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2141.JPG

今回登場的リボルテック 北斗の拳レボリューション新品,是已經在本系列中推出第三次的本作主角ケンシロウ,而這件具特色的穿著則是個人認為漫畫全套(1~27卷)中最帥氣的一套,酷似梅爾吉勃遜在「MAD MAX」中的打扮,不過ケンシロウ的臉倒不像梅爾吉勃遜,比較接近席維斯史特龍的樣子。或許是原 哲夫老師當時對席維斯史特龍著迷的原故(?),所以在天帝篇之後的ケンシロウ,特別是穿上這套「レザースーツ」(賽車手裝)的臉部特寫,更近似席維斯史特龍的獨特面像。

SDC12172.JPG
(圖片取自單行本18卷末)



這套裝束從天帝篇結束,ジャスク帶著リン逃往修羅の国之後才換上的,第一次出現是ケンシロウ駕著帆船時,被双胴の鯱的海賊看上,海賊還直呼衣服不錯,要ケンシロウ脫下來給他。不過因為ケンシロウ連話也沒回,惹毛了海賊們,為此ケンシロウ的帆船被海賊們的長槍和弓箭射得亂七八糟不能使用,ケンシロウ很快的就運用身手制服這群海賊,順便搶走双胴の鯱的船長位置。這套裝可說是ケンシロウ穿過的衣服中維持相當久的一套,從駕著帆船開始到對上修羅の国第三羅将「ハン」時才因此大破。而在リボルテック 北斗の拳レボリューション系列中,是第三套衣裝有袖子的角色。(第一個是南斗孤鷲拳 殉星 シン、第二個是南斗白鷺拳 仁星シュウ)




SDC12148.JPG
ケンシロウ(修羅の国Ver.) 附屬零件一覽

這次附屬的手部數量算是頗為豐富的一次,有素手握拳一組、帶上アイン手套握拳一組、帶上アイン手套握武器手一組、帶上アイン手套平手一組以及左手素手平手一個。而除了本身的帶袖雙臂外,還另外做了沒有袖子的雙臂,而且是全新造型,爆筋比過去第一彈的更誇張。

表情零件方面有沒帶上護目鏡的頭部一個,而今回附屬的武器則是不知出處是哪張插圖的金屬狼牙棒,當然系列作都有的V字底座以及狹小的零件盒都有附,照片中忘了放上了固定會有的10 POINT的塑膠幣,一切都是在下老馬忘了放上,不代表本作沒附喔!



SDC12149.JPG
零件盒的疊法

為了要讓能疊起來,必須將要疊在底下的盒子蓋子先拿起來,這樣就能無限的向上延伸了!




SDC12152.JPG

ケンシロウ(修羅の国Ver.) 正面姿

這次採用全新的關節設計,因此整個身體都和過去的版本沒有任何關係,腰部和第一彈的ケンシロウ不同,可以自由自在的轉動。但遺憾的是這回上胸不能像第一彈那樣自由轉動,僅能活動一點點的空間。





SDC12153.JPG
ケンシロウ(修羅の国Ver.) 背面姿

肩甲的設計在背後可以看出是不對稱的造型,右肩甲上有兩條皮帶,左肩甲上則有三條皮帶。由於是穿著皮衣的關係,這次上胸的光澤相當明顯,和過去採消光的做法剛好相反。衣服的皺摺也是大幅的堤高,全身上下的皮衣皮褲就像緊身衣那樣產生不少皺摺。




SDC12164.JPG
ケンシロウ(修羅の国Ver.) 無護目鏡的頭部以及無袖雙臂姿

沒有戴護目鏡的頭部以及沒有袖子的雙臂也是新造型,因為雙臂實在肌肉大得不得了,連肩甲都被撐起來,干涉了肩甲可動度。



SDC12165.JPG
ケンシロウ(修羅の国Ver.) 無護目鏡的頭部特寫

兩眼無神,入手的當下感覺有些失望,因為和ケンシロウ的印象實在差很多,讓在下很想問「你誰啊?」。



SDC12168.JPG
頭部比較

和第一彈的頭部比較起來,第一彈的雙眼有著光澤,造型上個人也是覺得第一彈較優。不過新造型的頭髮雕得實在很細緻,另外鼻子下方的人中都有刻出溝,彷彿真人那樣,這些是第一彈比不上的地方,只可惜面像和原作實在頗有出入這點。




