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0949.JPG
年初一的地下街戰利品之一,是三式戦模型中最有名的專用機,陸軍第244飛行戰隊的小林照彥大尉機。之前的敘述有提及到,陸軍第244飛行戰隊可說是一支飛燕愛好者的ACE戰隊,而其中小林照彥大尉(後晉升少佐)是該飛行戰隊歷任戰隊長中最年輕之戰隊長,雖然戰功不是隊上最彪炳的一位,但也是位對付B-29超級空中堡壘的空戰高手。第244飛行戰隊主要的任務是對抗空襲帝都的美軍B-29超級空中堡壘和各式美軍戰鬥機,是帝國陸軍飛行戰隊中,較少數沒有離開日本本土的飛行戰隊。戰隊的本部配備在東京都的調布飛行場,透過專網的舊照片,可以想像在大戰末期時,飛行場經常有飛燕起飛迎敵的畫面。


SDC10950.JPG
內附裝備一覽

這次除了翼系列一貫有的專用台座是不會少的之外,在第12弾中有附了同系列其他弾很少有的地勤人員和油罐,或許是因為內組件根本沒做改進的彌補措施吧!第一弾的飛燕中,也是有小林照彥先生的專用飛燕一型,不過當時的稱謂是以「小林少佐」代稱,並非使用全名。組件塗裝上的異動由於沒購入的關係,因此在下也不能斷言細節上的不同。


SDC10952.JPG
小林照彥大尉機 正面圖

基本上形狀和第一弾的飛燕是一樣的,正面比較沒辦法查覺有什麼不同。


SDC10951.JPG
小林照彥大尉機 俯視圖

和初期以及陸軍綠配色的飛燕不同的是,小林照彥大尉機採用的是迷彩型的塗裝,而且底色依然保持飛燕初期的銀底配色,這種配色在東京都上空看起來確實比較不容易被發覺。配色上唯一沒有變更的,是駕駛艙前方的黑色區塊,這是和初期飛燕配色一樣的地方。


SDC10953.JPG
小林照彥大尉機 後視圖

飛行第244戰隊用機在機尾的垂直尾翼和尾翼上都是固定保持紅色塗裝,這點和其他的飛行戰隊不太一樣。


SDC10955.JPG
小林照彥大尉機 側視圖

側邊可以看出機體上的除了迷彩外,另有白色條紋和藍色條紋相間,著陸輪旁的295則是當時小林大尉的座機編號3295後三碼。機尾垂直尾翼上,有著白色閃電形狀和兩顆星星,這是244戰隊的標幟。記得在閃電型的右邊應還有「必勝」二字,不知道是不是前期機沒有寫上?


SDC10956.JPG
小林照彥大尉機 機艙特寫

第12弾這次追加了第一弾沒有的駕駛員和駕駛座椅,因此先前中野松美伍長機的介紹中,這邊是空心沒有人的,這次追加後看起來格外有感覺。而機身旁有用白漆畫上擊墜B-29超級空中堡壘的數量,這應是大尉時期所累積的擊墜數。特攻的圖樣是B-29的白色機身上斜畫紅色飛燕的機側身圖。


SDC10958.JPG
內附人物及小道具

這次追加了地勤人員三名、飛行員一名(站姿)、長板凳一張、油罐兩桶,比例全是1/100。算是可以藉此擺出機場感覺的小道具,如果多買幾盒同弾的機組,也會有這些人員一同出現,這並非小林戰隊長特有的配件。


SDC10959.JPG
機場示意圖

稍微將人物擺放一下就有點機場的感覺,較裡側的是同隊的中野松美伍長機。



SDC10957.JPG
結語

本來這次上台北是想找長谷川推出過的各式1/48飛燕模型,不過在萬年卻找不到半盒,不知道是不是飛燕太熱門還是沒有補貨的原故,於是在地下街看到找了很久的第12弾,因此就掏腰包買了一盒小林大尉機。畢竟是飛燕中最出名的ACE之一,還是有一收的價值,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飛燕最初期銀色機身的配色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