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屋 1/8 PVC彩色塗裝完成品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エルルゥ
等了很久才又下手敗的9月份PVC,出自PC遊戲"うたわれるもの"和PS2遊戲"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的女主角エルルゥ。
這是2002年左右的作品,由御三家之一的甘露樹先生為主執筆原畫,故事走傳統風,外加的要素就是故事中絕大多數的民族都是亞人類(獸耳族),遊戲的進行方式則是採模擬戰略制。當初看到CG的時候就很想玩這塊遊戲,但是看到進行的方式如此的特別之後,就舉手投降了。長期接觸Leaf系作品的我,雖然很喜歡御三家畫風,不過碰到這種比Comic Party還更難纏的遊戲,最後仍然選擇放棄。(但女主角エルルゥ仍然有萌到我就是。)

同樣也是由壽屋推出的PVC彩色塗裝完成品,當然其塗裝水準不在話下,但唯一令我感到詬病的就是這尊エルルゥ的"臉"。為何要提出來,因為真的很誇張,雖然是要表現微笑的感覺,但是這エルルゥ的表情很明顯的像是在"奸笑"(某角度看起來真的很像...)。眼睛的和瀏海明顯和試作品有段差距,試作品的瀏海有些內縮,但是量產品的感覺卻很外擴,快要看到她晶亮的額頭了。眼睛的部分則是有點些微的小,可能是要表現微笑的感覺,但是看起來就有些不自然。

其他方面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令我耳目一新的是,這エルルゥ的腳板居然已經跟地台"鎖死"(別懷疑!真的鎖死了)。從地台底下看上來,有個十字螺絲釘很徹底的貫穿エルルゥ的鞋子穿過她的皮肉直達她的骨子裡,光是看到自己這樣的敘述,不禁替她冒了些冷汗(エルルゥ... 妳不痛嗎?)。

這也是動畫效應之一的產物,不過後續的作品似乎沒有很快速的連鎖反應,像是ユズハ或是カミュ之類都不錯,難道會跟AIR一樣落到只剩下女主角一人才有PVC這麼悲慘嗎?(壽屋啊壽屋,我越來越猜不透你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