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玩具蒐藏變成了相當普遍的現象,促使了日本的玩具業蓬勃發展,人人手中都有自己的寶。網路市場更是促使這波熱潮升溫,大家在蒐藏玩具之虞,也會互相比較到底誰的價值高,或是該種類玩具在未來是否會升值以及貶值的問題。

在我看來,真正喜愛玩具的人,應該是不太會去在意有沒有升值或貶值的問題,因為購入的時候的心態,就決定了這個玩具的未來。購入只是為了未來想要用更高價位把它"賣"出去,或是買來只是為了"爽"一下,將來不喜歡了就可以拿去"賣"掉,這種心態我倒是不太能認同。既然當初並沒有"愛死它",只為了將來想要"賣掉它",換取更多的金錢,那不如買股票可能比較能賺大錢。

玩具的升值和貶值是相當的緩慢,而且上升和下降的數字也差異不大,但有很多人卻為這些小細節在意,這或許是我沒辦法體會的事情吧!升值和貶值,對我而言,只不過是讓自己覺得"原來我的東西這麼有價",有種瞬間的虛榮感罷了!能擁有和能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