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1627.JPG

一段時間沒買的リボルテック系列,上個月開始了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系列,アイリ是這系列的第二作。因為是人氣的メイド角色(股監督的加持也功不可沒),而且海洋堂在她身上下了不少功夫,預想中會造成搶購,但實際的情況就不知道了。最近日圓升值的關係,這類商品都變得價格不美麗,在下買アイリ的價位硬是高了一些,幸好在下早已決定這是最後一次買リボルテック 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系列了,不然每個月都要固定繳費給海洋堂,實在也是一大負擔啊!(由於リボルテック アイリ有一些「特殊設計」忠實呈現女性的秘密部位,為了保護未滿18歲的青少年,拍照並沒有拍出來,因此請安心觀賞。)

SDC11632.JPG
アイリ全配屬零件一覽

經過可動模型戰爭之後的海洋堂,終於開始針對美少女可動模型附屬品改進了,過去的セイバー是沒有兩種臉附屬,也沒有替換用的手,這次アイリ上就看到了追加了這些過去沒有的缺憾,但和敵對公司的作品比較起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鐮刀附屬兩種刀身,低級霊ブラザーズ也有兩個,作為賣點的衣服破損零件和絲襪破損腿部。另外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系列採用的底座也和過去的リボルテック不大一樣,運用了兩種リボ關節來製造可動臂固定本體。但在下實際使用的感想,還是不怎麼好用,畢竟支撐力還是有限,反觀Figma的底座似乎就簡單好用許多了。

從六月開始後的リボルテック系列都變成統一規格的外盒,而每一盒都有附屬那個小零件盒,小零件盒可以上下重疊,不過能容納的東西只限於小物品,像是アイリ的大鐮刀頭就根本放不進去了,老實說自己另外準備一個夾鍊袋似乎比放在這零件盒來得實用。
圓形的圓盤物,那是活動用的點數,大小和日圓500円差不多大,不過在台灣並沒有和日本連動的集點活動,因此這東西變成了無用之物。


SDC11634.JPG
アイリ(正面姿)

就正面來看,アイリ的體態看起來豐腴,和原設定的纖細感稍有點不同。全身都施以消光處理,因此看起來較有質感。這次的原型製作是大嶋優木先生,可能是作風不同之原故,アイリ的鼻子並沒有和一般的美少女一樣挺,若直接開了閃光燈,會看不到些微凸起的鼻子。アイリ的上半身從設定上就是相當雄偉(雖然遠不如武器屋的大媽),這次原型也一樣很忠實呈現,正面較看不出來,從側面即能看出她的驚人之處。胸部的零件是硬質零件,因為構造較為脆弱,在更換零件作業時得小心。前髮的設計是讓玩家不用拆下前髮就能更換臉部,但個人覺得這樣的分模線太過明顯,而且開起來換的時候不大雅觀,所以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SDC11638.JPG
アイリ(背面姿)

裙子的設計關係,不管怎麼樣拍(除了從上往下拍),一定都會拍到パンツ。雙馬尾上有兩個插低級霊ブラザーズ的插槽,但這孔似乎太大了,因此低級霊ブラザーズ很難固定在上面。老實說個人覺得這設計很糟,因為直接在馬尾本體上開穴很難無視,不過似乎又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低級霊ブラザーズ飄在馬尾附近,所以盡可能的只好在拍照時都把這插槽給轉到看不到的地方再拍。背面的大蝴蝶結緞帶很刻意的作成螺旋狀,感覺起來就不大自然了,如果這部分作得不這麼刻意或許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ACTION


SDC11640.JPG
封面


SDC11642.JPG
1 飛びずさる


SDC11645.JPG
15 ダウンスイング


SDC11648.JPG
5 下段スイング


SDC11649.JPG
13 足を負傷


SDC11652.JPG
7 頭に直撃




結語

很久沒買海洋堂的リボルテック美少女,可能是被其他家寵壞了,所以對海洋堂的設計有不少微詞,但有批評代表有新的期望,希望海洋堂之後的成品能夠再強化,目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雖說堅持自己的風格是好事情,不過某些地方太過堅持還是不大好,像是底座堅持使用リボ球固定這點,所以讓我不大喜歡使用海洋堂設計的底座。

這次的アイリ在整體呈現來說,似乎是太強調上半身和股間的部分,所以會有種上半身很大,下半身也很大的感覺,這樣的造型似乎較適合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系列的人物設計。臉部的印刷上,似乎有點歪,不知道是不是個體差的關係,不過也多虧鼻子並沒有做的很挺,所以這部分比較不會注意到。

雖說很想把原插畫集中的動作都擺一次,不過這款リボルテック アイリ還是有一些無法克服的技術上問題,因此只拍了幾張,動作擺得不像請見諒了!

SDC116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