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4794.JPG
ワールドタンクミュージアム 世界戰車博物館(通稱WTM)和マイクロアーマー Micro Armour,算是1/144戰車盒玩較知名的系列,作工算是細緻的小戰車,有不少玩家為之瘋狂,不過在下迷上它們的時間卻晚了很久,2008年底抽了一盒萬年賣不好的Micro Armour第五彈的獵虎式後,算是起了開始蒐藏這種1/144戰車的念頭。其實當初是想抽該套的隱藏版「維修虎」,打算抽不到就算了,想當然爾的也不可能這麼好抽到,所以中了一輛有抗磁紋的獵虎式。當下覺得可能是因為東西做太小,好多地方都歪歪的,而且有收縮模的感覺,所以並不是很喜歡。


SDC12607.JPG



後來去年過年在地下街看到這輛虎一式初期型,心動了。因為和之前買的不一樣,履帶的接地性高了點,而且顏色是喜歡的,當下就買了。不過那時還分不清楚WTM和マイクロアーマー的差異,想說都是1/144的放在一起應該沒差,後來一比較還真的是各有千秋。WTM的履帶都是一體式,比較不會有變形的問題在,但マイクロアーマー相當忠實呈現履帶的感覺,把履帶和輪子分開,所以比較接近真實感,但也因為這樣變形率比較高一點。


SDC14795.JPG

不知不覺的,對1/144這樣大小的戰車越來越喜愛,就開始到處搜刮,不過最大的購入點還是網路拍賣,畢竟兩個系列都已經結束很久了,對於後來才跳坑的玩家來說,也只剩下這個通路是最方便的了。前排是由左至右分別為2號B型(マイクロアーマー)、3號F型(マイクロアーマー)、4號F1型(マイクロアーマー)、5號豹式G型(マイクロアーマー)、6號虎式Ⅰ型初期型S33号車(ワールドタンクミュージアム)。後排由左至右分別為象式維修車(マイクロアーマー)、3號突擊砲G型後期型(ワールドタンクミュージアム)、獵豹式驅逐戰車初期型(マイクロアーマー)、斐迪南式驅逐戰車(マイクロアーマー)、獵虎式驅逐戰車(マイクロアーマー)。


SDC14799.JPG

從這張圖可以很清楚看出2號戰車到6號虎式戰車的進化,為了增強装甲和火力,戰車的進化像恐龍一樣逐漸巨體化。2號戰車在虎式或豹式旁邊看起來就相當的小,看起來也比較不堪一擊。


SDC14801.JPG

排在一起看起來還滿壯觀的。


SDC14802.JPG

從上而下看,車體長度和砲身長度也能一覽無遺的比較。越後期的戰車砲管越長,在模型來看也相當容易因為這樣變得彎曲不好看,入手時要挑到砲管沒有過度彎曲的也是種運氣。


SDC11205.JPG

不過既然是1/144的,和HGUC的MS擺在一起應該也頗有一番風味,抱著這種心態就把獵虎式和ザクⅡ改放在一起拍了張照。看起來是滿有趣的搭配,把實際存在過的武器和空想未來科技的武器放在一起,是頗有反差感。除了大小外,也反映了時代差距,但唯一一樣的只有1/144這個共通點,如果把1/150的場景一起放進去應該會更有趣,造成類似比例不同大小和時代的反差感。

SDC14820.JPG

SDC14821.JPG

SDC14822.JPG

SDC14826.JPG


前陣子看了野上武志的「セーラー服と重戦車」1~5之後,開始覺得這有搞頭,因為劇中出現的場景多數都是日本鄉村老房子。加上TOMYTEC的1/150ザ・人間シリーズ,搭配WTM和マイクロアーマー這樣拍起來一定很有感覺。雖說關連性實在不太高,但就比例近似這點而言,是很難得的地方,有興趣的玩家可以這樣擺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