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大的感覺很棒喔....

由於我的故鄉是被稱為「風城」的新竹,所以自小就吹新竹風長大,對風有些特殊的感情。在其他縣市生活的時候,雖然有風,但是那種感覺不同於故鄉的風,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味道的風。

有一首歌叫做「風の辿り着く場所」,以字面上的翻譯,就是風抵達的地方。這首歌的歌詞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連再見也沒有說就再度踏上旅程」,這應該就是風的最佳寫照。風雖然吹亂了我的頭髮,也吹起心中在外地思念家鄉的鄉愁。

風大並且天空是晴朗的時候,溫度大約在26度左右的日子,是我最喜歡的天氣。因為風大除了涼快以外,帶有些飄逸的感覺,長髮的女孩飄逸的長髮需要風來帶動才有美的旋律;一成不變的大樹也要靠風來吹拂掉身上陳年的感覺。

夏天已經過了將近一半,風依然吹著,少年也長大成人了,新的時代所吹起新的風,未來還相當的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