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0800-1.jpg
新年才剛開始沒多久,很快的就有一樁壞事上門。事情發生在昨天,在下在知名的露天拍賣買了件
翼コレクション第1弾「飛燕一型」的單賣盒玩,在下購買網拍商品後,昨天中午接到了郵寄商品後赫然發現商品中有缺件,少了飛燕一型的艙罩和一半的機身,發現了這樣的事情當然得馬上回報給賣家知道,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在下就接到了賣家的電話,但對方堅持自己沒錯,認為東西是全新未拆而且他有檢查的很徹底才出貨,說話的口氣相當的衝,而且越說越大聲,活像是在下故意找他麻煩要他補件一樣。

但,經過在下的檢查,這盒飛燕一型,在零件架上的機身像是被折斷掉下來的,而組件中的專用艙罩也不翼而飛,組件袋子也像是有人使用過的痕跡,上頭沒了封包時的熱壓條,而且多了道刀痕,螺旋槳的葉片有斷掉後接著的痕跡(一體成型品何來接著劑的痕跡?),這樣的商品是全新品?而賣家的網拍上很清楚的寫著「全新未組」,這樣的文字意義不代表東西是「只拆外盒看內物種類,物品內部全新無缺件」的情況?感覺上像是被騙了。花錢買想要的東西,以最快速度匯款到賣家帳號,這是既有的事實,但對方堅持自己有檢查沒缺件才出貨,艙罩透明又小片忽略掉也就算了,這麼大一塊的機身零件消失難道他選擇性忽視?買了模型但卻沒辦法組起來,難道不該向購買處提出問題和解決辦法?

在電話溝通時,在下一直強調賣家很用心的把物品包好並且快速送達值得讚賞,但缺件的事情一定要處理,在下並非一開始收到物品就給了評價,而是習慣確認好商品完整無缺後才給評價,居然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得到了來自賣家這樣的電子郵件訊息:



讀書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價值與倫理道德。
LKK學淺糟老頭賣家的我,受到教訓出貨前會檢查才寄出,現已很不情願虧錢、虧郵資將商品補寄給您,望您收到後給予好評價。感謝您〝目前暫時還不作評價〞威脅



這樣保護自己的措施叫做對賣家的威脅?買到缺件品自認倒楣就是對賣家的友善?這樣酸溜溜的字眼,讓人實在很想給他負評,向來在下對賣家都是較友善的,不會去找賣家麻煩,但賣家一直堅稱自己是受害者,難道身為買家的在下就不是受害者?將後續事情處理好本來就是賣家該作的售後服務,但這樣惡意的口氣才真的像是對買家的「脅迫」。買到缺件品不該向賣家索取,難道要向露天拍賣索取?這樣的網拍生態實在太可怕了!

並非每個買家都如這位賣家口中說的那樣糟糕,但也用不著遇到狀況就對買家發牢騷大聲說話了吧!這年頭難道流行說話大聲就是對的?那這樣豈不是跟前文敘述中的地頭蛇那黨人一樣糟糕?在下從一開始就是友善的態度在面對這件事情,至頭徹尾只希望可以得到賣家友善的回應和負責的態度,如果當初賣家口氣好一點,在下不一定會要他這麼麻煩的做補件動作,誰都知道這種事情相當麻煩,但碰上了總是該解決,不解決被人給了負評也不能說什麼。新年剛開始就碰上這檔子事情,實在很不開心,這件事情足以讓在下頭痛一整晚不得好眠。

現在就等賣家後續的補寄動作,若是收到了缺少的部分,在下當然不會吝嗇給較好的評價,只是各位看過此篇文章的賣家請千萬要三思而後行,處理這種售後突發狀況時的態度,口氣太差和不耐煩的態度,甚至如本文中段的來信訊息,都足以毀掉交易前半段優秀的部分和自身的商譽,作為一個賣者,如不明白這樣的道理,只會替更多人和自己找上更大的麻煩。


下面的小漫畫算是這次收件時當下的心情,請各位來訪參觀的觀眾看看笑笑就好。

缺件的飛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