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來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最近這幾年來最轟動的小說作品之一,作者是谷川 流。在欣賞這個小說之前,我是藉由某個網路惡搞鋼彈跳"SOS團之舞"而想看這個出了名的大作。雖然在這之前就已經知道涼宮春日的大名,但是卻從來也不想看,沒有認為有什麼特殊之處,雖然涼宮的名言真的很震撼,不過在那個時候卻影響不到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瘋狂模仿涼宮春日SOS團之舞後,開始對這個奇妙的作品有了興趣,想了解為什麼涼宮春日有這麼大的魅力可以讓大家都這麼著迷。

今天上午,我特地去新竹市區找涼宮春日小說第一彈"涼宮春日的憂鬱",不過連逛5家大書局和漫畫店,只有一家有賣這本"涼宮春日的憂鬱"。當我看了這本小說的底面之後,也不難想像這個涼宮大旋風有多麼強烈了,上面雖然是"初版",但是不是第一刷而是第七刷。由這裡就可以發現,相當的熱門搶手,同樣被列為熱門小說的"灼眼的夏娜",似乎就比較舖貨平均了。

故事的主角"阿虛",是個剛升上高中的中學生,希望能夠過著平平順順的高中生活,因為碰到了"涼宮春日"這個校園風雲人物,每天都過著不平安而且相當危險的生活。開學的第一天,涼宮春日就發表了這個驚人的自我介紹,前面內容還算正常,後面就精采了...."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來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這句宣言衝擊了整個班級,但是卻沒人笑得出來。大概沒人想去和這個特別人物有所接觸,雖然春日是個美少女,而且頗有姿色,但是滿腦袋裝這種奇怪的科幻東西,老實說在普世價值觀下真的是個大怪人。

不過阿虛似乎對涼宮春日這個人物產生了些興趣,開始去跟她說話,不過想當然爾的被拒絕很多次,也開始察覺涼宮春日的不尋常之處。終於有天,他的言論對涼宮春日的思想產生了發酵,於是這個世界上出現了一個新的社團"SOS團",社員的募集和社團的財產幾乎都是在涼宮春日的"活躍"下,從校園各處"徵收"而來,在這其中也有很多隱藏在涼宮春日和阿虛之後所不知道的大秘密。看到這裡,就有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因為整個故事的發展超乎想像的有趣,而且有想像空間,世界觀也越來越龐大,似乎這個世界就是涼宮春日的一切,所有的發生都和她有關,這種故事描寫法還真是頭一次看到。

涼宮春日的風暴從第一本的勁爆開始,延燒到後面的系列作,接著動畫版的上映更是讓這股"涼宮"風暴給吹的更加龐大,我應該是會繼續看下去,動畫版也會去看,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很想看看動畫版怎麼描述涼宮春日去搶奪電腦研究社社團電腦的那段,還有長門有希大戰朝倉涼子的畫面,最重要的還是要看SOS團之舞,那真的是太經典啦!!在KANON還沒來之前,先用涼宮春日來填寫這段空虛的秋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