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0831.JPG
上週買的盒玩,大概是受老妹玩NDS的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Ⅳ重製版的影響,碰巧店家還有剩下的貨可以抽,所以抱著嘗試的心態去試試看,誰知無意間就抽滿了整套了。以一般人來說,重點都是以主角セシル和龍騎士カイン為主要抽選對象,當然這也是在下的重點,誰知抽了一盒就想再猜下一盒是什麼,中了這套盒玩的陷阱啦!

SDC10819.JPG
セシル(パラディン)正面姿

因為最近DFF的關係又再次被炒熱的主角セシル,因為相當的美形,加上在故事中和諸多角色的感情糾葛,所以是FF系列中較受歡迎的男角之一。本身是月之民和地球人的混血兒,從小父母就雙亡,在還是嬰兒的時候就遭到哥哥丟棄,後來被外出的バロン王發現,因此做為養子收養,誰知多年後有更大的陰謀籠罩在他的身邊。遺憾的是本套盒玩並沒有做出セシル當暗黑騎士的樣子,其實當暗黑騎士的セシル造型上也很好看,不輸給變成パラディン(通稱聖騎士)後的造型,如果SE社肯願意做,應該不是難事才對。


SDC10820.JPG
セシル(パラディン)背面姿

這套盒玩是依照NDS重製版的造型來製作,因此頭身比例上都相當的接近NDS重製版設定。塗裝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算是這套盒玩中數一數二塗裝較沒有問題的角色。


SDC10821.JPG
カイン正面姿

セシル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家族是バロン王國中出名的龍騎士世族,享有相當的威望,本身是バロン王國龍騎士團隊長,視セシル是情敵和競爭對手。在故事中受到ゴルべーザ的操縱,數度背叛セシル,因此他的名字已經被玩家視為背叛者的代名詞了。故事中有許多事件和他有關,因此成為SFC版的標題上的人物。


SDC10822.JPG
カイン背面姿

カイン是這套盒玩中唯一配備武器的角色,而造型也是最近似NDS版設定的,應該有不少人想抽到他。


SDC10823.JPG
ローザ正面姿

セシル和カイン的青梅竹馬,是隊伍中的白魔導,セシル和カイン之間的心結多半和她有關。本身是喜歡セシル的,不過セシル並沒有對她特別有好感,隨著故事進展,兩人才越走越近。不過她沒有發現カイン喜歡她很久了,三人就在這種三角關係下糾結在一起。

大概面相是本套盒玩中最糟的一位,或許是因為口紅塗歪的關係?


SDC10824.JPG
ローザ背面姿

本身的重量並不是很重,和カイン容易搞混,抽選時需要小心比較。塗裝上算是普普,不過有小部分有溢色,開始不禁懷疑SE社是不是對男角比較有偏好,所以女角問題通常比較多?


SDC10825.JPG
リディア(幼年)正面姿

隊伍中的召喚士,住在ミスト的少女,受到這是剛登場時的造型。受到バロン王策略欺騙的セシル,破壞了她居住的村莊,母親為了守護村子而召喚出召喚獸對抗セシル,結果召喚獸遭擊倒因此而殞命,因此在故事前期相當恨セシル,後來和セシル的旅行中逐漸敞開心胸,故事中一度離隊,後期歸隊時長大了,成為隊伍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SDC10826.JPG
リディア(幼年)背面姿

本身的髮型相當的特殊,雙腳和底座的安裝方式也是和其他人不同,雙腳下有卡筍可以直接插在底座上。


SDC10827.JPG
エッジ正面姿

島國エブラーナ王國的王子,是隊伍中的忍者,在國家中具有相當高的聲望,在最終隊伍中是最年長者,不過意外的相當孩子氣,感覺和年紀不太相符。國家被ゴルベーザ四天王的首領ルビカンテ滅亡,為了要報國家滅亡之仇和セシル們一起挑戰ルビカンテ。由於リディア歸隊後成熟的姿態令他傾倒,因此暗戀著リディア,不過故事後並沒有結果。


SDC10828.JPG
エッジ背面姿

盒玩中做得相當像的一位,上色也相當優秀。重量和セシル相似,而且同樣有披風,因此常常在未開盒前會和セシル搞混。算是這套中配量稍多的一位,在某方面來說這也是個悲劇吧!


SDC10829.JPG
シド正面姿

バロン王國飛空艇整備技師長,把セシル和カイン當做自己孩子一般對待,是隊伍上人人尊敬的長者。在地底王國時曾一度做出自殺攻擊,但後來獲救,再次活躍在隊伍上的飛空艇。是名相當熱中機械的大叔,飛空艇的改造多半仰賴他的技術力,在故事中也曾以隊員方式出席戰鬥,不過在自殺攻擊事件後就變回NPC角色,意外的具有大人氣。


SDC10830.JPG
シド背面姿

這套盒玩中重量最重的角色,由於沒有披風等等會卡住盒子的裝扮,因此在盒子中像是顆石頭一樣很容易分辨。著色上有些粗心,大概和リディア差不多的水準。造型看起來像是某宮O大師動畫作品中登場的老爹角色,應該有很多人有同樣的看法吧!


SDC10842.JPG
因為抽太順的關係,不知不覺已經湊齊5人,為了拼最後的セシル,因此又多抽了3盒,結果快要變成一中盒的量,幸好老闆另拆中盒給在下,因此用來裝這8盒剛剛好。


SDC10843.JPG
結語

這套盒玩算是做得不錯的FF系列盒玩,雖說還是有點遺珠之憾,但整體品質上算是優秀的。如果說當初設計有隱藏版的話,真希望能追加セシル的哥哥ゴルベーザ和暗黑騎士版的セシル啊!相信應該有很多同好有相同的想法吧!希望這次DFF推出後,能帶動
推出VII以前作品的正常比例作品,在下等著SE社好好的弄這場20週年大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