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在第一時間公佈外型的時候,ウェルクストラ的造型並沒有特別吸引在下,不過確定配備了睡臉零件的時候,在下卻一整個被那睡臉給萌殺了,也因為這樣購入了輕裝型第一彈ウェルクストラ。(應該只是單純想要那個零件吧!)

由於武装神姫的價格一直都是走高價路線,因此嚇走不少想購入的玩家,コナミ公司考量了這點,於是開始進行了輕裝化的系列商品開發,第一彈依然由島田フミカネ老師擔當設計,或許是要呼應舊有系列的第一彈,所以造型依然是天使型和惡魔型,不過略有不同的是,名稱稍微變更成了"天使コマンド型"和"悪魔夢魔型",對舊有系列的玩家來說看起來是相當親切的。而在下選擇了購入天使コマンド型 MMS ウェルクストラ,除了單純想要那個睡臉零件外,整體的設計感真的很有天使型量產版的風格,和友人的天使型アーンヴァル放在一起就有姊妹的感覺。或許是基於這樣的理由,所以才購入這個新作吧!


ウェルクストラ全裝備一覽

裝備上就相對過去的天使型來說輕量化許多,可說是舊天使型的量產版也不為過。所有的武器也僅只有兩種,戰鬥短刀和衝鋒槍。防具有一般神姫不會配備的小型盾牌一面,主要的裝備看起來不負突擊型的名稱。雖然裝備是輕量化的,但這樣一字排開似乎也不會輸給大盒的重裝神姫們。另外這次附屬的連結零件,和過去所附屬的不太一樣,看起來具有更高的創造性。台座的構造和過去的素體系列附屬的,也追加了可動的部分。過去的台座支撐架都是要運用多種連結方式才能改變方向,這次的輕裝系列直接將支撐架上安裝關節,可以不用像過去那樣累積大量的支撐架零件來改變方向,直接就可以像既有的大盒神姫附屬的支撐架一樣調整。


ウェルクストラ (素體正面)

外型雖然和舊有的天使型アーンヴァル有點像,不過卻又不太一樣,ウェルクストラ看起來比較內向一些,頭髮也僅只有短髮可選擇。臉上也沒有過去神姬那樣這麼具有PVC光澤,有做了消光的處理,所以看起來比較粉嫩。


ウェルクストラ (素體正面特寫)

前髮有兩種選擇性零件,不過形狀其實沒什麼差異,僅只有頭箍上的固定插槽深淺差異而已,因此選擇哪一種都沒有關係。(可裝備護額的頭部,護額可自由拆卸)


閉眼顏面

這款ウェルクストラ最吸引在下的要素,這是既有的神姬都沒有的零件,也是看起來相當安詳的面孔,可套用在其他同為島田フミカネ設計的神姫身上。


安詳的睡眠

這個睡臉真的相當可愛,不愧是天使型的分支,連睡姿也這麼天使。


ウェルクストラ(裝備正面姿)

頭部的護額因為佔據的面積相當大,所以不打光的話,眼睛就會被陰影附蓋。全身的裝備看起來就像是アーンヴァル的輕裝版,兩者互稱姊妹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ウェルクストラ(裝備背面姿)

背後的推進器,看起來像是短程推進用的,應該適合中近距離的纏鬥使用。盾牌的設置應該也和此類型戰鬥有所關連,果然接近戰就是需要這樣略為輕盈的裝備。


ウェルクストラ(衝鋒槍裝備)

這把衝鋒槍和既有的天使型配備衝鋒槍形狀略有不同,除了原來的功能外,還追加了戰鬥短刀的安裝功能,不過應該沒有衝鋒槍上裝設刺刀的案例吧?


使用戰鬥短刀

模仿アーンヴァル的外盒動作,手還是會卡到胸襟的裝甲,勉強可以擺出這樣的動作。(應該沒人這樣揮戰鬥短刀)


和全副武裝的飛鳥比較

雖然飛鳥沒裝備機砲,以總合來說ウェルクストラ算是小型量產性質的神姫。裝備減少很多重型武器,改採輕量化的措施,所以推測應該是大量生產的機種。


結語:

輕裝第一彈確實將價格壓低很多,在塗裝上也比較沒有出錯,但不知為何ウェルクストラ的銷售卻不如同一彈的ヴァローナ,難道是色氣臉的關係?個人認為這款ウェルクストラ算是中規中矩之作,在裝備上並沒有太多突出之處,對於現在想入神姫破產境界的玩家,是值得推薦之作,除了價格低廉外,塗裝上也較過去的神姬來得進步,多買幾個還可以組成更多特別的機械物。對於單純想要了解MMS素體的玩家來說,也是低廉的選擇,相較於MMS素體的其他分支來說,價位是便宜了不少,可玩性也比較高。


最後還是免不了老話一句:「你今天神姫破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