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進入正題前,先說說在下之前玩To Heart的PS版心得,那是2001年的事情了,當時因為是第一次玩AVG遊戲,所以在沒看攻略的情況下走到最後的雅史ENDING,後來看了攻略後才走了HMX-12マルチ線。

正因走了マルチ線後,在下就掉入了AVG的深淵中,因為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第一次跑マルチ線到約會時,マルチ說的那些話深深令我又難過又感動,マルチ為了要完成測試,雖然知道自己可能會因為競標失敗而遭到消磁,但還是回到研究所去,她希望浩之能夠在妹妹們上市後,給她們一些鼓勵和聲援,好好照顧她們。就這樣子,マルチ最後依然遭到資料移除,但因她的努力,HM-12量產型的妹妹們才會因此誕生。數年後,浩之為了要完成和マルチ的約定,打工了很久才存到一筆買メイドロボ的錢。雖然如願買回她的身體,但卻是個沒有靈魂的空殼,正當浩之感到萬分難過之時,來栖川電子工業研究所第七開發室HM系列開發課的長瀨大叔寄來了一個包裹,裡面有著浩之在和マルチ最後一次約會時送的草編遮陽帽以及一片試作型マルチ當時的資料備份光碟,浩之趕緊把光碟內的資料重新輸入量產型的電腦中,終於...。原本認為不可能再見的兩人,終於再次重回數年前的那個時候,兩人相擁而泣,終於不會再分開了...。

當時受到上述劇情的感動,因此在下就不再走其他線,只走了マルチ線而已。2004年To Heart2推出之時,雖然覺得作畫上相當期待,但是メイドロボ卻不是作為可攻略的第一線角色,因而大大的失望了...。後來玩了其他的AVG遊戲,有不同的感動,但還是沒辦法和第一次玩マルチ線相提並論。

在To Heart2本篇推出後的第四年,終於在"To Heart2 AnotherDays"之中メイドロボ姊妹們終於又回到第一線角色,因此決定入手了!這一次入手的主要攻略重點在於メイドロボ三姊妹中的小妹シルファ,第一印象的設定立繪感覺シルファ像是個不懂世事的孩子,不過卻完全沒有讓在下感到シルファ是ツンデレ系的角色。因為是みつみ美里老師執筆的關係,讓在下覺得シルファ有一點點長谷部 彩的影子在,也因為這樣子成為第一個決定要攻略的角色。

左為シルファ,右為河野はるみ(ミルファ)。




(以下為故事捏它)



某日,河野貴明收到了來自來栖川電工送來的大冰箱,納悶什麼時候買了這麼大的冰箱,實在是想不起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總之先搬到廚房吧!拿起箱子的時候,貴明感覺這個冰箱雖然很大,但是好像卻沒有很重,有些奇怪的感覺。照常理來說,冰箱這種東西的重量應該是相當沉重的,依照自己的能力應該只能用推著走,而不能單人抬起來。抱著種種疑問的貴明就這樣把這個瓦愣紙箱給搬到廚房去,快到廚房的時候,因為重心不穩的關係而倒下了....。貴明正想爬起來把箱子扶正的時候,卻看到了令他驚訝的畫面...。


有一個金髮麻花辮的少女全裸著身體,從原本是裝著冰箱的瓦愣紙箱中摔了出來...。(畫面經過模糊處理)


眼睛緊閉,一動也不動的樣子。

"天啊!該不會是屍體吧?為何快遞會送這種東西啊?"貴明腦中這麼想著。

"不過看起來好像還活著的樣子,而且和色情雜誌上的照片看起來比較不一樣耶!不行不行!河野貴明!絕對不能對女孩子出手啊!"貴明腦中的思考一片混亂...。

"?"

