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的復刻,讓許多老武者迷為之瘋狂,大肆購買程度不輸給現在正上檔的三國傳。我也不例外的跟著一起跳坑了,除了我本身也是個從舊SD戰國傳開始的玩家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正是從天下統一編開始蒐集起來,第一架SD鋼彈就是89號的隼頑駄無。那時候已經是92年初左右的事情了(台灣已經開始引進地上最強編最初的武者"白龍頑駄無以及青龍頑駄無",還在台中豐原市開始首賣,讓當時看兒童日報的我羨慕的要命!),當時天下統一編已經是邁入最終的階段,四獸王到齊、四大将軍一同對抗邪惡的黑魔神闇皇帝,將過去的恩怨一併了結。

無奈是當時看不懂日文漫畫,所以根本就有看沒懂,後來買了灼騎士、影荒烈駆主等等SD,只是單純滿足蒐集的樂趣,根本就不懂故事中的情節。到了95年左右因為青文出版社開始推出SD鋼彈相關漫畫,所以透過了武者風雲錄以及超戰士鋼彈野郎來補完之前看不懂的部分,雖說說明書漫畫跟大和虹一老師畫的BOMBOM DX系列武者風雲錄有不少出入,不過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情報,也算是了解了前期武者的故事。

武者頑駄無風潮一直在90年代初期小學中風行,搭配著漫畫以及模型推出,讓很多少年們為之瘋狂。在進入新SD戰國傳之後又掀起了新高潮,特別是七人的超將軍編,讓很多人記憶猶新。對我來說,最熱愛的一篇莫過於傳說的大將軍編,雖然故事很短,但是搭配遊戲"大将軍列傳"來看,會有不同的感受,特別是能超越時空和過去的頑駄無們一同對抗闇軍團以及暗黑軍團這點讓我相當感動。這次會特別想要將天下統一編蒐集齊全,主要除了是自己的入門編外,另外就是因為能看到感動的四大将軍大戰黑魔神闇皇帝這個橋段,所以趁著這次的復刻,重新將這個部分給做了整理。

目前蒐集到的天下統一編武者如下:

76 雷頑駄無 X1(已完成)
77 武神頑駄無 X2
79 初代頑駄無大将軍 X1(製作中)
80 獅頑駄無 X1
83 龍頑駄無 X1
85 犀頑駄無 X1
87 影荒烈駆主 X1(非這次復刻品)
88 武者璽威武裝 X1(整備中)
89 隼頑駄無 X1
90 龍将飛将 X1
93 黑魔神闇皇帝 X2(非這次復刻品)
94 四代目頑駄無大將軍 X1(非這次復刻品)

這次的目標就是完成天下統一編所有武者,包括初代到四代目大将軍全體完工,達到真正的天下統一。(按照順序製作是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