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形工場のアリス

其實這張圖是2005年畫在本土RO專刊「ROxRO」回函上的作品,當時只畫好了線稿,之後就被丟在一邊了。最近跑了啟 海伊洛 官邸 (メイド カフェ)任務後,才猛然想起以前有畫過アリス,因此又挖了一下抽屜才找回了這張圖的線稿,幸好回函還沒有遭蟑螂洗禮過,還是完整無缺的。


ALICE.jpg

最初的草稿是這樣的,其實在若干地方上有不少的缺點,但整體來說個人還滿喜歡這張的,因此多年後找出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讓她變成CG完稿。


ALICE1.jpg


修改後的線稿,把大部分先前不合理的地方通通修正過,看起來較為正常些。裙擺上的花邊原來很大,結果後來忘了就越修越小,最後就變成了圖中這樣的大小,本來是想修回原來的大小,後來想想小也有小的好看之處,就放棄修改念頭了。(懶惰或許是主因)


ALICE2.jpg

當天光是花在修稿的時間就浪費了一上午,所以上色到這邊就先收手了,剩下的部分就只好等到隔天再進行。


ALICE3.jpg

這是隔一天中午前的成果,一口氣把最麻煩的頭髮部分都上色,從層次到光澤通通一個上午完工,不過進度還是落後的。


ALICE4.jpg

當天中午趕緊把主要需要上色的部分通通先上了底色,爭取隔天上色的時間,處理底色的時間以個人的速度來看得花上不少時間,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效率才如此進行作業。


ALICE5.jpg

在午睡前把所有小地方的底色完成後算是暫告一段落,剩下來的部分就只能隔天再處理了。


ALICE6.jpg

背景的取材是來自RO遊戲照片,背景的牆是和地板是來自機械人形工場(メイド カフェ)1F (kh_dun01)。

screenDarkPenril026.jpg
這邊的牆壁。
screenDarkPenril027.jpg
以及這邊的地板加以合成。

身上顏色略微變化是追加一層和背景配色相符的的光線圖層,使人物和背景是有相互關係並非兩者分離的做法。

ALICE7.jpg

把身上多數的陰影色都補齊後,圖片就差不多完成了。


機械人形工場のアリス

結語:

把很久以前畫的線稿拿來畫成CG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不過往往會看出當時的缺點,用現在的眼光來看或許當時不成熟的技巧,投稿後反而會有遺憾,或許沒投稿是正確的做法吧!在下在RO中的經濟能力真的養不起這麼昂貴的寵物,透過畫圖來滿足飼養アリス的想法或許是發洩在遊戲中不滿足的慾望吧!希望哪天エリザ也能開放寵物系統,也希望重力社能早點開發出單人雙帶寵物的系統,在下想完成アリスメイドロボ隊的野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