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け!いけ!僕らの『戦国ランス』封面pose

各位來訪網友是否感覺這張照片的構圖很眼熟?沒錯!正是いけ!いけ!僕らの『戦国ランス』的封面,由於這封面在下很喜歡,入手Figma版本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擺出這個封面Pose。這款Figma謙信是在下也注意很久的產品,當年也是衝著黑長直才去玩了戦国ランス,但對在下來說這種地域佔領系遊戲實在很苦手,初Play就碰上不少麻煩,而且沒收服謙信是最大的痛,所以沒多久就GAME OVER了,在那之後也沒有在玩其他同類型的遊戲。雖然說在當時也出了不少謙信的フィギュア,但始終找不到一款在下覺得合意的版本,直到這款Figma的出現。或許正因為是重視再現度的Max Factory社的產品,所以這款再現度也較先前的任何一種不可動版本來的高些。



SDC15564
所有配件一覽

謙信在冷兵器的刀劍配備算是滿充實的,姬鶴一文字就有分成刀鞘和刀柄、全刀以及出劍特效刀這幾種,就單純想收日本刀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考量到人物和刀的比例而造成刀鞘十分的單薄,因此不可能做出刀可入鞘的設計,故改成刀柄和刀鞘單獨分開來呈現,另外做一把全刀,算是種和造型上的妥協。出名的大飯糰是在下拿去給其他模型使用,故沒出現在畫面中,請欲入此款模型的玩家放心,這些都是該有配件。


SDC15565
出劍

這把特效劍是很多熱愛日本刀玩家頗中意的特別配件,但刀身實在過重,因此只拍幾張照片就放棄不用了。


SDC15567
出劍(特寫)


SDC15568
拔刀待機

SDC15572
毘沙門天の御加護を!

為了要讓謙信看起來更有軍神的威光,剛好リボルテック竹谷在今年推出了四天王,其中第一彈就是北方護天的多聞天(毘沙門天),這兩項關聯商品在同一年推出,因此在下特地去請了毘沙門天來御加護。


SDC15452
戰鬥預備動作

在戦国ランス中的戰鬥畫面裡採用的動作,由於胸襟寬闊的關係難以很完整的呈現雙手持刀的感覺,本圖算是勉強的雙手持刀。


SDC15456
戰鬥預備動作(局部)


SDC15459
武士攻擊2


SDC15460
武將突擊(局部)

武將突擊算是謙信的拿手絕活,動作看起來十分誇張,真的要給Figma來做出這動作也非常困難,圖中特效的部分是仿遊戲畫出來的。雖然此絕招攻擊力十足,不過行動回合消耗非常多,只能當大絕用。


謙信武將突擊
武將突擊(遊戲合成)

因為在下不太會玩,所以ランス軍団一開始就陣亡了,拍這張照的用意只是為了要合成Figma上去。


SDC15586
同屬性的西方同士

同樣是大食い屬性又是鎧甲娘加上又是英雄級人物性轉,剛好又都有出在Figma這個平台上,某方面來說兩者相當有緣分。(當然也算搶奪是食物上的競爭對手?)


SDC15585
Figma&ねんどろいどぷち

在Figma推出前,ねんどろいどぷち就已在B.G.M Festival VOL.0 這套組中推出謙信,在下特地為了收謙信而收了整套B.G.M Festival VOL.0,事後才發現這套大家真的只衝謙信,本來以為會銷得不錯,結果整體而言賣得不太好,現在覺得當初為了謙信衝太快的自己也似乎太衝動了點。




結語


這一款上杉謙信算是單純的賣角色不賣可動,如果單純只是衝可動模型中的黒髪ロング姫カット或是鎧甲娘屬性,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鎧甲色澤和整體製作都不馬虎,相較於跳樓款的まどマギ系列來說,雖價格偏高,但細節不會令人後悔。不過腰部的接球零件相當的鬆動,盡可能不要讓上半身拿著重物來保持本體的支撐性。其實有很多東西的用法都應該要拍出來,但看過不少同好分享過謙信,為了避免跟大家撞山,在下就不多拍嬌羞和Action,主要以靜態的動作來進行Review。

迷上一個角色時往往不自覺會往該角色的相關研究發展,導致一個不小心的坑坑相連到天邊,這就是一種可怕的角色關聯性,會導致玩家重大破財,請荷包較薄之玩家要多三思。

SDC15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