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VS夜戰飛鳥(無藍色).jpg

經過好一段時間,才總算是把這張要畫上兩位全装神姫的作品給完成,中間一度差點喪失繼續作畫的動力,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事實上在下從來沒畫過全裝備的神姫作品,這可說是第一次畫,雖然很費功夫和考究刻線等等問題,不過最後克服懶惰的毛病,好好的完成這張作品。

同時這張也是第一次使用SAI作畫的作品,應用了SAI和Photo Shop的功能,交互使用下的成品,也是把過去色鉛筆技巧拿來應用在CG上的第一張成品,由於一年多前學著色塊上色,所以久了無法跳脫這個框框,導致作品差點就因為習慣而定型,幸好友人提醒,後來用了SAI來畫回原來自己色鉛筆上色的感覺。這次的構圖參考SS版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外伝 THE BLUE DESTINY III「裁かれし者」遊戲封面,由於個人很喜歡該遊戲的封面,因此這次構圖參考了這個封面來繪製,眼尖的觀眾應該會一眼就看出來。

由於整張圖分成三個部分來進行作業,作業介紹也分成三階段,首先介紹第一階段飛鳥的部分:


Asuka01.jpg
飛鳥草圖 1

這是最早的飛鳥草圖,當時存在相當多的問題,主要是本體上線條的問題,像是腰部太長之類....。


Asuka02.jpg
飛鳥草圖 2

修改掉部分問題後,追加上部分機身上的刻線。


Asuka03.jpg
飛鳥草圖 3

進入電腦作業,原先是想讓飛鳥的頭轉到如圖上的位置,不過有網友反應這看起來轉過了頭,所以之後又做了修改。三八式特殊電探和機翼上的刻線也都在這時畫上了。


Asuka04.jpg
飛鳥線稿定稿圖

經過之前幾次的修正後,臉轉了過來,看起來不會轉太過頭,其他部分也大致上定位了,接下來就是進行上色的動作了。


Asuka05.jpg
飛鳥初步著色完成

本體大致上的顏色在這張已經完成了,整體上色經過了三到四天左右的時間。


Asuka06.jpg
飛鳥著色完成

由於友人提議口腔的顏色似乎太淺了點,故加強這部分的顏色,並且追加上機翼上的圖案,飛鳥的部分就在這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是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的部分:




ASUKA NIGHT00.jpg
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草圖

這是最早的夜戰飛鳥草圖,由於部分的零件鉛筆線畫得太淺,或是畫超出畫紙,所以被CUT掉了。


ASUKA NIGHT05.jpg
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線稿圖1

本來的線稿由於有相當多透視BUG,在修線稿的途中一口氣通通做了修正,不過在有些小地方還是有透視問題需要解決。


ASUKA NIGHT07.jpg
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線稿圖2

稍作一些小修正,追加了右腳尖前端和絝後上連接機翼的小翼。


ASUKA NIGHT09.jpg
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線稿定稿圖

經過多次的小修正後,夜戰飛鳥終於要準備進入上色階段了。這次主要修正著陸腿「鶴林」上的透視問題和小細節,這也是最麻煩的一部分,相較其他區塊起來算是透視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ASUKA NIGHT10.jpg
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大部著色

大概將本體身上主要的底色都上好後,接下來就是增加各圖層的陰影,看起來面無血色真有些可怕。


ASUKA NIGHT14.jpg
飛鳥 夜間戦闘仕樣著色完成

約經過兩天的時間,夜戰飛鳥的主要顏色都算是著色完成,接下來只剩下背景的部分了。




接下來是背景的部分:



背景.jpg
背景

這次的背景是BR活動中出現的VR_ブルー場地,為了要讓整體看起來有點深度的感覺,背景特別畫得有些內縮,不過似乎成功的只有藍色的網狀線,其他背景並沒有給人有這樣的感覺,這是有些遺憾的地方。最花時間的是中間的漸層色塊,以及藍色的小格子,不過還是做不出原來設定的感覺,果然自己還是得在加強背景處理的功力。




再來要將三個作業合體了...



飛鳥VS夜戰飛鳥(無藍色).jpg
飛鳥 VS 夜戦型飛鳥AG/アルギエバ(暫時)

本來應該要這樣定稿的,不過背景是藍色的,藍色的光應該要反映在兩個神姬身上,故此階段還不算完成。


飛鳥VS夜戰飛鳥.jpg
飛鳥 VS 夜戦型飛鳥AG/アルギエバ

由於前述所言,所以追加了一層淡淡的藍色圖層,讓整體有了些藍調,才算是將本作給告一段落。經過大約兩三星期的時間,從無到有終於把這張分成三階段作業的圖給完成了。這時在下可真是充滿了成就感,因為總算是把自己期待已久的圖給好好的完成了。



結語:

這張圖算是僅次於畫了虎式戰車的ムルメルティア之外,另一張花了不少時間的作品,也是自己使用新的繪圖軟體嘗試,途中也經不少網友的指點,最後才能將這張圖畫上句點,感謝各位支持的網友,讓在下能有繼續繪畫神姫的動力。沒意外的情況,下一張神姫圖會是白子+輕白子小隊,敬請期待!





おまけ

畫完本作之後的副產品:


ASUKA.jpg


ASUKA NIGH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