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5136.JPG
這次要介紹的東西是目前筆者所知道的完成品模型中,最大款的8.8cm高射砲。拜友人之賜,在下才有機會知道有這樣一款較適合神姫使用的88砲,當然這次會買的理由也是要買給自家的ムルメルティア,由於沒有比她更適合介紹這款模型的神姫,故本次的介紹將全程有ムルメルティア出現。因為是1/18的關係,對適合1/10到1/12配備的神姫來說會較小,所以請各位較重視同一比例配置之網友多多包涵!


SDC15135.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正面

被盟軍喻為惡魔的兵器之8.8cm高射砲,可擊破任何一種盟軍戰車,原先並不是用來對抗戰車的火砲,但在大戰初期德軍的戰車火力普遍不能擊毀英法軍之重戰車,在緊急情況下將用來擊落戰機之高射砲以水平發射來抵禦盟軍重戰車,得到相當良好的戰果。其後在各大戰區中也經常擔當拯救戰線之主力火砲,可說是德軍的守護神,盟軍的夢饜。


SDC15137.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側面

88砲最大特色之十字固定座在本款模型完全再現,四個腳架還可調整墊高。本款模型除了88砲本體外,也配屬了兩箱共六枚砲彈可供展示。


SDC15139.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仰角射擊

除了水平射擊外,也可調整角度變回高射砲的態勢,原設計的連動油壓也完整重現。



SDC15140.JPG
SDC15141.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射擊

砲身也可以像實物般作復進活動,這點對88砲的忠實再現度又有加分的效果。


SDC15142.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填彈

雖然沒辦法真的發射砲彈,但閉鎖機關還是可以打開作填彈的動作,只是不能推到底罷了。


SDC15143.JPG
SDC15144.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運送狀態

這款88砲也和其他組裝模型一樣,具有組裝成運送時有車輪的狀態。有很多時候88砲並不是在完成固定時發射,紀錄片中也經常見到直接用此狀態進行射擊的情形。


SDC15145.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運送狀態(局部)

細節的部分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是不可動的,例如懸吊架等等,不過車輪還是可以轉動,這點算是作得不錯的地方。

SDC15147.JPG
1/18 8.8cm高射砲 FlaK 36/37 運送狀態 後視圖

雖然整體上作得很棒了,但還是有很多零件並不是組裝得很好,砲身還可以從圖中看見有歪曲的問題在,這點是本作較差的地方。


SDC15130.JPG
和1/16恆龍虎式一型戰車的大小比較 (固定水平射擊狀態)
SDC15134.JPG
和1/16恆龍虎式一型戰車的大小比較 (運送狀態)
由這邊可以看出很明顯的著色差距,沒有舊化效果的戰車真的是看起來頗沒有立體感,88砲在此可說是質感大勝,不過如果在組裝和造型修正能做得更好些,相信是很優質的大型完成品模型。


結語

不知不覺已經又快過了一年了,本年度的更新相當遲緩,由於在下諸事較為繁忙,因此無法作較多的更新,請支持本BLOG的網友多多見諒!這半年多來累積了不少想要REVIEW的完成品,但有許多都是日本或台灣的同好有REVIEW過的,故本次以稀少且冷門的88砲來作開頭,希望能在今年度剩下的日子能作更多的分享,感謝一直以來注意本BLOG的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