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2352.JPG
事實上這尊リボルテック シン已經是一年前的產品了,因為當時在下手頭緊,又想要撿現貨,在現貨缺貨的情況下被錯過了。本以為只能往日本拍賣找,意外的是在過年期間的地下街找到了,雖然是滿昂貴的,還是收了下來。如果說北斗の拳中的Last Boss是ラオウ,シン可就是初期最強的Boss。根據訪談武論尊先生的文章中指出,最初為了要解釋ケンシロウ胸口上的七個傷口,所以才特別創造出シン和ユリア這兩個角色以及過去發生過的事情。(簡單的說就是想到哪做到哪)

此外,シン也是 北斗の拳故事中第一個使用「南斗聖拳」的要角,最初並沒有設定所屬的流派,僅只有提到「南斗聖拳」和「北斗神拳」之間的關係。原先應該是要在打倒シン之後就將故事終結,簡單的說,一開始並沒有設定北斗四兄弟和其他角色,シン一開始被創造出來就是個最終Boss。所具有的架勢和氣燄並非其他小卒可以比擬,身懷和北斗神拳能並提的南斗聖拳,也是其他小卒服從的原因。最後シン在日後的公式補完中,被設定成「南斗六聖拳」中的「殉星」,「南斗孤鷲拳」的傳承者。

跟據「妖星」ユダ的說法,殉星的宿命正是為愛情而死。原先シン本身對ユリア就有情感存在,但因ケンシロウ的關係並沒有結果,在世界發生核子戰爭後被北斗四兄弟中的三男ジャギ說動,重新燃燒對ユリア的愛,導致上演了在龍拳之墳前搶奪ユリア並且在ケンシロウ胸口上留下七個傷口的戲碼,シン之後開始走向嚮往霸權一途,以「KING」為名,不斷使用暴力來擴張自己的領土、財富以及名聲,最後為了ユリア還建了一座專屬於她的城市「サザンクロス」。

不過ユリア不為這些財富虛榮所動,最後在シン的城堡跳樓,シン眼睜睜看著ユリア跳樓卻什麼也辦不到,其後做了個精細的1/1人偶做為ユリア的替代品(或許是紀念ユリア而作),後來被拿來騙ケンシロウ使用。在漫畫第14卷中做了補完設定,ユリア跳樓後シン因為過於難過而奔下樓查看,想不到ユリア奇蹟似的沒死而只是昏迷,此時南斗五車星的成員出現了,告知シン有關ラオウ即將逼近一事,為了讓ユリア在詐死的情況下不被ラオウ帶走,シン打算背負殺死ユリア的惡名。シン最後為了ユリア而和ケンシロウ一決死戰,最後選擇從自己的城堡和ユリア一樣,跳樓了結自己的生命,結局也符合殉星的命運。在ケンシロウ的「強敵」"とも"(朋友)列表之中成為第一位被登錄的角色。(通常都是交手後被打死才會登錄)






以下進入正題





SDC12356.JPG
シン 附屬零件一覽

被孤鷲拳戳破的モヒカン頭部一個、モヒカン用斧一把、モヒカン用鐮刀一把、四對手部表情(含本體的握實拳)、台座一組。配屬的零件多半要搭配第一彈的Z軍團モヒカン使用,不過在下沒有買到故這些零件之後沒辦法用上,請來訪網友多多包涵!



SDC12360.JPG
シン 正面姿

和ケンシロウ的東方人感覺不同,シン金髮碧眼充滿歐美人士的感覺。這次使用的穿著是シン看著ユリア跳樓那一幕的華麗穿著,和以往的模型不太相同,不過並沒有附這套穿著有的披風是遺憾的地方。



SDC12361.JPG
シン 背面姿

長髮的接法和レイ相同,但長度比レイ長很多。腰帶下方也有和レイ一樣有做可轉動的分件,這點就使可動性就提高了不少。



SDC12358.JPG
目前搜刮來的モヒカン武裝

從左到右以斧頭居多,但還是少了幾個角色沒買,武器還是不算很完整。基本上武器的造型整體感很有一體感,頗具世紀末野蠻風味,可惜少了個主人可以持有它們。




故事時間









SDC12791.JPG

為了搶奪ユリア而出現在龍拳之墳的シン,在ケンシロウ面前踢壞了龍拳之墳並且準備和ケンシロウ大打出手...