耳朵的地方看起來有個像是開關的東西,貴明伸手去押了那個像是開關的東西一下,像是被啟動一般,這個少女在開關運作後,眼睛緩緩的張開了。這是貴明第一次和シルファ相遇的情形。

不過最初因為不知道名字,貴明只能稱呼她為メイドロボちゃん,而シルファ也一直都不說話,幾乎以行動表示。讓個女孩子光溜溜在家裡面不是辦法,貴明就到了向坂家找死黨雄二要看看有沒有女孩子的衣服,畢竟買這種東西是他的喜好,總該會有點辦法吧!就這樣,到了向坂家去和雄二商量,雄二拿出了自豪的新蒐藏品"試作型メイドロボ用制服",據雄二所言,這是透過關係從來栖川電工的新型メイドロボ開發部門那邊偷偷入手的超稀有品,看在死黨的份上就借貴明回家鑑賞一下,但絕對不能弄壞。就這樣帶著制服回家的貴明總算是有件衣服能讓シルファ穿上,不至於讓她見不得人了。

因為是メイドロボ,總該替主人作點菜,但シルファ卻不把貴明當主人看,而是看在貴明肚子餓得拜託她做點東西吃才勉強去作的。第一道菜就是完全沒有經過切開和調味的番茄兩個+小黃瓜兩根+鹽巴一碟,貴明苦笑著"這就是晚餐嗎?",這時シルファ卻發出楚楚可憐的樣子給貴明看,像是要他一定得吃下的樣子,貴明這個爛好人就這樣吃了這個沒有調味的天然晚餐。晚餐後,貴明想開個電視節目來看,但シルファ卻霸佔電視,並且對貴明再度使出楚楚可憐攻勢,這下連電視都沒得看了...。洗好澡準備入睡,想要回房去的時候,シルファ再度霸佔貴明的房間,並且作勢要貴明去睡客廳。就這樣貴明在客廳內渡過了這一場メイドロボ之夜。

隔天早起,シルファ雖然有準備早餐了,但是這次依然讓貴明兄無言,因為這次是生雞蛋10個,而且沒有鹽巴,更沒有水可以喝...。貴明發現不吃的話,她會生氣的樣子,所以就勉強著自己要吃,不過沒水可以配著喝,所以他拜託了シルファ給他一點水搭配生雞蛋吃。シルファ的臉看起然依然不太開心的樣子,還是去拿了水給他喝,但這不是一杯水...而是一鍋水,看起來有一公升這麼多吧!貴明正勉為其難的想要吃下去時,好在隔壁的春夏阿姨過來看他了,春夏原來是要來關心一下貴明的,但剛好碰上了這等糗事,所以算是過來幫忙料理順便指導シルファ家事的。因為快要趕不上上學的時間,所以貴明連吃也沒吃就跟春夏阿姨和シルファ說得趕去學校了,摸摸シルファ的頭後就衝出門去了。

但是只放她一個人在家真的好嗎?因為相當擔心シルファ的貴明,下課後貴明就趕緊回家探視。誰知回到家中看到シルファ一個人躺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狂轉電視台,而連有人回來了也沒發現,幾乎到達無我的地步,貴明叫了她一聲,完全沒有反應,靈魂可以說是被電視機吸走一般。後來貴明拍了她的肩膀一下,シルファ嚇了一大跳,立刻躲進了跟她一起到這個家來的瓦愣紙箱。原來シルファ以為貴明生氣了,因此躲了起來,但是貴明不管怎麼樣想要請她出來,她就是不肯出瓦愣紙箱,就這樣シルファ在箱子裡渡過了一天。


隔天,シルファ準備了一頓很普通的早點給貴明吃,雖然看起來不熟練的樣子,但是總算是能吃到一餐正常的早點,讓貴明也有些放心了。貴明覺得シルファ有進步了,因此摸摸她的頭,不過シルファ卻因為害羞而躲回了瓦愣紙箱中...。貴明和她道別後就先出門上學了,不過看她那個樣子,實在有些令人操心,因此貴明的臉色看起來並不是很好看。

這時はるみ從背後大聲呼喊貴明"ダーリィーン早安!",並且用身體黏上貴明,不過はるみ發現貴明臉色不好看,因此問了貴明發生了什麼事?家中突然出現了神秘的メイドロボ這種事情怎麼能隨便和其他人說呢?看著はるみ的臉感覺似曾相識的樣子,因此貴明不加思索的就問了はるみ有沒有姊妹這件事情,突如其來的這種問題,讓はるみ一時緊張而吱吱嗚嗚說不出話來。

