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い雪で覆われた街で語られる, 小さな奇跡の物語.....1999年由(C)VisualArt's的Key團隊製作的感人戀愛AVG,在當時引起了相當大的波動,由於角色設定的相當鮮明,故事性強烈,所以大受歡迎。事實上Key團隊的成名作也正是KANON,在還沒跳槽到(C)VisualArt's之前,這個團隊並不稱為Key,雖然也做了幾款遊戲,但是始終並沒有很引人注目,KANON 可算是成功的代表作。

角色外型設定由樋上いたる老師負責,不過由於設定的人物鼻子都會有略為偏上,而且眼睛特大,所以角色外型年齡有下滑的趨勢,以女主角月宮あゆ來說,明明17歲卻看起來只有國小程度的童顏,就可以很明顯的知道這是針對Loli控所設定的外型,不過看久就會習慣無視了。(我還是喜歡御三家的畫風)

故事登場在冬季的日本北方小鎮,主角相澤祐一在七年前曾經在這邊寄住遠親"水瀨"家,和表妹水瀨名雪一起在這邊度過一段難忘的童年,但是由於父母工作的關係,所以祐一在這個小鎮上只留下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在這個小鎮上面認識很多小女孩,也和她們個別做了約定,一定會再回來這個小鎮履行約定。但在祐一離開前,一個在商店街認識的女孩,發生了一件令祐一相當難過的事情,祐一將這件事情埋在心中七年。隨著時光的流逝,七年後祐一再度回到這個北方小鎮上,過去的記憶則一點一滴的在祐一的夢中出現。曾經忘記的事情,並不是真的忘記了,而是不想記起來,因為那是一段痛苦而且悲傷的回憶。

在新的學校,展開新的學生生涯,和表妹名雪和新認識的朋友們,一同慢慢的度過這新的學期。但曾經約定過的事情和久未相逢的幼年玩伴,慢慢的點醒祐一對這塊土地上的記憶。開始訴說在深雪覆蓋的小鎮上,一個小小奇蹟的故事...

這大略是故事的開頭,個人文筆不怎麼好,所以寫出來的東西有點奇怪,但想表達的東西都在上面了。和五個女孩子的相遇以及約定的完成,這就是這個遊戲的大綱,其中有些會令玩家掉眼淚的故事情節,所以有「泣きゲー」(落淚遊戲)的超有名稱號,在日本相當出名。後來這個感動的遊戲隨著動畫化後,更加迅速的推廣到日本各地。

第一次動畫化是在2001年底,由著名的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製作,但由於改變了許多的故事情節和角色設定,引發許多原作Fans的不滿。在TV動畫版結束後第5年,也就是2006年春,由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發佈,KANON再次TV動畫化,引起許多Fans的強力支援。

由於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在2005年春發表了同樣由Key團隊所做出的超感人AVG名作"AIR"動畫後,引起相當強大的"AIR效應",當年度甚至沒有其他動畫能跟AIR匹敵,故事內容相當忠實原作(連音樂都是使用遊戲原來的BGM),由此可見製作單位的用心和內容真的有如此感人。(筆者也有看完AIR全部,相信有看過的人都會強力推薦本作。)今年發佈的KANON製作消息,使所有的Key迷更是振奮,因為看了動畫設定和官方釋放出來的PV(Play View),所以大家相當期待正式放送日10月5日。加上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公開KANON動畫製作有24話,更是引起熱烈迴響,可以補回AIR在時間不足上的缺陷。而且工作人員透漏"一定會比AIR還強",這下子更是期待破表。一切在10月5日將會揭曉,而且預計明年春天應該是可以結束放送,相信眾多Fans一定都等不及10月5日的到來了,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來自KANON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