SDC12351-1.jpg

兩人一躍在天空後,シン馬上使出了南斗孤鷲拳的招式「南斗獄屠拳」...



SDC12792.JPG

手筋和大腿腳筋被切傷而站不起來的ケンシロウ被シン踩在腳底,シン對ケンシロウ說出了他有了ケンシロウ沒有的「執念」,所以他遠勝於沒有「執念」的ケンシロウ。シン隨後就叫手下將ケンシロウ架起,一邊要ユリア大聲說出「我愛你」,一邊對ケンシロウ胸口戳上北斗七星形狀的傷口,最後在ユリア大聲說出「我愛你」之後ユリア被シン和部下帶走了,留下了悲憤交加又身受重傷的ケンシロウ...






不知經過多久,ケンシロウ終於找到了シン的城堡,並且擊敗了號稱拳法殺手的ハート,再度的和シン交手了....







SDC12794-1.jpg

這回シン使出了南斗孤鷲拳版本的北斗百裂拳,原作中沒有招式名稱,在TV版追加上名稱的招式「南斗千首龍撃」。





SDC12800.JPG

不過已經看穿シン招式的ケンシロウ輕輕鬆鬆就單手接下...





SDC12801.JPG

被接下招式的シン將手扯回,並且擺出架式預備再度攻擊,不過兩人的戰鬥明顯的是ケンシロウ居於上風,就在シン認為贏不了的時候他使出了狠招。坐在シン身旁的ユリア(人偶)被他的孤鷲拳刺穿胸口,看在眼裡的ケンシロウ頓時怒氣衝天,上衣爆裂並上前攻擊卑鄙的シン,將シン胸口上十字形狀的秘孔全部攻擊了一遍。ケンシロウ打倒シン之後,馬上查看ユリア的傷勢,但剛觸碰到ユリア的臉龐時卻發現了....


「人形!」(是人偶!)


シン隨即便道出了ユリア已經不在的事實(說明成死亡),並且告訴ケンシロウ他一直存在於ユリア的心中,所以最後選擇了跳樓殉情。シン對於已經沒有ユリア的世界已經不感到期望,他站在樓外的護牆上,大喊著他最想得到的還是ユリア的心....

隨即胸口上的十字形秘孔開始噴血,シン轉身對著ケンシロウ說道...

シン「だがな おれはおまえの拳法では死なん!!」(但是,我沒有死在你的拳法之下!!)




SDC12802.JPG




シン「ケンシロウ... さらばだぁぁぁぁ~!!」(ケンシロウ... 再會啦~!!)





シン最後選擇了和ユリア一樣的死法來了結自己的生命,之後ケンシロウ請了バット幫忙挖了個墳,打算將シン的遺體安葬。バット不解的問為何要替這個男人挖墳?ケンシロウ悲傷著說著....




「同じ女を愛した男だから…」(因為我們是愛上同一個女人的男人啊...)





結語

由於在下小時候收看過TV和劇場版的北斗の拳(閉路電視時代),在那個年幼的時代看到シン的所作所為受到不少驚嚇,尤其是搶走ユリア的劇情使得在下對シン的印象極為深刻,某方面來說比ラオウ還強一些。長大後深深的替這個角色感到可惜,其實他也只是被愛情所迷惑而走上錯誤之途,如果沒有被ジャギ說動的話,或許能成為第二個レイ,變成ケンシロウ的強力助拳人。

某種程度上シン更是北斗の拳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沒有他,ケンシロウ或許沒辦法對ジャギ一類的惡黨趕盡殺絕,抱持著婦孺之心眼看其他弱者被殺害而感到無力,北斗神拳傳承者也不會走上救世主的道路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