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許多6、7年級的大孩子們童年共同的回憶,1989年開始發展的SD系列風潮,其中最受歡迎的即是SD戦国伝 武者頑駄無系列作。武者頑駄無到底有何魅力?為何能造成這樣強大的風潮?我想很多人都會有共同的疑問吧!

起初SD系列模型主要是以BB戰士為主,每一本說明書背後都會有一篇輕鬆小品的漫畫,前16款推出的都是以SD化的MS為主,到了第17款出現了特殊的樣式,也就是"武者頑駄無"。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到第17款才推出,但從這盒模型的小漫畫,則是一連串的人物設定。(仿自黑澤 明導演的大作"七武士")以七名SD武者鋼彈作漫畫,這時還是初期設定,到了23號的武者精太開始,出現了次回待續的字樣,由這邊開始SD戦国伝才算是正式開幕。為了要看下一篇漫畫,少年們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紛紛加入了武者頑駄無模型的蒐集行列,漸漸的變成一股風潮。

筆者還是國小的時候,正是處在這股風潮下,同學們在我的號召下,一個接一個投身SD武者蒐藏,加上"超戰士鋼彈野郎"以及"SD武者風雲錄"的漫畫推波助瀾,所以大家都沉迷在這股風潮中不能自己。SD武者系列不僅有獨立的世界觀,而且有完整的架構,讓很多看過此漫畫作品的玩家欲罷不能,成為相當經典的SD鋼彈外傳系作品。

其他雖然還有騎士以及COMMAD系列,但在BB戰士這塊模型土地上規模都不及武者系列來得龐大,只好轉戰偏玩具系的元祖SD。現在仍然還是有很多玩家,緬懷過去的武者系列,幸好BANDAI在近年來,還是有繼續復刻舊武者系列的模型,使得很多當年因種種原因遺失的玩家能夠有重溫舊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