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館CoroCoro Comic連載漫畫,算第三部以迷你四驅車為主題的漫畫,前面兩部是"DASH!!四驅郎"和"燃燒吧!!前衛者兄弟",對於迷你四驅的刻化相當深的作品之一。

德田恐龍老師的DASH!!四驅郎和大林 薰老師的遙控少年,這些都是早期迷你四驅車迷心中的經典作品,另外還有一部雖然走向和四驅郎不同,但是卻相當貼近當時四驅車迷心聲的作品,就是這次要提起的作品"MINI4 TOP"(青文翻譯"無敵四輪驅動")。

作者為田仲哲雄先生,有看過"迷你四驅全百科"這本初級解說書的人,應該都有看過後面所附的漫畫"狂飆進太郎"吧!這個就是田仲先生的作品之一,不過那時候田仲已經很久沒畫四驅車了。回到主題,這個"MINI4 TOP"作品全六卷,而且青文出版社有推出過這作品的中文版,雖然名稱翻譯很奇怪,但是仍然讓人看了熱血噴張。

故事主角"九堂突風"(青文翻譯"林正傑"),是愛好四驅車的少年,除了四驅車改造以外,什麼都不行。最初的愛車"Super Sabre"甚至過度輕量化到了極點,有看過漫畫的人應該印象很深刻。後來突風拿到了來自T博士所送的田宮模型試作車"D計畫"車種"Rising Bird"(漫畫翻譯"旭日號",有實際推出模型ITEM 18017。),為了完成奔馳四驅車的美夢,和許多來自日本各地的高手對決。

本故事也有第二主角,也就是突風的好對手,迷你四驅界的常勝軍"鷹村隼人"(青文翻譯"洪震天"),因為看上突風對四驅車狂熱似的熱愛,於是找了突風當夥伴,為了要改造出最強的迷你四驅,兩人一起努力。雖然是好朋友,但也是最強的競爭對手,兩人在故事中有不少較量的情節,而且也改造出完全不同走向的車。由於隼人家是專門修理汽車的"鷹村MOTOR",而且有外包修理F-1賽車,所以隼人可說是從小耳濡目染的喜歡上車子。家中也有屬於自己專用的測試跑道,而且規模不小,改造零件也是多得嚇人,但他不是單純的公子角色,也有為了四驅車不惜受傷的情節。

故事中登場的車種,大多都是早期的名車,例如前衛者Jr.閃電彈丸Jr.等等...。但是其中最受矚目的,除了前述的RB,再來就是突風的新愛車"Winning Bird"(青文翻譯"勝利號",有實際推出模型ITEM 18024。)。早期的玩家應該都很熟悉這輛車,因為外型相當獨特,類似戰鬥機,而且是第三輛裝備紅色釘胎的四驅車,在漫畫中的表現相當亮眼,所以一直都是搶手的車種,常常一上架就是被搶購,到了現在依然如此。這輛車還破了四驅車的另一個例子,目前生產的透明車殼(輕量化1/2車體),都是根據原來的造型來製作透明車殼,但是唯獨這輛WB和其他車種不同,特別改造了車外殼,並且改變名稱為"Winning Bird Formula"。造型簡單化外,甚至有別於一般盒車的WB,更有提升車速的效果。

故事中所出現的比賽場,有大多數都是軌道式,這點跟實際的四驅車相當接近,並不會像爆走兄弟和四驅郎那樣誇張的感覺,而且車輛的改造和我們所實際接觸的四驅車也是很接近的。其中有很多田宮推出的GP,構想是來自這個作品,最好的例子就是"ITEM 15160 19mm風扇型鋁製軸承滾輪",這個造型來自於突風改良WB滾輪的點子。將車滾輪造型挖空輕量化外,而且使用風扇的形狀,使得氣流會隨滾輪旋轉。雖然也有些比較誇張的情節,像是出現WB車上出現鳳凰的樣子,以及迷你四驅跑摩天輪等等諸如此類的情況,不過裡面登場的改造車種,是實際上可以改造出來的例子。

對於只看爆走兄弟的四驅車玩家,也請看看以前的作品,會有不同的新感受和新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