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聖誕卡1.jpg

每年到了這一天,可以說是一年來的畫技成果發表,去年的這個時候,在下正在忙畢業專題製作,因此到了這一天都還沒想出該年度的聖誕賀圖的構圖,而草草趕出些粗略的東西。由於去年的賀圖個人並不是特別滿意,所以今年在完成了畢業製作後,在素材皆有的情況下,開始製作這次的賀圖策劃。

其實是在上星期才開始畫草圖,起初也是想不出要畫什麼,提到聖誕節,應該會想到什麼?一般來說,除了聖誕樹、聖誕老人以及相關妝扮是最容易讓人聯想到這個節慶的,而前一陣子Figma也推出了相關聖誕應景組件,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決定了用畢業製作時所設定的角色搭配聖誕裝來擔任今年的賀圖女郎。設計出來的三位人物中,個人認為銀杏(圖中人物)最適合做這樣的打扮,因此在時間緊迫下很快的決定由她來擔當這個賀圖女郎重任。

動作的方面,由於個人的人物骨架畫法不太純熟,因此這次透過了放在桌上的MMS素體作模擬,大略了抓出了想要的動作,很快的將本體草圖給完成,不過當外衣等等都上色結束時,赫然才發覺似乎把銀杏畫得過瘦了點(大概是MMS素體本身就不是相當的豐腴。),另外還有一些小缺點在完全畫完後才發覺到,因此在圖片完成後依然還沒有做修正,這點請來站的網友們多多包涵了!

最初在做聖誕卡的時候,個人很堅持要用實體來送給一些比較重要的朋友,不過慢慢考慮到,不一定每個朋友都能夠有那個時間來收這樣的實體卡,而且只送給特定朋友,對其他朋友也不是很公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做聖誕卡的習慣就轉換成聖誕賀圖,由網路來發送給朋友們。在這個寒冷的時代,人和人還是需要有一些感情上的往來,除了一般的寒暄問暖外,在節慶時如果能收到這樣的訊息或卡片,會增加彼此感情的活絡,所以個人覺得做聖誕卡或是賀圖,除了是訓練自己的繪圖能力外,還可以增近友情往來,算是一舉兩得的工作。雖說做這樣的東西需要時間和手工,但得到的感動足以讓自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祝賀大家聖誕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