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1847.JPG

這是第二次買S.H.Figurets的產品了,今回要介紹的是1987年到1988年之間播映的高人氣特攝作品「仮面ライダーBLACK」的主角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說到仮面ライダーBLACK自然就不能不提及到續作的仮面ライダーBLACK RX,但個人偏好仮面ライダーBLACK,所以BLACK RX的模型並沒有入手,對於期待BLACK RX出現的網友們先說聲抱歉了!

一如以往的高品質,S.H.Figurets並沒有讓人失望,雖說這款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在頭型的部分和原設定略有一點點出入,不過在其他方面的呈現真的是遠超過過去推出的変身着装系列,整體造型相當洗鍊。可動部分和過去介紹過的仮面ライダー1号一樣,對想要做出劇中武打動作的玩家來說,是款不能錯過的選擇。


SDC11844.JPG
附屬配件一覽

S.H.Figurets的配件向來就不是相當多,主要是以替換手掌為主,畢竟是可動人形,加上又是特攝動作片主角,自然這些特殊手勢動作不能少。一共有左右手手刀一組、張開手掌一組、特殊手勢右手一個,再來就是雙手的握拳了,說起來東西並不會太多,但這些手足以擺出劇中諸多經典動作了。


SDC11848.JPG
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 正面姿

看起來較劇中來得高窕,而且給人有纖細的感覺。身上的黃紅相間色環是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本身的力量環,是聚集全身能量的裝置。左胸口上的符號是秘密結社ゴルゴム所象徵的標誌,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是秘密結社ゴルゴム所創造的世紀王人選之一的「BLACK SUN」,日後變成ブラック RX的時候則圖形做了變更。


SDC11849.JPG
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 背面姿

黑色的外皮下,實際上是充滿強化肌肉,在關節上特別容易看出強化肌肉的造型,相當忠實呈現。


SDC11845.JPG
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 正面局部

腰帶是植入「キングストーン」的特殊腰帶,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的力量泉源,同時也是致命的弱點。S.H.Figurets在這樣的小地方,也作了透明零件來呈現原來的質感,透明零件內部還有依照原作設定的刻紋,令人感動。雙眼內也有做出蝗蟲的複眼質感,雖說顆粒看起來有點略大了,但還是不可小看其細緻度高的表現。連額頭上不起眼的小型發信燈,都毫不省略,雖然天線是粗了點,這點是缺憾,但整體而言是值得ブラック迷期待的。


ACTION時間(以下圖片均參考原作動作拍攝)


SDC11862.JPG
變身前的預備動作

SDC11864.JPG
手套開始發出悲鳴聲

SDC11865.JPG

SDC11866.JPG
接著向上由右向左手擺去

SDC11867.JPG

SDC11869.JPG
変~ 身!!


=======================変身動畫==========================

SDC11870.JPG

SDC11871.JPG

SDC11872.JPG

SDC11873.JPG

SDC11875.JPG
仮面ライダー~

SDC11876.JPG

SDC11877.JPG
ブラ~~~~~ッ!! (手套再度發出悲鳴聲)

SDC11879.JPG
戰鬥預備動作

========================戰鬥經過=======================

SDC11882.JPG
聚力!(手套三度發出悲鳴聲)

SDC11883.JPG
キングストーン發出強烈閃光

SDC11881.JPG

SDC11884.JPG
ライダーパ~~~~ンチ !!(超閃光特效) 對手遭毆飛....

SDC11886.JPG
ライダーキ~~~~ック !!(再一次超閃光特效) 對手遭大絕踢爆!



=========================戰鬥結束=======================


結語

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一直是ライダー系列中個人相當熱愛的一部作品,除了主角南 光太郎相當有型之外,這部作品充滿80年代特攝片的經典鏡頭,算是ライダー系列中充滿人氣的作品。南 光太郎身為改造人類,背負著守護人類自由與和平的使命外,還要和如同親生兄弟般的好友秋月信彥(シャドームーン)展開生死之鬥,劇情在後期展開相當悲壯的戰鬥,使本片最後瀰漫著悲傷的氣息。這種氣氛正是石森老師原作給人的感覺,成功表現在特攝作品中,給人悲劇英雄的沉重印象。

原作漫畫中的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並非是如特攝作品般的造型,而是石森老師最愛的蟲人造型,除了頭部是蝗蟲外,腹部也有腹足,十分有昆蟲人類的感覺。不過這種造型較不受低年齡層的小朋友喜愛,拍成特攝片時就將造型變更成現在的模樣。全身黑色的質感給人相當強勁的感覺,石森老師也將黑色的仮面ライダー定位為最強的仮面ライダー。為何不是綠色的原因,據說是石森老師將蝗蟲放在冰箱中,使蝗蟲全身發黑,構想是來自這裡,讓人感覺石森老師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蝗蟲狂。(木亥火暴)

對於喜愛仮面ライダーBLACK RX的觀眾,請務必要看看這個前作,一定會給你相當深刻且不同於RX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