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公司在99年推出的PC AVG遊戲,是挖角了F&C的"御三家"之後的第一作,以製作同人誌為主題的新感覺遊戲,這個遊戲在業界也算是一款具有影響力的作品,有些專有名詞的出處是來自這個遊戲,例如:修羅場模式突入、同人之神...諸如此類的特殊名詞。

以美少女遊戲為主題,當然少不了美少女們,PC版一共有7位+2隱藏,差不多也快要成一打了。主要人物為...

高瀨瑞希:討厭同人誌和御宅族的傳統女主角,運動萬能、功課一流,唯獨繪畫相當差。從很久以前就暗自喜歡主角千堂和樹,希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將和樹從損友九品佛大志的手中拉回正常世界,但是和樹在同人界逐漸發光發熱之際,逐漸發現自己和和樹有相當大而且跨越不了的距離...

牧村 南:Comic Party的工作人員,也是主辦者之一,大志都稱呼她為"南 女士",對這個活動具有相當強烈影響力的人。是個好好大姊,雖然看起來很可靠,但是也免不了出現迷糊的一面,對Comic Party的事情一直都很熱心,指引著和樹慢慢進入同人世界。

豬名川 由宇:中堅同人作家,關西同人團體"辛味亭"的主宰,算是僅次於大志,將和樹推入同人界的大推手之一。對於自己的同人有相當一套的看法,即使和客人吵架也不改變自己的作風。老家在神戶山中,是個有名的溫泉旅館。和大庭 詠美是舊識,兩人經常會吵架有如犬猿之仲,知道詠美的過去,也希望藉由和樹的力量來改變詠美。

大庭 詠美:自稱同人界的"Queen of Queens",鐵捲門前的超大手同人作家,"CAT OR FISH!?"的主宰,總是以銷售量來評斷同人誌的好壞,自從和樹出現後開始在意他的作品,而且老是命令他人為"寵物"。看似囂張,但是會變成這樣也是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這個人物故事暗諭原畫師"MITSUMI 美里"的過去。

塚本 千紗:和樹所利用的印刷廠老闆的女兒,雖然家境貧窮,但是仍然努力不懈的小女孩。高中一年級,在學校功課也是相當好的。自從主角和樹的出現,家裡的經濟稍微慢慢好轉,但是千紗對和樹也有了淡淡情愫....

長谷部 彩:"Jamming Book Store"的主宰,總是賣不出同人誌的同人作家,相當的不擅長表達。是傳統的日本和風美人,黑長髮而且擅長家事是她給人的印象,雖然不擅長表達,但是對作畫有自己的堅持。畫圖的初衷只是為了要畫給長期臥病在床的父親,父親死後才開始同人生涯,但是總是不順利,自從和樹出現後,開始努力改變自己,嚐試著改變自己的畫風。也開始發現自己其實喜歡著和樹,希望自己能夠不妨礙和樹的同人前途,而加入的詠美的陣營...(照片人物)

芳賀玲子:COSPLAYER,最擅長格鬥遊戲,雖然喜歡同人誌,但是對畫漫畫相當苦手,所以將對角色的熱愛轉變成COSPLAY的原動力。COSPLAY團體"TEAM 一喝"的團長,團員有好朋友月城 夕香、夢路 まゆ、星野 美穗等三位。喜歡BL作品,也如同時下的腐女一般,有堅持自己熱中男性角色配對的一面。

櫻井 旭:故事中的名聲優,人氣作品"Card Master PEACH"的女主角聲優,實際上是個只要沒有台詞就說不出話來的女孩。很喜歡和樹的作品,常常喬裝成普通觀眾來和樹的攤位買同人誌,也因為和樹的關係慢慢跨出了自己的極限,唱出屬於自己的歌。(隱藏人物)

立川 郁美:從和樹高中時代一直都暗中支援和樹各項畫材和開銷的謎之人物,實際上是個有心臟病的國中小女生。因為看了和樹高中時代美展作品,開始用網路通信的方式和和樹來往,並且提供各項的支援,但是病況卻...(隱藏人物)


光是人物介紹就快要捏掉一半的故事,基本上還是要玩過才會有不同的感受。Comic Party在2001年改編成了動畫,同時也換了DC為媒介平台,新增了一名角色"御影 SUBARU"。03年以後又跳回了PC平台,推出了DCE版本,基本上故事和DC版一模一樣,人物和OP都是相同的。動畫方面則是推出了Comic Party Revolution為第二季動畫,一改KSS人物變形的問題,忠實原作的人物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