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3921.JPG
今回介紹的是SDガンダムGジェネレーションF系列的ガンダムMK-Ⅱ,雖然BB戦士早在No.13的時候就推出過ガンダムMK-Ⅱ了,但當時的造型和今日追求機体線條的感覺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作品,舊模偏重於SD的可愛感,新模則偏重原MS的機械設定。在下兩種都有買過,不過新版的ガンダムMK-Ⅱ倒是第一次作,個人偏好A.E.U.G.配色的ガンダムMK-Ⅱ,所以這次介紹的是A.E.U.G.版的,對喜歡ティターンズ版本的玩家先說聲抱歉囉!

由於要買A.E.U.G.版本的一定要買No.227的スーパーガンダム,而武器又一定得從No.217的ティターンズ版本拿過來用,所以這次為了要完成這個套件最基本需要動用到這兩款模型。不過個人對原來的武裝實在很有意見,主要在於盾牌過小、武器偷空、火神砲耳機天線過短等等問題,於是又多動用到舊模1/220ガンダムMK-Ⅱ的武器,因此成品和商品的武器有很大的差異。

SDC13778.JPG
製作圖中的照片

套件的本身造形很優秀,所以只小改了V字天線的角度和背包的改造,其他部分原封不動。


SDC13920.JPG
ガンダムMK-Ⅱ配備一覽

從ティターンズ版本拿過來的武裝只有火神砲耳機以及握光束來福鎗鎗柄的手,由於本來套件的設計就是直接將握鎗手直接和鎗支本身一體化,所以不少地方偷空,故此才流用1/220版的光束來福鎗,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並且修改了鎗托部分的長度,使BB戦士本身在拿武器時腕部較不受可動干涉。盾牌內的卡榫通通修剪掉,換上了近似大小的方柱零件就能直接裝備在左手上。盾牌因為稍微長了些,所以依照原設定先從中間部分切開,在接著在下半部盾牌上,這樣看起來就不會太薄的感覺,也符合設定。


SDC13923.JPG
武器裝備正面姿(火神砲耳機未安裝)


SDC13924.JPG


SDC13929.JPG
武器裝備正面姿(火神砲耳機安裝)

火神砲耳機天線長度原來太短,在下將ティターンズ版付的光束劍截取一段適當的長度,取代原來較短的天線。



SDC13927.JPG


SDC13915.JPG
和未改造前ガンダムMK-Ⅱ比較(正面)

天線的角度有很明顯的不同,在下修正的角度是一般V字天線正常的角度。


SDC13917.JPG
和未改造前ガンダムMK-Ⅱ比較(側面)

フレキシブルバーニアスラスター原先的套件是做成可動的,但在下不喜歡這部分的設計,連接軸和フレキシブルバーニアスラスター的連結角度相當的怪異,所以直接將連接軸整個切除,フレキシブルバーニアスラスター和背包直接接著在一起。



SDC13918.JPG
和未改造前ガンダムMK-Ⅱ比較(背面)

從背面比較能看出兩者間的差距,雖然不能活動了,但也比較穩固些。





結語

很久沒有做SDガンダム的作品,這次的改造個人感覺相當的滿足,將原來不滿意的地方做了修正後,整體看起來變得更帥氣些,而且也節省掉一些在武器空洞上補土的功夫,想要讓SDガンダム能更帥氣的玩家可以考慮看看這樣的做法。Zガンダム舊模1/220系列MS武器的大小頗適合使用在現在的BB戦士上,雖然比1/144的小了些,但可以更無違合感的融入在SD的作品中。

SDC13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