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2603.JPG

ねんどろいど這個大家族是眾所皆知的大坑,原先在下只打算收完ねんどろいど的ミク就不碰ねんどろいど系列了,但這一款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 ボーカロイド#01實在是太可愛了,最後還是抽了幾盒。GSC社真的是造出了不得了的系列作啊!ぷち系列一開始也被在下排除掉購入的清單中(當時還沒有預定要出ボーカロイド系列),直到後來ボーカロイド系列第一彈的消息出現加上人氣高漲,最後在下還是決定要購入了。由於現在的盒玩價格真的是很昂貴,整套購入實在很有難度,所以在下選擇了小抽幾盒。


SDC12621.JPG
初音ミク正面姿

大家熟知的超人氣角色「初音ミク」,既然本套是以ボーカロイド作為主打,最高人氣角色的ミク更不可能被錯過,和預想的一樣是本套盒玩中最有人氣的角色。這次的動作和以往較為女孩子印象的動作不太一樣,雙手持雙蔥是相當活潑可愛的大動作。(不過像外盒圖這樣高舉雙蔥,個人倒覺得有點像叫賣蔥的小販。)

和原來的ねんどろいどミク在前髮的造型以及眉毛的位置有一些差異,所以和Project[DIVA]中同捆包的ねんどろいどぷち 初音ミク看起來也有很大的不同。雙蔥已經變成了基本配備,左腳可以自由的轉動,馬尾安裝的時候如果搭配吹風機一邊吹一邊裝上會比較容易。



SDC12622.JPG
初音ミク背面姿

背後的支架是圓球形關節插入本體背部,不過球形和支架中間的連結相當薄弱,所以安裝時經常會出現折斷的問題,安裝前還是利用熱脹冷縮原理,一邊開吹風機一邊安裝會比較容易,當然想要拆開的時候也是利用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折斷支架。



SDC12623.JPG
巡音ルカ正面姿

2009年初新登場的ボーカロイド2第三彈「巡音ルカ」,以較適合唱外語作為主打的御姊系角色,較ミク年紀略大些。本作是ルカ首次立體化的先發產品,造型是參考原產品外包裝盒上的公式插圖ねんどろいど化而成。全身幾乎沒有可動的部分,只有封面的一號動作,加上長髮過肩的原故,可動可說是被放棄了。


SDC12624.JPG
巡音ルカ背面姿

ルカ頭髮相當的長,不過並非是全直的長髮,尾端有些大波浪,有些大人的感覺。由於頭髮遮蓋住本體背面,支撐架只能直接在頭髮後側開孔固定,是有一點遺憾的地方。



SDC12625.JPG
弱音ハク正面姿

初音ミク的亞種(衍生角色)「弱音ハク」,原作者是CAFFEINさん。誕生的由來是重現因初音ミク熱潮而購買軟體,但本身沒有音樂製作才能的人群,因此產生出的亞種,性格設定為悲觀、負面,嫉妬有才能的人。和ルカ一樣是首次立體化的商品,臉部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無奈,和ミク不同的是有姣好的身材,這點在照片中也可以很清楚看出來,穿著上也和初音ミク有相當大的不同。


SDC12626.JPG
弱音ハク背面姿

雖說改變了不少ミク的造型,但部分穿著如袖套以及腰際的吊飾、領帶都是保留原來的ミク設計。弱音ハク是不唱歌,所以麥克風是朝上並不使用,另外ハク的口頭禪是「ツマンネ」有「好無趣」之意。本身有在喝酒,因此經常有醉醺醺的畫面出現,但不抽菸。



SDC12627.JPG
亞北ネル正面姿

初音ミク的亞種(衍生角色)「亞北ネル」,原作者是スミス・ヒオカ さん。誕生的由來主要和2007年10月的TBS事件與畫像消失事件以及同年11月上旬2ch洗板事件有關,名稱的由來是洗板文中大量出現的「飽きた寝る」(同音字即為亞北ネル)而來,是個反初音ミク的角色。年紀設定上較ミク年紀大一些,但和ハク和ルカ比起來年紀稍小。配色是參考發出洗板簡訊者手機配色,故頭髮髮色是黃色,並且手持該款手機作為必備道具。和ハク和ルカ相同是首次立體化的商品,擺鬼臉的俏皮造型很討喜。


SDC12628.JPG
亞北ネル背面姿

和ハク一樣是不唱歌的亞種,スミス・ヒオカ さん的設定中並沒有戴付麥克風耳機,但不知為何在本款作品中出現付麥克風耳機,頭頂上的阿呆毛以及套側馬尾的髮圈是和ミク決定性不同的地方。左腿上少了攜帶手機用的袋子(綁在左大腿上),這也和原先設定不同的地方。衣服背面上有露兩個小洞,這是原先的設定,下方的洞被直接用來當作支架插槽使用。



SDC12629.JPG
サイハテミク正面姿

與前兩者不同,是因PV而產生的ミク。本身就是初音ミク,但不同的是眼睛的畫風和穿著,出自「サイハテ」這首歌(2008年01月16日投稿)。



繪者和作詞作曲者是小林オニキスさん,這是一首告別式用的歌曲,雖然曲風輕快,畫面帶有些卡通色彩,但歌詞的內容是哀傷的,是送別友人或是愛人用的曲子。這位ミク的眼睛是參考小林オニキスさん風格,因此和其他同系列角色有很大的不同。


SDC12630.JPG
サイハテミク背面姿

另外衣服是著喪服,故全身是黑白配色為主,本身的頭髮顏色也和普通的ミク不太一樣,馬尾上也少了特別的四角髮圈。





特別推薦:




這首サイハテ後來被知名的ミク大手kzさん給做了カヴァー化,而アノマロPさん更受到カヴァー曲的影響而做出這3D PV。雖然和本來的歌詞設定有若干出入,但還是讓人不禁感動落淚,在下相當喜歡這個PV,喜歡サイハテミク的來訪者務必要看看這個大作。

PV故事的設定請參考アノマロPさん的網頁介紹:http://anomarokarintou.blog37.fc2.com/blog-entry-162.html (全日文)








結語

ボーカロイド和ねんどろいど交錯出來的火花實在讓許多人荷包大失血,不過這也證明了ボーカロイド的超人氣,本盒玩在今年六月還有預定再販售的計畫,對於喜歡ボーカロイド一家的FANS實在不能錯過這個第二次入手機會了!


SDC126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