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機動戰士鋼彈"這個作品的人,一定都會知道這個名機,甚至即使沒有看過,也會從KERORO軍曹中知道其名。

MS-06正是吉翁公國軍的量產機最高傑作,也是鋼彈世界中除了鋼彈外最出名的MS。幾乎到了"只要有鋼彈在的地方,就一定會出現薩克"這個地步。由各大鋼彈登場平台來看,也確實映證了這個說法。在鋼彈世界中,也是可以和其製造國家"吉翁公國"可畫上等號的量產型MS。

武裝上除了有大家熟知的"MMP-78 120MM薩克機槍"外,還有因應各地戰況不同而產生出來的新型搭配武器,以及新的分支機型。至U.C.0079年12月31日止,MS-06系列的各式生產總數高達了3000餘架,被稱之為量產型MS的登峰造極之作。

小學三年級第一次看機動戰士鋼彈劇場版三部曲的時候,就對這個MS相當印象深刻,但是對MS-06的名稱實在不熟悉,所以也給它取了些怪名稱。不過看久了以後,不會覺得MS-06很討厭,反而覺得MS-06有莫名"帥氣"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看到"OVA版0080"中FZ型的表現,所以對MS-06的正面印象加深了。獨眼巨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醜陋,其實如果以另一種不同的眼光來看,有著和主角"鋼彈"不同的成熟韻味。

薩克II所使用的武裝完全是以實彈為主的兵器,這點和較為科幻的鋼彈來說,貼近了真實性不少,當然也提升了"巨大鋼鐵士兵"的印象。武裝的部分,薩克所用的可說是放大比例的實彈武器,所謂"薩克機槍",對人類來說可不是機槍的程度,口徑來說已經達到"機砲"的水準。當然其他的武裝,也是放大比例版本的人類用武器,形狀上也和二次大戰中"德軍"所使用的武器相當類似,應該說是以其作為藍本也不為過。隨著寫實系機器人的抬頭,MS-06的造型一直在作改變,從最早的動畫(相當擬人外觀),到後來的電玩平台,MS-06的造型越來越像是真實的"兵器"。模型方面,MS-06也從原來的動畫模樣,隨時代改變,越來越追求真實感。

說真的,看到MS-06群聚的感覺,會讓人"數大便是美"的想法。綠色的外觀,和手持120MM機槍的英姿,會讓人想到英勇的士兵們。MS-06因為和吉翁士兵經常在一起行動,因為這原因MS-06幾乎和吉翁公國畫上了等號,對於聯邦軍來說,也是恨之入骨的對象。戰後,隨著吉翁公國的戰敗,還沒上陣的MS-06系列,則被聯邦軍接收當作MS訓練機和假想敵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