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3258.JPG
今回登場的新リボルテック角色,是對北斗の拳不熟悉的玩家不會知道的人氣角色,登場於漫畫版第13卷後半、14卷前半。性格如行雲流水般自由自在,又身懷令拳王ラオウ畏懼的天份,可說是實力堅強的拳士。他正是南斗五車星中,代表雲之星,人稱「雲のジュウザ」。(據本人談,別忘了加上瀟灑的美男子。)

漫畫進行到泰山天狼拳リュウガ和トキ死後,南斗六聖拳也只剩下一位將領,也就是「南斗最後の将」,由於他身懷重大秘密足以改變ケンシロウ和拳王ラオウ的命運,因此為了保護南斗最後の将的安全,守護南斗最後の将的「南斗五車星」一個接一個軍團上前向拳王軍團挑戰。五車星乃風、炎、山、雲、海(依出場順序排列),是為了守護南斗正統血統而存在的五人拳士集團,這五位拳士旗下分別有自己的軍團,在最後の将的生命可能遭受危險之前,調動前往消除可能到來的危機。

如前述所言,ジュウザ代表雲之星,在風之星ヒューイ和炎之星シュレン紛紛殞命於拳王之手後,五車星決定派出這位實力最強的ジュウザ出面阻止拳王的進軍。山之星フドウ命令部下前去找ジュウザ出面幫忙抵擋拳王攻勢,不過卻被ジュウザ拒絕。由於ジュウザ曾經歷過令他打擊甚大的心理創傷,因此自我放逐成了自由自在的遊俠,最討厭被人拘束和被人命令,拒絕其他人的任何要求。
但後來遭フドウ的部下在食物中下了安眠藥,被帶往南斗最後の将的居城,在明白了最後の将的真實身分後,毅然決然的決定前往阻止拳王ラオウ的進軍。


PICT3256.JPG

PICT3255.JPG
準備中的ジュウザ和フドウ的部下(プロテクトギア代理)

PICT3258.JPG
出現在ラオウ面前英姿煥發的雲のジュウザ


中間戰鬥了一小回....


PICT3262.JPG
「わが将のためにこの場に拳王!おまえを葬ろう!!」(為了我的主將,我要在這裡葬送你!拳王!)

PICT3267.JPG
毫不畏懼走向拳王的ジュウザ


中間再度戰鬥了一小回...


PICT3268.JPG
「おれの拳は邪拳ゆえたね明かしは一回きりよ!!」(我的秘拳屬於邪拳,你只有機會見到一次!)
「 むうん!!」(哼嗯嗯!!)


成功使用陷阱戰術並且騎走黑王号後...


PICT3271.JPG
「やはりこの命捨てねばなるまい・・・」(看樣子我還是得失去我這條命啊...)


沒錢買黑王号的關係,所以沒有黑王号和出現ラオウ,真是不好意思!以下才是進入介紹的本番:




PICT3277.JPG
ジュウザ配備一覽

ジュウザ的零件可算是本系列中數一數二多的,除了手掌動作有三種外(含本體握拳),其他小道具附屬不少,如罐頭、雞腿,火腿,酒瓶。除此之外還有本系列才附屬的原創武器 「大斧」一把,整體來說算是配屬品頗豐富的一組。


PICT3283.JPG
ジュウザ正面姿

這套裝束是在南斗最後の将的居城中換上的,並非是初登場時的打扮,整體的著色算是中規中矩,品質沒有因為系列作越來越多而下降,配色應是根據原作漫畫版的彩稿配色,和水色頭髮橘紅配色裝束的TV動畫版配色是完全不同的,個人比較偏好原作配色,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推出TV動畫配色?肩甲的形狀和原作漫畫版的形狀有些微的差異,不知為何做了這樣的修改。(可動性的問題?)

另外因為眼睛太小的關係,沒有眼睛中的光芒,為此在下稍微畫龍點睛一下,無奈相機的功能拍不了太細小的地方,因此沒辦法付上圖分享改造前後的差異。


PICT3285.JPG
ジュウザ背面姿

體態是呈現有些駝背的樣貌,讓ジュウザ給人的無賴感提高了,不過個人不喜歡這套裝束還呈現駝背的感覺,如果是初登場裝束也就算了,這時期的ジュウザ可是身懷背水一戰的想法,應該是要抬頭挺胸一點,算是個人對這組ジュウザ一點小小的抱怨。其他小地方相當忠實呈現原來原哲夫老師的設定,對於喜歡ジュウザ的北斗迷來說,也是不能錯過的一款。(老實說個人真的是比較偏愛這套裝的感覺,畢竟199X系列的初登場裝束實在太....小混混的感覺。)

褲腰上的兩條帶子是能上下移動的,由於位置相當特別,可能會干涉到大腿的動作,所以要改變動作時請先調整好帶子的位置。


PICT3272.JPG
「おりこうだ!! へっへへもちきれねえぜ
おい残りはあとをついてこい はっはっは!!」
(嘿嘿嘿!這麼多一次帶不走!喂!剩下的都跟我走吧!哈哈哈!!)

雖然不是初登場裝束,不過還是想這樣擺一次,因為沒有其他適當大小的可動女性模型,只好請比例較接近的デュエルメイド擔當被帶走的女性了。


PICT3280.JPG
小道具利用之一

PICT3288.JPG
小道具利用之二

這些小道具頗能拍出野餐的感覺。


PICT3287.JPG
原創大斧的利用

這斧頭的大小適合武装神姫、リボルテックQB系列、FIGMA系列的人物使用,不過根據這充滿野性感的造型,似乎比較適合MH或是QB的角色使用,或是給爆裂! ジード団的モヒカン使用。要給FIGMA的人物使用時,需要將握物品的手切過,才能握住這粗柄武器。




結語

這款リボルテック ジュウザ是在下期待已久的作品,由於過去199X系列就曾推出過ジュウザ的紀錄,因此這次北斗推出了リボルテック系列後就在期待展覽公佈他的成品出現,果真沒等多久,年初時就有了展場照片,令人更是興奮又期待實際商品的推出。望穿秋水的終於在9月左右確定了11月發售,在下二話不說就先預訂了。終於幾天前到貨了,無奈相機比較不能拍近照的關係,因此本次分享的圖片較為模糊,這點請各位來訪網友多多見諒了。

雲のジュウザ之所以被稱為雲のジュウザ,除了他的所屬星辰為雲之星外,他的個性有如天空的浮雲一般,自由自在隨波逐流,想吃的時候就吃,想喝的時候就喝,不受他人拘束,充滿實力的拳法和追求自由的心,是許多人憧憬的地方。為了心愛的人,不惜將自己的性命獻出,阻擋在強大的拳王面前,只為了成全心愛的人對另一人的愛情,是令人欽佩也令人惋惜的地方。由於在北斗の拳之後的作品「花の慶次 -雲のかなたに-」中主角前田慶次郎利益的性格和雲のジュウザ相似,故有說法是慶次的性格參考了雲のジュウザ。姑且不論是相似還是參考,這樣的性格和生存方式,真的是現代人都相當憧憬的特殊之處,因此這兩位角色經過多年後依然人氣居高不下。

不過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ジュウザ不是主角,短短登場8回就犧牲了,為此讓多數的ジュウザ迷嘆息。但也因為短短的登場回數,卻產生了強大人氣,也讓ジュウザ成為眾多北斗の拳登場角色中不可忽視的明星。


おれは あの雲のように自由きままに生きる

PICT3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