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形劇的Title

從六月底左右,一個不小心的就掉入東方幻想鄉,在這段期間受到了東方Project的各式洗禮,而前陣子在BBS討論串上發現了東方蟲(東方人形劇未定名前的暫稱)。透過熱心版友的幫忙,成功的入手這個改造自GBA"Pokemon 火紅版"的東方二次同人遊戲,不過正因是直接拿Pokemon的遊戲來改造,因此在版權上有些爭議,製作這款東方人形劇的團隊避免樹大招風,盡可能低調的釋放出來。


東方蟲的Title,封面人物是東方永夜抄的一面BOSS リグル最終進化形態"Eリグル"

其實東方+xx這種二次同人方式是相當常見的,但是東方人形劇倒是成功的將東方+Pokemon給結合在一起,除了將所有東方角色(含PC-9801東方舊作角色)放入遊戲中,還很適當的根據角色屬性來分配在原Pokemon世界中的屬性,並且加以創造屬於東方風味的招式和BGM。不過目前似乎完成度仍然有些不足,因此出現一些遊戲中的小錯誤,像是圖鑑中的名稱錯亂問題,但不足以
影響玩家們體驗遊戲的興致。


Eメルラン的屬性上面疊著Eリリカ的名字

遊戲中很精彩的將每一位東方幻想鄉少女的圖片製作出來,而登場在遊戲中全部種類的幻想鄉少女高達147種。(排除角色:霖之助、玄爺、ミミちゃん、とり這四位非女性角色),全國圖鑑高達181種類,搭配各式各樣的進化方式以及取得方式,讓遊戲的二次同人笑果變得特別多。而火紅版原作本來就是來自舊GB的Pokemon赤版,但不同的是追加了新要素以及修改了部分事件及追加地圖,因此混合東方少女們後,有更多好玩的樂趣。


魔理沙、アリスVS レミリア、フラン

目前個人已經將遊戲進行的差不多了,全圖鑑幾乎蒐集完成,只差No.151的ハクレイ(舊作的博麗靈夢)無法取得外,其他關卡、主要事件均已完成。由於屬性的大變動,因此進行遊戲時比較難以舊有的PM屬性來判斷對手的屬性,這樣進行起來也較有難度,並非玩過舊Pokemon的玩家就能比較輕鬆,而僅能稍稍佔了一點優勢(地圖、事件發展等)。個人大概花了一週左右的時間,把遊戲給摸過一遍,但由於使用了和過去不同的組隊方式,因此對四天王戰以及對宿敵小茂戰陷入苦戰,經過一番惡鬥後才進入殿堂。對於想要嘗試不同感覺的Pokemon的玩家,或是想要了解東方Project所有人物的人,這款東方人形劇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的最強隊伍進入殿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