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0747.JPG
這陣子都在研究日軍的戰鬥機以及相關戰史,特別去拜讀了零戦エース坂井三郎先生的著作,因此對這個系列產生了興趣。由於童友社的產品一項都很冷門,不管是其他類的塑膠模型好,還是這一系列的盒玩,在我們這邊似乎買氣相當低落,或許是現代人追求速食化的結果,因此這系列需要組裝+上膠的盒玩,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親切。另外所選的題材也是只有巷內人才會去買的特別題材,所以更使本來就不是很高的買氣又更下降了。

零戦算是二次大戰中相當著名的戰鬥機,而其衍生機種更多達10多種之多,而這款21型是零戦之父,堀越二郎先生認定性能最優越的零戦。在下正是衝著這個保證來抽這套21型的零戦來入門,不過因為只抽一盒的關係,所以以下的分享圖片也只限於抽中的這盒帝國海軍中型航空母艦「蒼龍」戦鬪機隊所屬零戦21型,請多多指教!

SDC10736.JPG
這套盒玩由於是要自行組裝和上膠接著,因此並非一開始就是完成品,完成的部分僅只有機身上的塗裝和細部,而剩下來需要組裝的部分則要交給玩家自行修飾。如果不上膠想完成這架零戦,有很大的機會會整架散掉,不難了解這系列盒玩人氣低落的原因。

SDC10738.JPG
俯瞰零戦21型,由於21型的翼展頗大,而且翼前端並沒有像32型那樣為了格納問題而取消掉,因此較後來推出的32型和52型來得長些。

SDC10739.JPG
在機翼上的小地方還看得到印刷在上面的警示語「オスナ」、「ノルナ」,雖說是1/100這樣特別的比例,但這樣的細節還做得很不錯,感覺童友社有用心。

SDC10741.JPG
辨識搭載艦的機身條紋都畫在垂直尾翼和機身尾端上,「蒼龍」戦鬪機隊所屬為青色1條、黄色2條。

SDC10742.JPG
和1/100 MG MS-06F2 ザクⅡF2型的大小比較,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二戰時的螺旋槳戰鬥機的大小其實不大。著地輪旁站的是1/100的天田士郎,大小和零戦內的駕駛員是一樣的,藉此比較一下人和零戦的大小差距。

SDC10746.JPG
組完後多出了兩個選擇性零件,機腹上的副油箱(增槽)和爆彈是選擇性的,在下是選擇裝上副油箱,因此爆彈變成多餘的零件。副油箱和爆彈的卡筍滿長的,所以不需要接著劑也可以牢牢的裝上機腹。


SDC10737.JPG
結語

第一次買這樣的盒玩,感覺還滿新鮮的,雖然要動手上膠有一點麻煩,但成品其實還不錯看。對於想蒐藏螺旋槳戰鬥機,又沒本事上色以及細部處理的玩家來說,翼系列真的是值得一收的對象,1/100的比例算是相當好蒐藏的大小,不用擔心機體過大收納困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