"也..不是說沒有...啦...呃...那個...。"

看著はるみ大概是因為自己突然問出這種唐突的問題而答不出話來,貴明也感覺很不好意思,因此就和はるみ兩人打哈哈混過去了。

因為擔心シルファ的關係,貴明也很早就回家了,正要開門時貴明感覺到旁邊有一股神秘的眼神在注視自己。忽然電線桿旁有人影閃過的樣子,那個樣子看起來很像是珊瑚所製作的メイドロボ"イルファ",因此貴明對電線桿那頭問。
"是イルファ小姐嗎?"

神秘的影子大吃一驚反而慌亂了手腳,因為沒有回應的關係貴明又再問了一次。

"在那裡的人是是イルファ小姐嗎?"。

這時神秘的影子卻回答"呃...我不是イルファ啦...我...我是電線桿的小電啦..."

電...電線桿的小電?貴明聽得一頭霧水。

"那...電線桿的小電小姐。"

在電線桿後面的人影又變得更緊張了。

"是..是的?"

"小電小姐在那個地方做什麼呢?感覺好像在監視我家耶...."

"這...這個嘛..."

終究還是被揭發了,這個電線桿後面的人正是イルファ。後來貴明從鬼鬼祟祟的イルファ口中得知,家中那具神秘的メイドロボ真實身分,原來是イルファ的妹妹,名叫做"シルファ"。看到イルファ後,貴明腦海內又浮現另一個人,那正是はるみ。因此貴明也順便問了イルファ有關はるみ的事情,イルファ便告訴貴明はるみ是自己的另一個妹妹"ミルファ",這下謎題全部解開了。後來貴明問了為何要把シルファ送到他家來的事情,イルファ告訴貴明,因為シルファ有對人恐懼症的緣故,因此拒絕和外界來往,一直躲在自己的房間內,因此研究所的人沒辦法取得詳細的資料。為此就想將シルファ送來生性單純的貴明這進行メイドロボ修行,也讓她多得到一些社會歷練。但イルファ觀察一陣子發現那孩子還是很排斥,很傷腦筋,因此就趁シルファ在斷電進行睡眠模式的時候,偷偷把她裝在冰箱的箱子內用快遞送來貴明家...。

至於為何會是以全裸的方式出現,イルファ想該不會是ミルファ作的吧...?貴明還是一臉迷惑,イルファ解釋這是家庭問題。貴明從イルファ這邊得知シルファ在被送出研究所後,行動上似乎認為自己是被丟棄的"缺陷品",加上沒有自信感,所以讓シルファ否定了自己的存在。イルファ希望能夠讓シルファ在出來的這段期間,讓自己能夠更自由的生存著,所以抱著即使是血親姊妹也要踢下山崖的痛苦將她送到貴明這接受鍛練。在研究所的時候,因為對自己抱有很多懷疑,因此對イルファ和ミルファ都是惡言相向,甚至和ミルファ會有打架或是吵架的情況。但因為和ミルファ吵架的關係,所以シルファ會躲了起來,這樣對她的身心發展是不良的,因此才會覺得要把她送出來,找一個不錯的主人來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為何是我啊?"

"因為貴明先生在來栖川的超級電腦中計算出來是和シルファ相性高達97%的完美主人"イルファ這樣解釋道。

イルファ說這是因為貴明還有未知的能力沒發展出來,如果完全發展出來就能達到97%的理論值。但貴明質疑自己又沒有什麼特殊能力,而且功課方面和運動方面也不是很強,到底有什麼能力可言啊?イルファ解釋,因為貴明有著不管碰到任何女孩子都能夠有相當軟弱...不,是柔軟的應對能力,因此有如心靈上的合氣術那樣,這就是所謂的"へたれ力"(膽小力)。到底是褒還是貶啊?貴明不知所云,總之就是說什麼也要把シルファ托給他了!貴明也告訴イルファ今天早上的事情,並且稱讚了シルファ,聽到這イルファ才算是放心了些。但是イルファ卻不去見シルファ,因為她怕シルファ知道她來,因此從貴明這逃走了,希望貴明將她到此的事情對シルファ保密。就這樣,イルファ和貴明道別後離開了。

