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5282
久違的REVIEW,本站也好一陣子沒更新了,因為在下這一年多以來工作忙碌的關係,少了很多拍照和畫圖的時間,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可以更新BLOG,對於閱覽本站的讀者說聲抱歉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去年在下購入品中價格最強大最不親民的武装神姫「天使型MMS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 」,可能是因為太過強大的關係,並沒有太多人作REVIEW的樣子,廢話不多說,開箱開始!

SDC15062
時間是去年的10月初,原本預定9月1日(武装神姫第一彈發售月份)發售的PSP版「武装神姫バトルマスターズ Mk.2」,因為某些緣故延期到9月22日發售,直到在下入手的時候已經是10月份的事情了。那時早已知道特別版コンプリート外箱的慘況,只是自己入手的時候又是另一種的感覺了。真的是好慘...

SDC15063
除了本體之外最重要的泳裝素体存在確認!因為是和朋友合購的關係,一開始就做好分配,所以黑子的部分就不會介紹了,對於期待看到ストラーフMk-Ⅱ 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REVIEW的訪客就說聲抱歉了!

SDC15064
特別版コンプリート內屬的「武装神姫 バトルマスターズ Mk.2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其實和一般分開賣的完全一樣,並沒有特別的新規插圖。

SDC15066
「武装神姫バトルマスターズ Mk.2」存在確認!雖說從「武装神姫バトルマスターズ」的時候大家就很清楚這是一款買神姫送遊戲的作品,不過真正的遊戲本體影薄的存在感實在是很悲傷啊!

SDC15067
「天使型MMS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 」&「天使型MMS ストラーフMk-Ⅱ 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 」存在確認!別懷疑,真的是「天使型MMS ストラーフMk-Ⅱ 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 」,外盒上的印刷謬誤也成為這次黑子從悪魔轉職變成天使了,這麼說來テンペスタさん是不是該叫做「悪魔型MMS アーンヴァルMk-Ⅱテンペスタ 」!?573是不是真的存在QC也真的讓所有武装紳士淑女都感到疑問了。

SDC15100
復原後外盒應該要有的高度,為了要節省空間的關係,貨運把正方的箱子給割開,重新黏貼,使得本來就已經是戰損品的外箱,現在更沒有保存的必要了。左下黑色小盒就是神姫用的收納櫃,這次的外箱是按照這個設計來製作,不過結果變成這樣子,大概是想收箱子玩家最無奈的事情吧!

SDC15102
和アーンヴァルMk-Ⅱ放在一起的比較,真的顯得這箱子非常的巨大。不過在這之後這個箱子就被拆了,畢竟已經被破壞得太誇張,為了節省空間只好拆開來收藏了。



アーンヴァルMk-Ⅱ登場


連續動作
想模仿遊戲後半OP的開頭所拍攝的格放照片,不過想表現出那種動感還真是頗難,沒腳架的在下很快就拍糊了。


SDC15272
アーンヴァルMk-Ⅱ本體裝備一覽

頭部有三種裝備可換由左至右分別為"ヘッドセンサーユニコーン"、"ヘッドセンサーユニコーン改"、"ヘッドセンサーラシュヌ"三種,後髮有馬尾、長髮和短髮三種可選擇,表情也一共有三種"無表情"、"怒吼"、"睡顏"。擴張連結關節和該有的基本配備一樣也沒少,在圖中沒有出現的配件都已經被在下裝在本體上,並不是不存在喔!


SDC15274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主要裝備一覽

由於可以組合的型態非常多種,在下選擇了動畫「武装神姫 MOON ANGEL」的裝配來介紹。背後的組件為"RU・シンペタラス改"、雙肩的"LSHアームレット"、雙手的"FL016Lガントレット"、雙腳的"LGコレオプテール"以及其他零件。


SDC15277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武器一覽

由上往下分別為"LC7レーザーキャノン"、"LS9レーザーソード"、"アルヴォPDW11EXT"、"アルヴォPDW11"。誘導兵器的"リリアーヌ"和"ココレット",原來的第一版アーンヴァルMk-Ⅱ配件中"リリアーヌ"和"ココレット"的基部零件是共用的,只能選擇性的變更成其中一種,但這次的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 可說是大方送,直接作成兩對,對後來才入手的玩家可說是福音。


SDC15278
光劍配件一覽

算是歷來アーンヴァル系配屬的光學配件中最豪華的一次,此圖並沒有放上LS9レーザーソード用的光束配件,但實際商品還是有配屬的。


SDC15275
「武装神姫バトルマスターズ Mk.2特別版コンプリートセット」特典「アーンヴァルMk-Ⅱ用水着素体」
雖說是アーンヴァルMk-Ⅱ用的,但只要是膚色相同的神姫都能使用,像是オールベルン就是可以應用的一例。


SDC15276
アーンヴァルMk-Ⅱ用水着素体特寫

這個特典對於現時點想購入難以入手的肌色素体Ver.4的玩家來說,是另一種的選擇,只是代價相當的昂貴,還是希望573早日再生產MMS相關素体。


SDC15154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正面姿

裝備的選定是以動畫版「Moon Angel」的配置來組裝。在下比較喜歡這種裝備平衡性的感覺,所以捨棄了ペガサスモ―ド&ユニ―コンモ―ド以及テンペスタ(TYPE-T)型態的介紹,請來訪網友多多包涵。要完成這樣的裝備一共要用上下列組件:

頭部:ヘッドセンサーユニコーン
胸部:FL016チェストガード
手部:FL016Lガントレット
腿部:LGコレオプテール
背部:RU・シンペタラス改
雙肩配件:LSHアームレット

SDC15156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正面姿(局部)

老實說官方的眼睛轉印一直沒有再現原來的島田風畫法,而且眼睛有點歪了,對吹毛求疵的玩家來說真的要無視點很大。


SDC15158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正面姿(局部2)

事實上臉部的卡榫有些鬆,沒有調整好會看起來很糟,所以要在臉部卡榫處點一些三秒膠來加強摩擦力,這方面的問題極有可能是個體差。胸部的組件一直以來都是3rd素體的痛,除了原本安裝在素體上的胸部零件會較合外,FL016チェストガード的零件設計有點出入,所以卡了前胸卡榫後,背部的就難以卡上甚至卡不上,除了在本款外,其他使用3rd素體的神姫也有這樣的問題。


SDC15160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背面姿

在下購入的アーンヴァルMk-Ⅱ在背部組件的鉚釘卡榫處出現裂縫瑕疵,這也是個體差的問題,573的品管一直都是這樣不太穩定,所以想入坑的玩家真的要三思。因為長髮的組件一直以來是可動模型最大的罩門,因此頭部很難有什麼高可動的動作,加上背後的組件徹底干涉可動,可說是雪上加霜。


SDC15161
アーンヴァルMk-Ⅱ 背面姿(局部)


SDC15221
使用最近出的1/144ガンプラ用整備架,意外的感覺有像遊戲OP的對戰升降梯,因此拿來使用感覺不錯。



結語

SDC15104
依照慣例的「神姫破産」

這款アーンヴァルMk-Ⅱ フルアームズ パッケージ 可說是アーンヴァルMk-Ⅱ的決定版,只可惜也隨著遊戲限定的關係而價格非常難以親近新玩家,對於許多因動畫而接觸到神姫的新玩家來說是一大負擔。(含遊戲的全體價格近10000台幣,實在非常恐怖!)這陣子TV動畫版的推出,原作官方並沒有再販動作也令許多新舊玩家非常不平,這樣子將使神姫的市場很難再有所拓展,573若再不公開新作或是再販主角四人的實體模型,可預見武装紳士淑女們的眾怒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