生也刻意壓低聲音來配音,導致有些不盡理想的情況。神谷老師是希望如果阿部先生能用原來的聲音來配出屬於他自己的ケンシロウ,那是最好也不過的了,畢竟阿部先生的聲音本來就很好聽,就這樣被自己的配音所制約就太可惜了些。

時間不知不覺已經要四點了,Talk秀也即將進入尾聲,台上正準備要請神谷老師離開前,在舞台右側有一位先生向台上請求要神谷老師在離開前最後表演一段「北斗百裂拳」的超人氣台詞。

「又來啦!」

雖然有點為難的樣子,但神谷老師依然應現場熱情的Fans要求,表演出這段經典台詞,為這次PF9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あーーー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た終たぁー!!」

「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



PF9結束了,但在下的行程還沒結束呢!從會場出來後,很快連絡上在場外發慌的AIKIA和隼人,他們看到在下手上拿著從會場內買到的苦無,以及聽到會場內的所見所聞後,兩人有些後悔沒進會場。看著天上的雲逐漸變多,天色也漸漸昏暗,最後的神姬外拍場地都還沒找好,三人一邊走一邊想,來到台大正門前,看到上午有許多人拍照的希臘式建築物正空無一人,於是以最快的速度「佔領」此地,開始進行今天最後的活動「神姬外拍」。三人將累積已久的「恥力」大開,在這個小地方拍了40分鐘左右的照片,在天色已晚的情況下收工。


拍照前的交流


捉迷藏


大合照1


大合照2


這時已經是傍晚了,台大正門外的人行道上,閃爍著因路燈照射而反光的粒子,三人拖著疲憊的身軀踏上了歸途,當天的行程在此也終於結束了。(不過火車上搶位子的戲碼才正準備要上演)



當日戰利品一覽(包括墊子也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