回到家中的貴明來到了玄關,發現了シルファ在等他回來,而且一臉生氣的表情,想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シルファ頭也不回的就走掉了。後來在客廳看到了シルファ躲進瓦愣紙箱中生悶氣的樣子,貴明想到底他是作了什麼事情讓她如此生氣,該不會剛剛和イルファ的對話全被她看到了?

到了晚上,貴明聽到家門開起來的聲音,打開臥室窗戶從二樓一看,發現シルファ出門了,該不會...想要離家出走吧?因此立刻衝下樓去追シルファ,他叫住了シルファ同時發現了她臉色並不好看,果然和イルファ的對話全被她看到了。貴明因此和シルファ道歉,但是シルファ摀著耳機並轉身就走,說什麼也不想聽的樣子。"等等..!"シルファ跑得相當快,貴明根本就追不上,不過シルファ卻跌倒了...,但爬起來之後又繼續逃亡。這時出現在電線桿後面的影子抓住了シルファ並且將她壓倒在地,這個人就是下午才見過沒多久的イルファ。但シルファ趁イルファ不注意的空隙踢了她一腳,迅速的逃走了。

跑了大概一段距離,シルファ回頭並對著イルファ大罵。

"イルイル這個大笨蛋~!"

"笨蛋笨蛋笨蛋"

シルファ邊哭邊大喊著,揚言要學很多壞習慣,就這樣讓她跑了。イルファ爬起和貴明解釋,她就是這樣的孩子,總是任性又不率直,其實剛剛說的都是謊話。貴明經過一番的折騰,總算是把シルファ給成功的帶回來了,イルファ怒斥,要打シルファ的屁股,因為對她們來說,貴明和珊瑚她們是相當的存在,怎麼可以這樣無禮,因此要給シルファ一點處罰。但是貴明不想看到シルファ被處罰,因此說服イルファ請她別處罰シルファ。因貴明這樣說,イルファ態度也稍微軟化一些,但一直對她這樣好是不行的,因此イルファ拿出了一張表格給シルファ。這是"メイドロボ檢定卡",イルファ請貴明今後開始對シルファ進行評鑑,如果シルファ的行動有符合メイドロボ的規範時,請他務必在上面蓋個章表示認同,至於判斷的標準則由貴明本人來確定,只要集滿這張檢定卡,シルファ就能完成自己的願望,可以不用回到研究所和珊瑚身邊,依照自己的想法自由的行動。

因為時間很晚了,イルファ告訴シルファ,明天就要開始正式評鑑了,因此得開始做些準備。シルファ拿著檢定卡,不安的低頭往貴明家的玄關走去...。在這之後,イルファ又拿了一套シルファ用的衣服給貴明,告訴貴明如果衣服有必要更新的話,請聯絡他們。雖然イルファ對シルファ很嚴厲,但畢竟是自己的親妹妹,因此即使被她憎恨也沒關係,她只希望シルファ能平安成長就好。イルファ對貴明點頭告別後,隨即離開貴明家門口,就這樣半天的時間,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隨即而來的是明天就要正式開始的每日メイドロボ評鑑。

隔天早上,貴明被相當暴力的方式叫醒...。

從這天開始,シルファ終於露出了ツンデレ真面目了,同時兩人的メイドロボ檢定生活也開始了。

(待續)


後記:本來是要寫心得的,不知不覺的就開始在敘述シルファ線故事,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寫了一大長串,看起來故事不像故事,心得不像心得的,傷大家眼實在不好意思啊!由於在下的日文程度並不算是太好,所以翻譯有些奇怪的地方請見諒!之後有空會繼續寫後續故事的!敬請耐心期待!

ToHeart2 AnotherDays / Le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