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外盒)
這一款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算是第一個ミク立體化的成品,不僅搶在其他初音ミク的完成品之前推出,而且獲得了廣大人氣,再版的速度也是相當的快,至今已經再版二次了,可見其受歡迎程度。除了買氣強外,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算是第一款把はちゅねみく的裝備列為正式配件的初音ミク商品。這種二次同人出現的設定被立體化,算是近期內少數的案例,可見はちゅねみく已經從二次設定跳脫,被官設所接受了。而附屬的蔥,也是因二次同人而出現的配件產物,陸續幾款後來推出的ミク幾乎都有這樣的配備,或許這廣大的甩蔥熱潮連官方都不得不接受,因此蔥也成了ミク的標準配備。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配件一覽)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配件一覽)
配件一共如下:歌唱中的臉部零件、はちゅねみく用臉部零件、はちゅねみく用前髮、替換用手腳各一、新鮮的蔥一把、毫無存在感的台座。感覺上はちゅねみく才是這款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真正想表達出來的樣子,畢竟甩蔥歌的配件都到了,那表情也是正常版ミク不會有的特別表情。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正面姿)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正面姿)
外觀上看不出什麼缺陷,主要缺陷都在零件之間的夾層中,在下買到的這盒,耳機和臉部接觸的地方就沾上黑漆。其他地方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或許是因為趕貨倉促,所以某些細部上沒有很細緻的感覺。(是正版的沒錯)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背面姿)
ねんどろいど 初音ミク (背面姿)
頭髮的地方和Figma不同的是,這款ねんどろいど版ミク有做出高光噴法,使得頭髮看起來很有層次,色澤上也和Figma所用的顏色略有些不同。

歌唱

雖然可動不如正常比例的Figma,不過用力耍可愛就是ねんどろいど最大的賣點。不仔細看,GSC關節在某方面來看還滿像轉輪科技的零件,不過上面有自己的獨特MARK做區別,而且不會有喀啦聲,這是兩者間的差異。但由於角色是SD的,裝再多高可動的關節,也會受到造型限制的關係而枉然,因此不管怎麼拍,大家的照片都大同小異。

はちゅねみく
はちゅねみく
這才是這款ねんどろいど版ミク真正的賣點,完全重現甩蔥歌中憨呆的はちゅねみく。不過這種非官方設定的二次同人產物,到後來也被承認並且立體化,算是滿特別的案例。

はちゅねみく和Figma 初音ミク
結語

KEI老師有畫過一篇初音ミク大戰はちゅねみく的短篇,本來是想呈現對打畫面,不過太久沒動Figmaミク的關節,很怕弄壞因此而作罷,只能來一張相當普通的合照。


就整體性來說,這款ねんどろいど版ミク表現的不錯,不過可能是因為再版多次的關係,所以塗裝品質略微下降點,這點有些可惜。基本上這是一款喜歡初音ミク的迷都不會錯過的一款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