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2633.JPG

原先的坑單中並沒有打算算進這款ねんどろいど 巡音ルカ的,但因看了友人家中的ねんどろいどルカ和ミク後,想給家裡的ミク做個伴,所以初二時逛地下街時就順便把這款ねんどろいど 巡音ルカ和ねんどろいどぷち的巡音ルカ回家。果然是坑坑相連到天邊,ねんどろいど是連環坑啊!





SDC12635.JPG
ねんどろいど 巡音ルカ 配件一覽

維持一直以來都有配屬的三種臉,臉部有分為普通、歌唱、以及出自「ダブルラリアット」PV畫風臉。右手配屬三種(含本體上的)、左手兩種(含本體上的),腿則是曲腿一個。當然還有個和ミク不太一樣的台座,放在本體下方。



SDC12636.JPG
ねんどろいど 巡音ルカ 正面姿

由於初音ミク和鏡音リン/レン在歌唱英文外語方面實在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CRYPTON社的VOCALOID2第三彈的巡音ルカ為了彌補這樣的問題而出現了。角色造型設計和前兩作(初音ミク和鏡音リン/レン)相同,採用KEIさん的設計,衣服上金色部分的設計是參考近似人類發聲之管樂器的設計,特別是胸口上的胸飾是最明顯的。和前兩作不同的是,ルカ拋開了可愛的風格,走較成熟韻味以及較為神祕的風格,因此身材也比ミク和リン來得好很多。不過系列作的設計一直都沒有忘記左側腰際上的飾帶,因此也可以看出有系列的感覺,並非造型設計差距而感受不出是「同一家人」的感覺。



SDC12638.JPG
ねんどろいど 巡音ルカ 背面姿

底座的設計是使用插槽式,將長裙卡入透明的底座零件上,這點和先前介紹的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版ルカ有很大的不同。不過這有個相當大的問題,因為ねんどろいど普遍上半身過重,本體上也沒有個很直接和底座的固定,單靠底座零件一點點卡住的面積實在很難不讓ルカ顏面著地或是後腦著地,所以得放在相當平坦且穩固的桌面上才不會不小心因震動導致顏面傷殘。




たこルカ正面姿

由巡音ルカ而產生的同人衍生角色「たこルカ」,作者是三月八日さん(さんがつようか),2009年1月8日投稿在ピアプロ(VOCALOID圖像公式投稿網站)和PIXIV上,因ルカ粉紅色長髮加上尾端微卷的原故,看起來頗似章魚給人的印象,故被設計成只有頭部的奇妙造型,意外的具有大人氣。在最初的持物戰爭中,擊敗了對手マグロ(鮪魚)而成為巡音ルカ的主流持物,不過倒是沒有人直接稱呼ルカ為たこ,多半還是以「鮪」作為ルカ的代稱。



SDC12640.JPG
たこルカ背面姿

頭髮的裡側部分被設計成了有如章魚觸手般的造型,但たこルカ不是吃的東西,只是種奇妙的章魚。三月八日さん設計たこルカ的理由是『腕がいっぱいあったら、好きな物何でも持たせられるよね!』(只要手多一點的話,什麼樣喜歡的東西都能拿了吧!)。此外たこルカ的耳機造型也和原來的ルカ不同,罩耳的部分是整個圓形。



SDC12641.JPG
たこルカ的可動度

僅只有前方靠近下巴位置的觸手可以轉動水平360度,其他部分都是固定的。頭部的下方有插槽可供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版ルカ使用,也就是說可以把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版ルカ的頭部換成たこルカ,不過在下擔心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版ルカ的脖子怕拆了會斷掉,所以在此就沒有支援安裝上たこルカ的照片了。




和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版ルカ的比較

頭髮顏色大概是最明顯的差距了,不過個人比較喜歡ねんどろいど ぷち版ルカ的顏色,比較柔和的感覺。因為臉部並沒有眼睛向左側看的零件,和ぷち版ルカ比較起來,在動作上看起來即使用了相同動作配件,也不能達到接近原作插圖的感覺,這是有點遺憾的地方。



SDC12643.JPG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這首ダブルラリアット是ルカ最有名氣的曲子之一,作詞作曲者為アゴアニキP さん,此PV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即使按下暫停鍵,ルカ也會持續不斷的轉動。ねんどろいどルカ也可以擺出PV中的樣子,不過左腿的曲腿看起來不會很明顯是點遺憾。


SDC12644.JPG
歌唱姿

歌唱的臉看起來相當陶醉,由於ねんどろいど系列的臉部多數是共通的,這張臉也可換到其他ねんどろいど角色上。ルカ的歌曲中,除了剛才介紹的「ダブルラリアット」外,這一首「filozofio -Другой-」個人認為是ルカ歌曲中非常優秀的作品,把ルカ的長處給發揮出來的入殿堂曲。





SDC12645.JPG
ルカ一家

除了手機吊飾的那三種在下沒有收以外,目前就這三個ルカ是比較多人持有的熱門品,一家的感覺看起來真好。



SDC12650.JPG
ルカ&ミク

這樣自家的ミク就不會寂寞了,多了個伴比較好。兩者之間的眼白大小和眉毛間距是不同的,所以還是可以看出臉部上的差距,ミク的臉相較於ルカ就顯得柔和多了。



SDC12649.JPG
一起唱歌吧!

ルカ&ミク的合唱曲中,不得不提的就是這一首「magnet」,這是一首帶有百合風味的歌曲,也是一首相當廣為人知的原創曲。







結語

一如前述,Vocaloid和ねんどろいど合作真的是一大火坑,ねんどろいどルカ的出現也是很多Vocaloid迷的期待,在下從預定製作消息發放時就有在注意,看到實物時感覺還不錯。現在才上市沒多久,如果擔心未來沒有像ねんどろいどミク那樣的多次再販,請把握機會吧!

SDC12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