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4200.JPG
今回要介紹的是クリプトン 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第3彈的歌姬,figma化的「巡音ルカ」。從ルカ正式成為Vocaloid的一員開始,在下就相當期待她能夠推出figma,算算起來也已經等了一年多了,這款figma是目前ルカ唯一的一款正常比例的量產完成品模型(不算還沒上市的景品),還沒上市以前就在ニコニコ動画和PIXIV等ACG迷聚集的網站上廣告接受預約,是受到相當矚目的一款figma。


SDC14185.JPG
盒子的設計和figmaミク和figmaリン&レン一樣,有系列感的外盒圖樣設計。


SDC14186.JPG
和figmaミク外盒大小比較

相較起來很明顯的大了些,等級是figmaなのは大小的,推測是本體的內容物所佔空間較大,所以必須要用這麼大的盒子來裝figmaルカ。


SDC14191.JPG
figma巡音ルカ配件一覽

附屬的零件有麥克風(含支架)、歌唱顏面、本體支撐架(含おおまさん用卡榫)、鮪魚おおまさん、四對替換用手掌(不算本體的手掌),由於おおまさん的體積較大,佔去了不少外盒空間,故今次的外盒因此變大了。


SDC14199.JPG
figma巡音ルカ正面姿

整體造型超越了先前發售的三款Vocaloid,充滿躍動感和空氣感。由於本身裙子的設計使得下半身可動性受限不少,細部上毫不含糊的表現出複雜的金邊造型。


SDC14200.JPG
figma巡音ルカ正面姿(局部)

瀏海的造型相當的細緻,耳機上複雜的金邊以及胸口上的「小號造型」、領口的寶石細部,都無懈可擊的說明本作造型和著色的優秀。另外黑色外衣下還有做出肚臍的凹痕,這樣的小地方都沒有遺漏,另在下讚賞不已。胸口的長髮是略軟的材質,但不如figma澪的高度柔軟,只是能稍微彎曲的程度,需要注意不要用力彎曲。


SDC14201.JPG
figma巡音ルカ背面姿

為了要讓頭部的可動性提高,長髮設計成相當飄逸的造型,雖然因此吃掉不少外盒空間,但這部分在整體表現上來說在下給與相當讚賞。不過因為設計成頭髮飄向單邊,所以拍照的角度也多少受限是沒辦法避免的遺憾。


SDC14202.JPG
仿原軟體外盒封面

嘗試著擺出原軟體外盒的動作,但畢竟頭髮是PVC造的硬質模型,加上胸襟「寬闊」的問題,右手沒辦法壓著長髮抓住左手手肘。為了要呈現類似的感覺,還必須要拔去左手前肢,因此看起來有點詭異。畢竟雙手交叉在胸口下,硬質的PVC不能應付原圖中的柔軟感。


SDC14205.JPG
仿原軟體外盒封面(局部)

ルカ的胸襟雖然很寬廣,但胸部的材質卻是略軟的,由於衣服裡頭是中空的原故,因此胸口可以輕壓。


SDC14229.JPG
新姊妹加入

最初在下認為ルカ的出現是要和ミク競爭,因此覺得有競爭對手的意識在。不過後來的二次同人比較偏向好姊妹,雖然ミク在推出順序上來排應該是要當姊姊的,不過設定年齡上來說ルカ才是姊姊。


SDC14238.JPG
凝望

一切盡在不言中・・・


SDC14242.JPG
聽我唱歌吧!

Vocaloid之間的軟體也是能互相配合運用,合聲可以讓彼此的歌聲更動人。


SDC14236.JPG
冷凍鮪魚劍

拿冷凍鮪魚當武器,看起來是有些超現實。


SDC14234.JPG
上吧!ミク!!

如果リン&レン也有推出壓路機的話,組隊的戰鬥畫面一定更有趣。


SDC14207.JPG
吹小號

由於有衣服設計來自和人類發聲有近似要素的管樂器這個ネタ,所以真的給她拿起小號來吹奏。


SDC14209.JPG
合奏

ネタ來自東方妖々夢ブリズムリバー三姉妹,不過因為買不到リン,加上只有レン才有這個電子琴,故出現的是レン而不是リン。小提琴是來自figma神楽亜矢,上頭有自行追加琴弦等等細部,不過琴弦算錯只黏了三條。


SDC14197.JPG
持物戦争

在下不懂為什麼會拿著冷凍鮪魚這個梗,這場持物戦争最初是由鮪魚派佔多數,但從「三月八日」さん的「たこルカ」出現之後,鮪魚派就變成少數,吉祥物供手讓給たこ派。不過因為たこルカ不是持物,變成了吉祥物的存在,鮪魚因此還得以保留原來的持物地位。現階段大家暱稱ルカ也習慣以持物鮪魚來代稱,並沒有因為たこルカ的出現而改代稱為たこ。

在二次設定中たこルカ似乎滿喜歡吃鮪魚的,因此有不少獵食鮪魚的同人圖出現,鮪魚也經常和たこルカ一同出現。鮪魚通稱「おおまさん」(大間さん),是因大間漁港是日本知名的鮪釣漁港,故將這個ネタ給用在鮪魚的稱呼上。


SDC14194.JPG
ルカ家族

目前只差黏土人布偶的ルカ和手機吊飾的たこルカ沒入手以外,大概的立體商品都收集到了,Vocaloid的魅力實在驚人。



歌曲時間

以下推薦數首ルカ好歌,給來訪網友們認識ルカ的魅力所在。
















結語

SDC14243.JPG

這次的figma巡音ルカ和ミク比較起來,造型力提高了很多,雖然可動性受限制相當大,但完成度個人給與高評價,喜歡可動模型又喜歡ルカ的玩家真的不能錯過這款「figma巡音ル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