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裝神姬也已經推出了一年多的時間了,不過我算是比較晚加入這蒐藏行列的人,到現在為止,神姬已經推出了7彈這麼多了,從第二彈開始追加了EX組件包,算算起來到目前為止已經實際推出了20種的神姬了(含EX組件包)。在這20種神姬中,充滿各種不同風格的神姬,不過最得我青睞的還是屬第七彈EX組件包的蝶型MMS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不過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單純的覺得和其他款的神姬比較起來,這款的電波跟我比較接近,所以選擇這款入門。聽說有不少人是因為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很萌的關係而入門,看來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至於為何會跳入此坑,主要是因為有朋友很迷神姬,常常貼神姬圖給我看,加上有時去逛K島也能看到不錯的神姬圖,所以就在這樣的洗腦下,終於被攻陷嚕!


神姬最大的魅力在於可動,和其他可動模型比較起來,動作上可以更加柔軟,加上本來就是以女性作為素體的造型,所以很多特殊的動作都能夠輕易的擺出來。不過再優秀的素體還是有一定的極限,神姬雖然能夠做到一般可動模型沒辦法做到的柔軟動作,但上半身肩膀的部分卻犧牲掉較多的可動空間,主要在於本體空間不足的問題,因此無法再做出二重關節達到更好的可動效果。


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因為是EX組件包的關係,所以也真的只有組件不含素體,這讓初次落神姬坑的人都頭痛的不得了,因為素體相當的難找,特別是能搭配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的肌色素體Ver.2,因為顏色較好看的關係,等到我入此坑後連KONAMI官方網站都宣告缺貨,剛好住在台北的朋友有找到Ver.3的肌色素體,所以就勉強湊合著用。實際上使用起來的感覺也還好,雖然沒辦法和Ver.2那種櫻花色的肌膚色相提並論,但比起普通肌色來說好看許多。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個問題,由於生產時出現的錯誤,導致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的蝴蝶節左右顛倒,而上市後官方才發現這重大缺失,但因為不能送廠維修的關係,使得這個部分的修正只能由玩家自行修改。詳細的修正方式請參考http://www.bekkoame.ne.jp/ha/apollo99/schmet_manual/schmet_manual.html(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造型師的網站)但由於有可能會有失敗的情況,所以多數的玩家似乎都不打算修正了。不過我倒是花了不少時間修正這部分,因為裝起來的感覺真的是有差,為了能達到和官方設定的感覺相同,動刀就在所難免囉!由於這部分因漆料黏住馬尾卡筍的關係,所以要花不少時間使用工具撬開,而且還要擔心卡筍要穿透的蝴蝶節扣環是否會因修正力道過大而斷裂,所以不能太用力。而偏偏這部分又得使用力氣,但施力點不足的情況下,難以用力,而用力過猛又會弄壞蝴蝶節,實在令人頭痛。


完成之後的造型絕對會令人滿意,雖然只有那一點點的差異,不過修正過後的蝴蝶節較接近原設定圖上的俏麗。

雖說是完成了沒錯,不過神姬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於能夠玩出有趣的故事以及拍出有趣的照片,所以不知不覺得我也走入""的境界了。







期待二月底推出的戰鬪機型MMS"飛鳥"入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