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的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終於入手了,由於代理商和日本上游供應商出了些問題,因此在在下的住處這裡的模型店均無法在發售第一時間拿到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幸好台北地下街有進了為數不少的量,因此在下為此特地上台北採購,這次的價格較第一彈漲了一些,所以荷包大失血了一番,今後可能都會以這樣的價格出現,神姫要走低價路線看來真的是困難重重啊!

撇開上述問題不談,這次的ライトアーマー第二彈,也和第一彈一樣有兩極化現象,第一彈比較不人氣的是ウェルクストラ,而第二彈則是可憐的眼鏡系護士ブライトフェザー。而這款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在原型推出當時就已經受到相當多人的矚目,因此銷量相當好,這倒是苦了ブライトフェザー了。個人比較喜歡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的整體造型,大概是因為RO中毒太深的原故,所以看到神姫中推出了修女型,二話不說就買了兩套。購入之後,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的整體上色也真的是不負眾人期待,除了面部做了消光處理外,上色水準也變得更好了些,雖然素體大腿的部分有一點點的小問題,但不影響個人對她的高評價。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 全配備一覽1

比較起上一彈的ウェルクストラ,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的武器看起來就有特色許多,也比較讓人能一眼就覺得這是十分搭配這個職業的武器造型。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 全配備一覽2

這次的配備多數都是小零件居多,主要武器嚴格來說只有三種,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大十字架)和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フレイム(燭台)這兩種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表面性武器,ホーリーエゴー(十字架)依照外觀來看不太能夠看出是何種攻擊型武器,雖然在遊戲中被歸類在攻擊武器一類,不過很難想像有什麼特殊作用。其他如裝備連結點、修女裝備等等都是一應具全,但撇開武器不談,光看外觀的防禦力實在低得可憐,上一彈的ウェルクストラ就看起來反而比較有點料了。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 (正面姿)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的外觀上算是可看性相當高的一款神姫,整體的設計感和既有修女給人的印象不太一樣,看起來活潑又開朗的樣子。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的造型很像是參考五星物語的設計,明眼人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 (背面姿)

特別的是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的第二種胸部造型,和既有的神姫替換方式不太一樣,比較類似第七彈的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胸部和衣領是一體成型,背後白色區塊部分有卡筍可卡在背部上,胸部裏側和既有的神姫一樣,有兩顆倒牙可以卡住本體,算是比較新奇的設計。而這樣的設計有遮蓋空洞的優點,而且不影響胸部的可動性,在既有的神姫中是稀罕的胸口無空洞美胸者。


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雙裝備(正面姿)

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是一套只有一組的裝備,在下因為買了兩組,所以可以組成這樣的形態。不過裝備兩組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可以說是完全犧牲可動性了,除非將上半身的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給上翻,不然手部前後擺動的範圍實在很小。


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雙裝備(背面姿)

ドレス‧オフ‧ヴァージン在背面共有上下兩個安裝點,配屬兩種不同的連接零件,以用來安裝在本體上。


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フレイム合體裝備

這是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的主力武器,握把的部分是可以自由拆卸的,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上有很多的插槽可供玩家自由使用,所以創意發揮性滿高的。


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フレイムx2合體裝備

這動作看起來像是某些巨大機械人動畫中一定會出現的巨砲發射態勢,在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上安裝了兩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フレイム和兩個握把,看起來威力大增許多。由於另一個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找不到地方可以安裝,所以在圖中就省略沒有裝備了。


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フレイム

燭台似乎是許多人對有關修女的物品中,比較容易聯想到的一種代表性物品,不過實在不懂修女為什麼要拿這種東西就是了。這次燭台變成了攻擊性的武器,有些難以想像,只好等之後的BR改版來一窺究竟了!


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

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讓人第一眼就會聯想到トライガン(台譯:鎗神)中ニコラス・D・ウルフウッド持有的パニッシャー,不過可惜的是クロスシンフォニー的變化似乎少了很多。


頭部大小的比較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在神姫系列中屬於小頭系列,這種頭身比較適合MMS素體的整體造型,島田系列的頭部則略大一點,而所有神姫中頭部最大者的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比例上看起來就比其他兩位來得更頭重腳輕許多。


ハーモニーグレイス在ジオラマスタジオ中的留影。



總結

神姫在進入了輕裝化之後,不僅在質感上提升了許多,外觀上出現更多更具心思的特殊設計,相信跟著神姫一路走過來的武装紳士們,也有很大的感觸吧!雖說輕裝型的神姫不是武裝派的理想,但這樣的走向,對神姬的推廣應該是有正面的效果。


老話一句:「你今天神姫破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