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張圖七月份的時候就畫好草圖了,因為惰性大發所以本來應該會爛尾。受到最近要改版的衝擊,所以又再度挖出來開始修圖,因為本來線條很多,所以在修圖上就變得很繁雜,還好最近沒什麼事情,可以當作打發時間和練功的機會。


這是一開始的草圖,雖然很受不了自己那潦草的畫法,不過畢竟還是出自自己的手筆,還是硬著頭皮去面對。


上週五的進度,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把所有上半身多於的贅線和錯亂的線條給整理過。


週日的進度,把所有身體的線條都修齊,並且擦掉擾亂視線的其它雜點。


週一上午的進度 ,頭部和膚色的著色都做得差不多了。


頭髮層次感和光澤都在這時候完成。


中午吃飯前把朱絝的底色給完成了。


下午把所有底色完成,並且換成藍底來檢查上色塗出來的部分。


晚上將朱絝的顏色給完成,這樣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了。


頭部的防風鏡和三八式特殊電探也在這時候完成所有顏色的塗裝。


睡前完成雙手的和背部裝甲的著色。


細部的陰影漸層也在睡前趕緊完工。


今天上午的工程 ,釘子、本體的陰影、修飾完成。


最後的修飾,把所有需要追加的細部和陰影給一次完成,這樣總算是把本體給完工了。


完成圖



後記: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畫神姬了,不過武裝的部分真的不太會畫,一些細部幾乎都忽略掉,保留了大概的感覺,偷懶不少 。不過畫這張的時候也練了一下其他方面的技巧,朱絝方面透視有些進步了,不過還是不夠好,之後還要再多多磨練。因為是畫自己喜歡的角色,所以總是特別起勁,修線稿的時候是最痛苦的,因為自己的草稿真的不好修,而且人懶就什麼事情也不能完成,幸好最後還是看到成果,如果爛尾應該會被罵成臭頭吧!畫完這張飛鳥,暫時有好一陣子不會想畫CG了,聽說下一張是蓬莱山 輝夜,有興趣看在下慢慢畫的觀眾,就請伸長脖子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