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取飛翔

從去年就一直嚷嚷說要畫的輝夜姬,在中間一直出現神姫圖的情況下被延後,終於這個月初的時候完成了。最初時畫起來相當普通,就是單純的立繪,後來想變換一下感覺,想起了「嫦娥奔月」的印象圖,仔細想想輝夜算是日本的嫦娥吧!所以重新作畫的時候就把動作變更成要 「奔月」的感覺。不過就東方的故事設定來說,似乎這點應該是不大可能的事情。


竹取飛翔.jpg

這是最初的草稿,努力的想畫出「奔月」的感覺,骨架上使用了神姫素體做參考,看起來稍微貧弱了點。


竹取飛翔1.jpg

修完線稿後上色的樣子,膚色是直接延用先前畫飛鳥的東方人膚色。當天因為處理線稿花了不少時間,因此畫到這邊告一段落。


竹取飛翔2.jpg

由於考量到輝夜身為公主,幾乎足不出戶的原故,因此膚色做了些修改,變更成更白皙且帶有點病態的膚色。(關了1000年以上沒出門應該膚色看起來像是生病一樣的蒼白吧!)


竹取飛翔3.jpg

頭髮的層次慢慢出來了,在這邊上了第3層顏色,使頭髮的深度和層次能一眼就看出來。


竹取飛翔4.jpg

為了讓頭髮在月光下看起來輕柔飄逸,所以將部分的輪廓線擦掉,直接讓光澤透出來。一些飛舞的髮絲直接使用淺色,順著風吹的方向來畫,讓圖片看起來更漂亮和輕盈。


竹取飛翔5.jpg

畫完頭髮後接著換下半身的裙子準備上色了,不過畫到這邊為止又過了一天,因此剩下的作葉只好隔天再繼續了。


竹取飛翔6.jpg

衣服的深淺顏色在階段完成了,包括衣領到衣服上圖騰的大深淺變化,在這階段全部完成後,接下來才要進行裙子的部分。利用黑底是為了要檢視顏色是否有塗出或是沒擦乾淨,一方面本作底色原先就預定是深色系,也作為完成前的一個參考。


竹取飛翔7.jpg

裙子上的圖騰和滾邊等部分在這階段全部完成,裙子的陰影部分在這個地方做了一點點變化,使其看起來更自然點。(對於衣服皺褶這部分,在下果然還是練習不夠。)


竹取飛翔

這個背景是約半小時左右就產生出來的東西,因為主角是輝夜的原故,所以背景就不做的太清晰,以防主客顛倒。背景的星星是一個一個慢慢點的,使用了不少模糊工具來營造宇宙的飄渺感。月亮的位置也和原先的草圖不同,由於考量到了輝夜臉面向光源的關係,因此稍微做了點變更。


結語:

當畫完這張輝夜之後,個人認為果然輪廓線還是太深了,大概是習慣使用純黑色當作輪廓線,導致變成了一個習慣,多數的圖都用黑色作輪廓線,看起來就像是著色本的線稿一樣單調。之後的作品會慢慢嘗試使用不同的顏色來變化線稿的部分,使圖片看起來會更具真實感。這是在下的第一張東方角色圖片,雖說並不能算是很成功的作品,但算是畫東方系列的一個開端,之後有機會還會畫其他東方角色,希望來訪的觀眾多多指教了!

另外個人的圖片有在PIXIV上進行分享,希望有帳號的朋友們多多捧場喔!


這張圖的網址在這邊: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790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