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1694.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知名全動畫化的18禁美少女遊戲「School Days」其中之一的悲劇女主角「桂 言葉」,這遊戲在當時發售就造成相當大的轟動,撇開劇情不談,光是吃掉玩家大多數硬碟容量這件事就讓不少人印象深刻。嚴格來說,這個遊戲所設計的女主角造型並沒有如其他遊戲那般多采多姿,看起來相對平淡日常,言葉的造型是個相當標準的女主角類型,而對手的西園寺 世界也沒有相當特別的髮型。(阿呆毛不算)原作公司OVERFLOW的作品也鮮少做成量產的立體物,這款1/8的言葉算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產品。這次的原型師是之前07年製作壽屋版月宮あゆ的タカク&タケシ,整體的造型方面相當中規中矩,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這或許是壽屋的一種特色吧!


SDC11670.JPG
全配件一覽

本體手上的手機是額外的零件,是自由安裝的。另外附了「言葉樣フェイスパーツ」和「鼓鼓的背袋」,因為臉部零件安裝略為複雜,所以追加了一張「言葉樣フェイスパーツ取り付け方法」。很久沒有買不可動的塗裝完成品,零件少也感到有些意外。


SDC11664.JPG
桂 言葉 正面姿

完全按照插圖來製作的成品,拿著手機思念誠的樣子看起來有些楚楚可憐。


SDC11666.JPG
桂 言葉 臉部特寫

雙眼皮線最初印歪了,在下看的十分不滿意,所以自己動手用面相筆沾顏料把線畫長一點,這才覺得稍微順眼些。


SDC11668.JPG
桂 言葉 背面姿

由於手邊的相機對於拍攝近物比較不能呈現模型上頭的缺陷問題,言葉的過膝長襪和頭髮上竟然有噴漆「流鼻涕」的痕跡,可見這次的壽屋委託的工廠作工較差些。


SDC11675.JPG
言葉樣フェイスパーツ 安裝後

這壞掉的樣子,可說是言葉的一大招牌,這款模型的購入者應該有相當高的比例是想看這張臉。言葉樣フェイスパーツ乍看之下和原來的臉差異不大,頂多是眼神的有光和無光,但實際上嘴部分也做了點變更,雖然很細微,但只要仔細比較就能看出差異。嘴有些微的張開,感覺像是在念什麼。


SDC11682.JPG
阿呆毛的安裝

言葉兩側的細髮(阿呆毛),是額外安裝上去的,並非和本體一體成型,因此在盒中時是分開來的零件。阿呆毛本身因為細小,組裝時也需要格外小心避免折斷。阿呆毛的卡榫上有刻著L和R的印記,可用來判斷左右邊。


SDC11688.JPG
言葉的手機

這手機並相當的細小,和日幣的10円硬幣比較起來也才一丁點大,上頭的營幕因為太小,所以沒有印出伊藤誠的大頭。


SDC11685.JPG
像是裝了什麼的背袋

這背包乍看之下沒什麼,實際拿到的時候,覺得鼓的相當異常,雖然上面的拉鍊不能打開來看看裡面有沒有人,但相信大家都早已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了。


SDC11674.JPG
死んちゃえ...

拿武士刀是ニコニコ RPG的梗,在ニコニコ RPG中,言葉是可以拿「古青江」的恐怖劍士(可學會「九頭龍閃」)。雖說表面上的職業看起來是劍士,但狀態表上的職業卻是寫著...職業:ヤンデレ ....真是無言又有趣的設定orz


SDC11689.JPG
誠くん...

盒中的底圖正是原插圖的背景,因此可以讓玩家像插圖那般搭配著拍照。



結語

隨著國際油價的起伏和日幣的升貶反映在PVC塗装完成品價格上,和以前相比起來,現在的價格在以前甚至接近可買兩盒,這盒言葉在肢體動作上並沒有相當大,但價位卻比過去同樣沒什麼肢體動作的PVC塗装完成品還貴,因此這是在下最後一尊美少女PVC塗装完成品,之後也不會再買新的PVC塗装完成品了。在他方面來說,或許因為價格高而脫坑是件好事情,畢竟人生並非只有以此作為最大成就來源,每個月跳坑真的很傷荷包呢!



SDC116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