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4749.JPG
今年第一篇起頭,就由所有パーソナルトルーパー(簡稱PT)的始祖,同時也是バンプレスト原創機械老前輩之一的「ゲシュペンスト」開頭。

首先,我們先來談談ゲシュペンスト的沿革,說到ゲシュペンスト,通常玩過「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的玩家都會印象深刻,因為是一開始主角所駕駛的愛機。事實上ゲシュペンスト最初的出處卻不是「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而是1992年11月20日推出的SFC軟體「ヒーロー戦記 プロジェクト オリュンポス」(通稱ヒーロー戦記、英雄戦記),由神秘的主人公ギリアム・イェーガー帶來的「パワードスーツ」,最初並不是巨大的機械人,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之後才改為一般設定的大小。由於該作的角色全為SD比例,因此大家的大小都是固定的,並不會因為怪獸和MS本來的設定大小就會變得特別巨大。

ゲシュペンスト是XNガイスト核心部分,在ヒーロー戦記的結局後一直跟隨ギリアム到了其他的世界,最初來到「SDバトルドッジボールII」的世界中,與戦士ロア、エミィ、ダークブレイン共同組成了BOSS球隊,挑戰前來的玩家球隊。之後又來到了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的世界,更之後則到了F的世界,也一同來到過シャドウミラー存在的世界,ギリアム為了想回到ヒーロー戦記的世界而復原XNガイスト,卻因XN系統的啟動事故而又跳越到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的世界,過程可真是一波三折,最後ギリアム仍然沒辦法達成宿願回到ヒーロー戦記的世界而決意消滅惡用XN系統的シャドウミラー,繼續留在OG的世界。因ギリアム將製造ゲシュペンスト的技術帶來OG的世界,使得這個世界的武器進展從傳統武器變化成巨大人形機動兵器,也導致了其他覬覦這個力量的勢力紛紛前來地球。(如インスペクター、ゲスト、エアロゲイター等異星勢力)

ゲシュペンスト最初並沒有分型號,僅稱為ゲシュペンスト,直到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之後才分為TYPE-R和TYPE-S,根據武器配置分類,ギリアム所持有的原型ゲシュペンスト事實上是TYPE-R型的,因此在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裡ギリアム的隱藏機是ゲシュペンストTYPE-R型。

由於壽屋並沒有推出黑色版的ゲシュペンスト,玩家必須自行將ゲシュペンストMk-II改色才能變回原來的ギリアム專用ゲシュペンスト,因此網路上看到的黑色ゲシュペンスト組裝模型都是自行改色的作品。在下本來是想等壽屋出黑色版的ゲシュペンスト,不過模型出了這麼多年,僅只有出了TYPE-TT的異色壽屋直營店限定版,所以這件事情不能等壽屋來作,得自己來改色了。此外,因為ゲシュペンストMk-II套件所附的主武器是メガ・ビームライフル,和ヒーロー戦記版搭載的ニュートロンビーム造型上有若干差異,在下想重現ヒーロー戦記版的ゲシュペンスト,因此正在改造中,本篇僅只有本體部分,請來訪網友見諒。


SDC14748.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45度正面姿

ゲシュペンスト基本資料
機體高:21.2m
機體重量:75.2t
主武装:ニュートロンビーム、メガ・ビームライフル、プラズマカッター、其它同型裝備
駕駛員:ギリアム・イェーガー 別稱:漆黒の堕天使、アポロン総統、ヘリオス・オリンパス、ファーストジャンパー、壁際のいぶし銀、さまよい人


SDC14750.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正面姿

這次因改色的部分較多,除了分色不容易處理的部分和較細小的地方外,幾乎都是使用噴罐來完成。


SDC14755.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正面局部

頭部帽簷因為相當的突出,較不容易看見紅色的護目鏡。紅色的部分全都是成形色,並沒有另外噴色,黃色的部分僅只有頭頂的一小塊是自行上色外,也都和紅色一樣保持原狀僅只有深處用筆塗塗黑。頭部左右兩片感應器因為相當長又薄,入手時前端有點微彎(通常都會有這種問題),因此稍為調整後才噴漆上色。胸部內藏的紅色零件因沒辦法卡的很完美,因此較作例內縮些。也因為這個部分不上色,所以胸部前後並沒有做無縫,僅只有打磨和剪去部分卡榫。


SDC14751.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背面姿

為了要讓鋼彈墨線筆能輕鬆完成汙漬感,腳跟和膝蓋頭上的管線並沒有上色。



SDC14752.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背包

背包上的噴嘴以及接點都以噴罐上色。



SDC14753.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腿部後側

用鋼彈墨線筆將管線整個塗黑後,再用橡皮擦輕輕擦掉在表面的顏料,僅留下溝槽內的顏色,這樣就輕鬆完成管線入墨。



SDC14754.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側面姿

事實上本次用噴罐作業,因使用噴罐的技術不到家,因此產生了不少橘皮部分,這張照片算是比較能看的一張。



SDC14760.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側面姿局部

最初要打算做成消光版,但因看到最近的OG2動畫第七話帥氣的登場,剛好手邊也只有沒用完的黑色噴罐,因此就以光澤黑來詮釋這架ゲシュペンスト。



SDC14759.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仰視

腰部上的紅線,是根據說明書上的配色來調色入墨而成。這張照片是比較能看得到頭部護目鏡的一張,但因為沒有內藏光源,因此看不到紅光的感覺,相當殘念!



SDC14756.JPG
ゲシュペンスト 上胸局部

ギリアム:「メインターム・アクセス!」
「モード・アクティブ! コール・ゲシュペンスト!!」


想模仿第七話的動作,不過因為做不出1/144ギリアム少佐,所以拍這張來示意。這張也同時顯現了這次的橘皮問題,果然是因為歷練不夠而留下的殘念吧!







結語

由於大家都跟在下一樣在等壽屋推出ゲシュペンスト的黑色版,但因壽屋的動作看似不太想作出ギリアム專用機,故只能用市售藍色的Mk-II改色。另外在下還受最近OG2第七話影響甚大,加上「時機」成熟了(會在之後的REVIEW上解釋),因此決定將這個多年沒結的宿願了結。ゲシュペンスト目前推出的立體商品其實不太多,雖然電擊有推出誌上限定的可動完成品模型,而且還有附原設定的ニュートロンビーム,但模型貴得嚇人,因此若要較便宜入手黑色的ゲシュペンスト也只有買壽屋出品的這架來改色才能取得。

這次作業一共用掉2.5罐黑色噴罐、一罐不到的銀色噴罐,算是在下作模型以來最花材料的一次。此外組裝時才發現膝蓋下的活動装甲居然裂開一片,卡榫少半邊,為了不要多買一盒,自行修理+自造卡榫,好不容易才恢復原來該有的樣子。結果在後續的安裝上又壓破了該零件,因此又進行了二次維修+補強,最後才變成照片中的模樣,過程也是一波三折。來訪網友敬請期待之後的武器篇,感謝您的觀賞!!

SDC147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