ムルメルティアとアスカ

總算是把這張完成了,是第一張嘗試兩個人物放在同個畫面上的作品,但依然有不少缺點。這次換了不同的方法來進行線稿修正動作,所以在速度上快了不少,以往的方式雖然可以把畫修的很細緻,但需要耗費的精神和時間相當多,對於在下這種沒什麼時間畫圖的人來說算是一大問題,往往得分好多次作業才能完稿。通常一張畫越拖越久就會爛尾,和作模型是相同的道理,所以為了不歹戲拖棚,畫一張圖也是要以最快速度畫出最高水準才行。這次把第八彈神姫給湊在一起了,先前都是兩人分開的單獨全身畫,不過在下的構圖還不夠好,所以透視上或是小細節有若干錯誤。

土撥鼠和飛鳥(草稿).jpg
草稿階段

最初只是想畫一張兩個神姫同時在同一個畫面上的感覺,為了要畫出特寫的感覺,手部的動作都省略了。


土撥鼠和飛鳥.jpg
線稿修飾完成

這次換了個修線稿的方式,把原先的草稿放在新圖層下方並且透明度調至50%左右,讓圖變得有些半透明的狀態,在新圖層上沿著草稿來直接描線。這個方法之前都沒有想到,所以之前的圖都使用了大量時間在修飾線稿和錯誤,現在換了個方式後,工作時間減少了大半,也提高了作畫效率。


土撥鼠和飛鳥1.jpg

因線稿快速修飾完成的關係,很快的就進入上色階段。和之前的作品不同的是,這次作品強調人物邊緣的線條,因此上色時可以大幅減少畫出去的問題。


土撥鼠和飛鳥2.jpg

眼睛的部分換了和以往不同的畫法,基本上是以自家的ムルメルティア作為範本,所以看起來眼睛很大。上色後反而看起來有點機械人的味道,主要是因為眼睛的光點較少的原故。


土撥鼠和飛鳥3.jpg

因為沒有畫到雙手掌和其他零件,ムルメルティア的進度很快就接近完成的狀態了。


土撥鼠和飛鳥4.jpg

ムルメルティア完成後隨即就開始進行飛鳥的上色,飛鳥的眼睛角度是這次最困擾的地方,先前是想讓她有看鏡頭這邊的感覺,不過上了顏色後似乎不大成功。而且動作過於生硬的原故,反而沒有應該要出現的效果,故修改成眼睛一直線的朝前方看。


土撥鼠和飛鳥5.jpg

畫到這邊,圖也差不多接近完成的狀態了,換了底色是為了要檢查有沒有漏掉沒擦掉的細小色塊,通常上色在擦圖片的色塊時會因底色是白色而有沒擦乾淨的盲點,為了要反覆檢查有沒有沒擦掉的小漏洞,得換其他顏色來檢驗。




土撥鼠和飛鳥(完成).jpg

後記:

這張圖真的是相當隨性的畫,避開了許多麻煩的部分,保留了自己擅長的胸部以上畫,算是在下一張複雜的圖前的休息作。由於顏色上的問題,下一張會動工的是ゆっくりムル子和ゆっくり飛鳥。後頭還排著輝夜和デュエルメイド的べルリネッタ,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