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2233.JPG
買了很久的曹操ガンダム終於完工了,從開賣曹操ガンダム到現在,買來也約有兩年多。一開始嚴格來說對曹操ガンダム的造型並沒有愛,不過到了曹丕ガンダム發售後,一整個讓在下改觀,升級成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後一整個充滿霸氣,越看越想湊齊兩種升級用的零件,就這樣又經過了幾個月斷斷續續的工作時間後,才把曹操ガンダム升級變成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

有很多模友都覺得這款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只是將舊有的曹操ガンダム加上了兩種零件就登基稱帝有些不夠誠意,不過事實可以證明曹操ガンダム的造型設計從一開始就明顯比劉備ガンダム來的具有霸氣,不需要太多的修改就能讓曹操ガンダム變得更具皇帝之姿,這點個人認為和重新開模的翔烈帝劉備ガンダム比較起來可說是略勝一籌。由於為了讓普版曹丕ガンダム的「機駕の王たる証」能保有,所以在下就去殺了三合一包的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套組來升級。(主要是為了大盒子和徐晃以及湊第二套威天剣和星凰剣)

雖然在下的筆塗功夫不夠純熟,不過完成後的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仍然讓在下驚嘆不已。以下進入照片的分享:




SDC12209.JPG
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附屬装備一覽

有エフェクトパーツ(新規造形)一套、來自曹丕ガンダム的「機駕の王たる証」頭飾、來自徐晃サーペント的「凰天鎧」,以及從光之都雒陽發掘出來的傳說三侯所使用之剣「星凰剣」(青釭劍日文諧音)和能誘出雀瞬の魂力量的「威天剣」(倚天劍日文諧音)一對,另外還有原曹操ガンダム的愛刀「炎骨刃」,而這東西的造型個人懷疑設計者很愛玩Monster Hunter,所以拿遊戲中那把用骨頭做成的大劍設計成給曹操ガンダム用。而曹操ガンダム原有的頭飾就變成多出來的零件,能給曹丕ガンダム使用,但在下覺得曹丕ガンダム裝上了也不好看,所以這零件純粹是拿來殺肉用。因為有了兩套曹操ガンダム的零件,所以這頭飾組件又多了一套。由於エフェクトパーツ在下手拙不太會用,一方面也怕刮漆,所以後面的照片就不會再出現這個零件了。



SDC12211.JPG
合体!鳳凰七星槍!!

這把鳳凰七星槍說穿了就是把星凰剣和威天剣結合起來的武器,兩把兵器各自有些微不同的造型,合体起來還帶有點陰陽融合的味道在。但個人認為鳳凰七星槍的結合方式和光天七星戟的結合方式比較起來是略遜一籌,主要是連結處看起來太簡略,導致有點「虛」的感覺出現。



SDC12202.JPG
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 正面姿

威風凜凜,氣勢凌人的曹操ガンダム在雀瞬の魂覺醒後,霸氣明顯比過去的曹操ガンダム更為驚人,穿上凰天鎧和機駕の王たる証的氣勢非發福的翔烈帝劉備ガンダム能比較。黃金色的部分,在下是使用郡氏銀(8 シルバー)打底+透明黃(H-94 クリアーイエロー)筆塗而成,不過技術不太好,透明黃有部分過厚的現象。



SDC12206.JPG
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 背面姿

背後的披風是接在凰天鎧的翅膀上,使整體更為外擴,有展翅的意味在。頭盔後的攝影機部分,在下是裁取貼紙邊緣亮銀的部分剪貼上來,所以看起來格外的亮。披風和鎧甲的顏色是使用郡氏亮紅色(79 シャインレッド)+郡氏紫色(67 パープル)混合而成,調出來的顏色可以很近似曹操ガンダム普版成形色,不過比例在下忘了,所以不能提供很正確的比例給來訪網友,請多見諒!



SDC12208.JPG
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 左側姿

凰天鎧是直接安裝在曹操ガンダム的肩甲插槽上,以及背後原披風插槽上。



SDC12207.JPG
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 右側姿

機駕の王たる証從側面看可以明顯看出非常的突出,因此眼部如果在拍攝時不打光會變成一大塊陰影。



SDC12217.JPG
機駕の王たる証裏側卡榫的功用

如圖示,機駕の王たる証背面左右兩側有小小的卡榫,可以用來裝備原來曹操ガンダム頭飾的銀色小角,使其看起來更為輝煌。不過不知道出處為何,在下只知道日本有很多玩家都這麼裝,但個人不喜歡這麼裝,所以這張照片是嘗試性的安裝照片。



SDC12218.JPG
機駕の王たる証裏側卡榫的功用2

大約如圖示的位置上,有小小的卡榫可直接安裝上銀色小角,不需要上膠就能輕鬆組裝上去。




ACTION時間...




SDC12221.JPG
亮出炎骨刃



SDC12222.JPG
砍劈!



SDC12224.JPG
仿ヴァルシオン的POSE



SDC12219.JPG
星凰剣、威天剣装備!



SDC12213.JPG
鳳凰七星戟合成完畢!



SDC12225.JPG
浮空中



SDC12227.JPG
雙手交叉胸前浮空姿

因為胸襟寬闊,所以摸不到另一手。



SDC12231.JPG
雙手交叉胸前浮空姿 局部





結語

從上一次五誇将做好之後經過了約半年,在下才又燃起了SD魂想開工機駕の国武將,第一彈就選擇了機駕皇帝「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來製作,大約花了一兩週的時間才將打磨和上色入墨線等等作業給完工,由於同時期也一併製作了曹丕ガンダム,因此進度稍微有拖延到一些。目前曹丕ガンダム也大約完成了60%左右的進度,估計明年初能完工。三国伝不知不覺的也進入了第三部的最高潮,登場的武將也越來越華麗和複雜,製作的難度也相對的提高,也磨掉了不少玩家的耐心。光是補色就不知道要耗掉多少時間,如果又加上了無縫處理和打磨,以及等漆料乾燥的時間,又得花上不少時日,能堅持做下去的就是好漢,各位SD迷加油!!

目前本作品有在FG網站上展示,有FG帳號的網友們也請多多支持,謝謝!

機武帝曹操ガンダム
http://www.fg-site.net/products/47727


五誇将
http://www.fg-site.net/products/21615


SDC12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