SDC12158.JPG
ACTION 1

首先是標準的上踢,因為過去採斜切的股關節設計,因此要向前踢是一大問題,這次改變的新設計可以讓大腿向前舉。




SDC12159.JPG
ACTION 2

再來是標準的飛踢,雖然改變了斜切設計,不過飛踢還是做得出來,只是大腿的形狀會變得非常奇怪。





SDC12161.JPG
ACTION 3

雙手上舉能讓兩拳相處,大腿向前可約90度的上踢,向後僅只有如圖示那般的可動範圍。





SDC12163.JPG
ACTION 4

改變了腰部關節的設計後,可以像レイ那樣轉動腰帶以下的部分,但上胸卻卡住不太能轉,這點有點遺憾。





SDC12154.JPG
和第一彈ケンシロウ的比較

除了面像差異外,這張圖大家應該相信都有發現一個問題,沒錯!修羅の国版的ケンシロウ硬是矮了一段,其他部分都和第一彈ケンシロウ相同大小,難道是為了要整體均衡感比較好,所以把靴子的地方做短了?





SDC12156.JPG
和第一彈ケンシロウ的比較2

這次以平放的角度來看,在膝蓋以下有相當明顯的長短不同,修羅の国版的ケンシロウ少了一段,因此和先前的版本產生大小不同的問題。另外兩者的膚色也有相當的差異,和第一彈看起來風塵僕僕的偏深色肌膚,修羅の国版的ケンシロウ肌膚較為偏亮。





SDC12166.JPG
換上第一彈頭部造型

由於個人較偏好第一彈的頭部造型,故將頭部交換了一下。這感覺看起來不錯,只是膚色差異頗大,脖子以上和以下會有相當的色差,會讓人感覺好像ケンシロウ臉像關公那樣面紅耳赤。





SDC12167.JPG
換上第一彈頭部造型 特寫

交換過的感覺讓在下相當滿意,這才是在下要的ケンシロウ,因此那顆新造型的頭就這樣被封印在零件盒中了。





結語

在下從還沒上幼稚園時,就是個北斗の拳迷,相當崇拜ケンシロウ行俠仗義,佩服他打倒那些面惡心醜惡人的行為。心中默默希望能買到他的模型,無奈多年來所見的ケンシロウ模型沒有自己認為比較好的一具,直到海洋堂宣布要做出リボルテック版的ケンシロウ後,就開始滿心期待。第一彈的ケンシロウ雖然在肩甲造型上個人不是很滿意,不過到了這款修羅の国版的ケンシロウ出現後,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帶著護目鏡的ケンシロウ真的是太酷了,過去這個造型的ケンシロウ也不太多,這次不僅忠實呈現面部造型外,臉型還真的是酷似在下喜愛的影星席維斯史特龍!松浦 健先生真的是相當細心的把這個特徵給做了出來,看起來像是真的席維斯史特龍穿著ケンシロウ的服裝,活生生的從漫畫中跳出來的感覺,令在下實在佩服!僅管本作依然有一些造型上的問題能夠改進,不過就系列作推出到目前為止,這款修羅の国版的ケンシロウ在造型細緻度上真的是勝過不少作品,喜歡ケンシロウ的北斗の拳迷實在不能錯過這款修羅の国版的ケンシロウ。不過因為身高差距這個令人心痛的事實,所以在下推薦請不要將兩位ケンシロウ放在一起,避免戳傷自己對ケンシロウ身高的印象。


SDC12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